圆滚滚

重铸乙女荣光 圈圈身先士卒。
爱发⚡️:圆滚滚
🧣:圆滚滚的小圆
人类是为了恋爱和革命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永远热爱我所热爱的。

【未有流年定安康/彩蛋/全员向】女神陨落之后……?

🌟全员x你,西幻设定


🌟自己也不知道写什么系列


🌟大概是今年参加的最后一个活动啦,感谢观看


🌟双节快乐



  「纪元之初,杳无一物

     无沙无海,亦无寒流

     尚未有地,也未有天

     鸿沟裂处,草叶初萌」




夏彦.圣殿骑士



1.



    “奥林匹斯圣殿之上,那尊贵的十二位提坦神是大地之母赐予世人精神的宝藏,吾等信奉正义,吾等臣服律法,吾等祈求忒弥斯女神行走于世,吾等祈求女神身旁的圣剑,守护世间的真理。”





   在圣山之巅,那是神明居住的地方。





    在金碧辉煌的女神宫殿中,眼盖薄纱的规律女神侧卧在帷幔飞舞的床榻上,棕发从雪白的肌肤上滑落,又隐没在层层交叠的白袍中




   宫殿的门被人轻轻推开,脚步声在这空旷的宫殿里显得很是突兀




   你用右手摆弄着身侧一把做工精致的长剑,这柄长剑周身都散发盈盈淡光,两侧的剑刃看起来都锋利无比,那是让所有邪恶之人不寒而栗的诛邪剑,是规律女神握于右手最强大的宝物




    那脚步声由远及近,最终在你的面前站定,你能听见面前的人轻轻跪了下来,随着铠甲碰撞的声音,你握着长剑的手被人小心翼翼地捧起,一个轻柔又虔诚的吻落在了手背上




“日安,女神殿下。”




   那声音带着珍重与压抑的雀跃,你浅浅笑了一下,温声回应道




“日安,我的骑士。”






2.




    绝对公平与正义的女神终日端坐于圣山的王座之上,审判人类与神明的过失,这里终日孤寂,有的只有隐藏在事件背后的丑恶欲望。





   只有女神唯一的守护骑士能够进入到这里,那是一份特殊的荣光





   你从床榻之上起身,端着天秤与长剑一步一步踏上长阶,旋身时的动作带起了发丝微微晃动,你落座于王座之上,任由跟随你站在王座之侧的夏彦为你带上头冠




    象征着正义至高点的王冠被轻轻的放在你的头顶上,空气中传来了这位骑士身上熟悉又陌生的浅淡清香,这味道你曾经闻到过,是在他向你宣誓忠诚的那一天,自从他成为你身边的利剑之后,尽管每次来见你都会提前沐浴更衣,但身上的味道总还是带了些铁锈血腥味




   思绪在已经有些模糊的记忆宫殿中翻找,你回味起夏彦与你初见之时的场景





    比现在青涩很多的少年半跪在空旷的神殿里,你看不见他的样貌,却能看见他那比神明还要纯净的灵魂




    你听见他说





    “奥林匹斯圣殿之上,那尊贵的十二位提坦神是大地之母赐予世人精神的宝藏,以夏彦之名,吾信奉正义,吾臣服律法,吾将成为女神身旁的圣剑,守护世间的真理。”




    以名起誓的话语化作具有束缚效力的盟约,看不见的力量萦绕在圣殿之中,在你们之间形成难以言语的联系





    锋利的剑刃划破你的指尖,一颗血珠在指腹上渗出成型,被遮住双眼的你准确的找到了少年所在的方向,伸出了手臂





“以荣光和血,换来忠诚。”





    清冷空洁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神殿里,砸在少年的心头上,他抬起头来,珊瑚色的眸子里满是克制的激动





有些粗糙的双手捧上你的指尖,夏彦缓缓的将那滴神血吞咽入腹





“以名字和灵魂,换来垂青。”





    从这一刻起,命运女神手中的丝线紧紧交织,脱离了众生范畴的骑士成为女神审判正义的一部分,号称永不倾斜的天秤有了一个例外。





「你守护正义,你就是他的正义。」





3.



     在奥林匹斯山不眠的夜里,夏彦无数次点燃长明灯的灯芯,他跨过阻碍了世人的门扉,在你的肩膀搭上一条毯子





“我不需要这些的。”

     你拽了拽肩头的毯子,却没有命令他拿掉,只是又伸手抚摸了一下他凑过来的脸颊,柔软的脸蛋在掌心的触感暖呼呼的,总在你面前显露些稚气的少年有些贪恋的蹭了蹭你的掌心

“您从未拒绝过我的。”





     你有些无奈于这位骑士愈发亲昵的举止,却也不想开口呵斥他,孤寂了千万年的生命中他是唯一一抹跳动的火焰,他的光芒所温暖的绝对不止这座空旷的宫殿





“这次任务辛苦你了。”

你揉了揉他的头发,嘴角勾起一个笑容




“为了您的话,怎么样都不辛苦。”

夏彦轻轻摇了摇头,好看的眉毛不赞同的蹙起,似乎并不喜欢你如此客气的话语

“这是我的职责与信仰。”




      他走到你的身侧半跪下来,带着半指手套的手指梳进你握着诛邪剑的指缝中,做出了两个人十指交握的动作,他耳尖红红,似乎对这种近乎逾越的动作有些害羞,但见你没有反应,这位有着自己小心思的骑士又偷偷的将手握的紧了一些




“这次又遇到了不少事情,我来说给您听…”





     在这无人之地,不能诉说的情愫隐藏在这平常的话语中,害怕又期待的希望那个人可以听出他心底的爱意





「若爱上神明是罪的话



   是死亡国度的邀请函



   那么我甘愿奉上自己的性命



   因为这是不该出现在这时的东西



   从见到你的第一面



   我就从良民变成了罪人。」






4.




    黄昏到来之时,你仍旧坐在摇摇欲坠的宫殿里,注视着人间与神域





    原本雕刻的繁杂美丽的石柱此刻有了裂纹,几乎支撑不住宏大的宫殿顶端,由水晶与宝石制成的吊灯不断的颤抖,带下一些尘土与石块,扬起了迷蒙的沙




 

     一路匆忙从前线赶来的夏彦浑身浴血,他躲过头顶不断掉落的石块,第一次有些无理的直接冲到了你面前,抓住了你仍旧握着剑的手




“……快走!”




他的声音有些哑,但也遮盖不住他几乎满溢出来的担忧“天神已经陨落了!”




   你对于他试图拽走你的行为不为所动,依旧端坐于王座之上,蒙住眼睛的薄纱让夏彦无法看出你心中所想,但此刻的失态已经不允许他想那么多了,焦急的拉扯之中,他的手不小心握上了你手中宝剑的剑刃,皮肤瞬间被可以斩断一切罪恶的诛邪剑割开,鲜血顺着纹路流淌,在地上绽放痕迹





    那双珊瑚色的眸子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几乎蓄满了泪水,在战场上坚毅果敢的骑士此时在你面前脆弱的像当年的少年一般——




      “哎……”一声叹息悠悠的从你嘴里传出,你无奈的放下了另一只手里的天秤,本来还在劝说你赶快和他离开的夏彦在你撸起右手的袖子的那一刻瞬间失声,他张着说不出话的嘴,手指颤抖的去摸你的手腕———




“……不……不要……”




    洁白的长袍下,随着越来越多的提坦神陨落,一脉相传的神明也在迅速的溃败下去,你的手腕已经几近透明,几乎是运转着神力强撑着一口气才等到了夏彦的到来




“神明的时代已经终结了。”




    与已经泣不成声的夏彦相比,你似乎并不为自己即将逝去的命运感到悲伤,甚至还带着一丝解脱的疲惫





    但面前单纯的骑士是如此哀伤,你也不忍他独自怀揣着绝望面临接下来近乎永生的孤寂





“但正义与律法还在,真理与公平还在,我就还在。”





    右手已经随着神力的衰竭彻底消失,那柄一直被你握在手里的剑掉在了地上,发出脆响





    你费力的用左手摸上了一直覆盖在眼睛上的薄纱,布料与皮肤摩擦,这是他一直渴求的,但绝不是现在的




    那双难以言明其美丽的双眸映出了夏彦的影子,少年的脸上混了汗水与鲜血的痕迹,却依旧不能掩盖他英俊帅气的面容





“嗯,你和我想的一样好看。”





「神陨落了。」





“不要…不要走……”




“别丢下我———!”







5.




「战火啊,吞噬着失败者的头颅,又引领踏入迷途的骑士归反



    月辉下的天秤与圣剑都已消散,一如他一同死掉的过往



    送行之火早已熄灭,涌向无边无际的天空



     安乐之所在哪里啊,在他爱人的怀中」





“您是把我…想的有多美好啊。”





   天上之天成为破碎的强弩之末,抱着一堆白袍跪坐在正在崩塌的神殿里,夏彦看着沾染了自己鲜血的诛邪剑,扯了扯嘴角





    诛邪剑斩杀世间一切的罪,爱上神明,是罪中之罪。





    尖锐的剑尖刺破胸膛,骑士拼死守护的宝剑此刻被他亲手送入自己的胸膛




   可是那剑只没入了浅浅的一点,刺破表层血肉后在他跳动的心脏处止步不前,仿佛有一股力量正拼命的把那将要取走自己性命的利器扯走丢掉,骑士怔忪的看着自己用力刺入胸膛的手,眼底闪过迷茫的光





为什么…


明明他也是,有罪之人…





       他沉默的拔出剑尖,仔细端详着这把曾经被你握在手中许久的剑,忽然发现了那剑身上流转着熟悉的力量,那力量曾经拿走了他的灵魂与血,交换忠诚





      又还有什么不明白呢?他的神明直到最后一刻都知道他会做什么,都还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他 





     一滴眼泪突兀的从眼角滑落,流淌过脸颊,淹没在无言的孤寂中








5.





“以名字和灵魂,交换垂青。”




“以与你分别的每一世…交换再相遇。”





    利刃又一次向着心脏的部位进发,残留的神力全力运转着将危险驱离他的心口,心意已决的骑士毫不犹豫的加大力气与它对抗

    两股力量在他心脏处对抗相撞,激的剑刃在血肉中不断颤动,利器滑过血肉的声音令人牙酸,肌肉组织贴在剑面上发出黏腻的声响





“对不起,这是最后一次,唯一一次违抗您的愿望。”





他本身也是戴罪之身






爱上神明的骑士,是诛邪剑杀掉的最后一个人。









陆景和.人皇



1.



「不可直视神,不可妄议神,不可直呼神的名讳。」




    在神明行走于世的时代,每个国度都信奉着自己的神明,他们有的信奉法力最为强大的主神一脉,也有的信奉黑暗一派神明,而这一代人皇,则是信奉了规律女神,忒弥斯。





而对应的,人皇的每一个祷告日,女神都会降下神迹,附身聆听他的祈愿





    那是一个平常的祷告日,但专属于人皇的祷告完全压制了其他信徒的心声,穿过层层阻碍,直接到达了你的耳旁





“若您听到,我想见见您。”






2.




你第一次对这个胆大到有些自傲的人皇有了些兴趣




    他过去的祷告无非是些赞美和为了国家昌盛而许下的愿望,你对待自己恪守律法的信徒一向是宽容的,每一次都降下了福祉满足他的愿望,可没想到,这一次他居然提出了想要见到神本人的想法




神明是高傲的,不然也不会在大地上流传那不可打破的三句箴言





「不可直视神,不可妄议神,不可直呼神的名讳。」




 

   就算是对自己信奉的神明,产生如此大不敬的想法也足矣让他和他的国家被这位神明放弃,甚至降下责罚。





所以你才觉得他有趣,感兴趣到,你真的在他第二次祷告时,降临了人世





    几乎所有人都被天幕中突然洒下的圣光吓到失语,从未开启的神域大门在那一刻对人世揭露了他梦幻绝伦的一角,而却没有人敢窥探那神秘的世界,每一个人在反应过来的那一刻就惶然的跪伏在地,激动又虔诚的迎接他们的神降临





    头戴金冠的你一身白袍于天幕倾泻下的光柱中走出,左手的天秤与右手的诛邪剑在金光之中显得更加威严与神圣,你的裙摆边处侧卧着一只狗与一条蛇,在周身所有信徒都战战兢兢跪拜在地时,你突然冲着仅仅只是低头而没有跪拜的人皇开口说道





“我允许你直视我,人类的王。”





他的肩膀颤了颤,缓缓的抬起了头




    一双澄亮透明的紫眸在金光下流转着不知名的光华,深蓝色的碎发被扬起的清风吹的有些凌乱,这位矜贵的人皇不负人类之王的名号,生的漂亮又精致。




他开口,声音尊敬中带着一缕欢快的意味




“我的荣幸,女神冕下。”




   他的右手抚上左胸膛,左脚后移欠身,颔首行礼,金光落在他的身上,闪耀着梦幻的光




“我的名字,陆景和。”






3.




      你发现人类是一种得寸进尺的生物,其中以人类的君主最为狡猾,他十分懂得运用自己的优势来为自己和国家某得最大的利益,也十分能摸的清你对他容忍的底线,并且打破他。




     “您真的不能将蒙眼布摘下来吗?我想让您看看我的样子,我很英俊的。”陆景和蹲在地上可怜兮兮的望着面前的人儿,他身后长长的披风被拖在地上,一双灵动的紫眸此刻忽闪着光芒,要不是你看不见,你恐怕很难将现在的陆景和与当初身为人皇面对神迹降临不卑不亢的那个少年王联系起来



 

      “不能。”你端直着脊背坐在软椅上,手里摸着一本书籍上凸起的文字,一点一点的阅读着陆景和为你找来的人世的历史书“正义必须是绝对的公平,我看到世间的一草一木,都会对我的决策产生影响。”





      “可您现在并非神体,而是行走于世人类的化身,真正的忒弥斯女神正沉睡在有骑士守护的圣殿,而您,现在只是一位人皇爱慕着的少女而已。”





       陆景和纤长的手指拉着一张羊绒毯盖住了你的腿,而后他眨巴眨巴眼睛,像是觉得不够一样,又半蹲着轻轻的将自己的下巴搭在了你的双膝上,语气希冀





     “您不看我,那您摸摸我的脸,我真的长得很好看。”





你:……这种人当人皇真的不会亡国吗







4.



    好在后来陆景和没提出什么让你摸摸他全身这种奇怪的要求




      你依旧会坐在软椅里摸着一本又一本书籍,脚边总是侧卧着一条蛇和一只狗陪伴着你,人类比神明的情感丰富的多,他们喜欢将自己幻想出来的事情变成文字留在纸张上,生动有趣儿的故事让你流连忘返,陆景和几乎每日都能在落地窗旁看见你安静阅读的身影




     和煦的阳光从窗棂打下,将你棕色的发梢染上浅淡的金色,连洁白的皮肤都散落着细碎的光,手指一行一行的在书本上摩挲着

      似乎是书中的故事很有趣,你平常总是抿紧的嘴角此刻微微上扬,虽然眼睛被那层白布蒙住看不见,但陆景和想,那一定是在圣山之上才能欣赏到的美景。





     一旁燃烧的炉火发出轻微的噼啪声,点点火星顺着摇曳的火舌飞溅出来,又在半空消失不见





     陆景和轻声走到你身后,双手搭在你的肩膀上定住,他看了一眼你手里捧着的书本,柔声问道

“在看什么?”




     “日本那位被封印的母神伊邪那美的故事。”你并没有躲开陆景和的触碰“神终究会被自己亲手创造出的东西替代,无论是二代神、人,亦或是一只小狗。”




    “奥利匹斯山上的神明永远都不会陨落的。”他似乎不爱听你说这些话,移动了肩膀的手,伸出一根手指压住了你还要说话的唇“我的神明,也绝对不会。”




     他的睫毛纤细又卷翘,低眸垂帘的时候完全掩去了眼底翻滚的情绪,人类的少年王以从后面半环绕你的姿势将你圈在怀里,语气坚定又认真





    你摸着书的手顿了顿,忽然弯腰去摸了摸一直趴在你脚边的蛇与狗




“好。”




你这么说着







5.



       黄昏之日到来的那一天,连人间都受到了影响。




    你站在平日里靠着读书的窗棂前,隔着一层白纱注视着外面的一切




    滚滚雷云一层又一层的铺满了天际,但却又有大大小小被挖通的圆洞,不断的有未被消解的法术从那里漏了出来,击碎了土地与房屋,惊慌不已的人们四处逃窜,王宫不断的派出骑士来疏散民众,金色的流火滑过阴沉的天,仿佛众神的泪





    身后传来盔甲碰撞的声音,那脚步声与呼吸的轻重频率你再熟悉不过,于是也没有回头,只是伸手抚摸上透明的窗棂,注视着厚重的天空,仿佛是在观察着那在神域爆发的战争




“我要回去。”




     你开口说着,即使没有回头,你也能猜到陆景和的脸色此刻一定阴沉下来了




     你也没有猜错,在你说出这句话后,本来扬着笑容的陆景和的脸色瞬间跨了下来,他扯了扯嘴角,有些不耐又委屈





“姐姐,众神要陨落了,留在这里不好吗。”




    他从身后拥抱住你,手臂上的盔甲铬的腰有些痛,你有些难受的想推开他,却被这愈发放肆的少年王摁在怀里




   总是趴在你脚边的小狗似有所感,突然站起身子对着陆景和狂吠,爪子不断扒拉着他的小腿,试图将你从他怀中解救出来


   陆景和对这微不足道的阻挠不为所动,他微微挑眉吹了声口哨,从领口处忽然钻出了一条蛇来,顺着他的身躯爬到了地上,吐着信子与那只小狗分庭抗礼





那条蛇很眼熟,正是总伏在你脚边陪你看书的那一条




    “……你还是选择了这条道路。”听见蛇的声音,你轻轻叹了一口气,不知是失望还是怎的,你连反抗的力气都小了许多“少年王,放手吧。”




     “不要,放开你就要回神域了,为什么要回去?神明的时代终结已经是刻画在预言书上的事实了,我只是想救你。”陆景和又将你搂紧了几分,他的声音在耳畔低低的响起“姐姐,只做我一个人的神明不好吗?”





   在被拖地的长裙包裹的身躯下,你的脚踝处早已被伊甸园的毒蛇哄骗着带上镣铐,天秤与宝剑离开了他们的使用者,变得再也不能判决世间的罪恶,守候在裙摆旁的蛇,最终还是走出了注定的那一步




   你无声的闭了闭眼,挣脱开他的怀抱将那只小狗抱起,窗外是雷雨交加,不断有轰鸣和嘶吼穿越天幕传来




    你站在昏暗的房间里,窗外闪电亮起,照亮了你的轮廓,和陆景和骤然变得惊恐的眼眸




“是叛军告诉你,留住神明行走于世的化身,就可以留住神明了?”




“是你为叛军打开了链接神域的大门,对吗?”





    你不是那位坐在王位的天神,其实并不在意人类又没有背叛他们的神明,但你是规律女神,面前的人是曾经无数次宣誓信奉于你,爱护于你的人




「那位意气风发的少年王。」




    你不知道他阴沉下来的眼神,只是继续说着“你们最开始信奉的并不是我,而是丰收女神和战争女神,只是这两位神明一直都没有回应过你们,更不要提像我一样,降临人世,教导你们知识与耕作。”





“作为人皇,想留住这样一位能帮助你们的神明,我很理解,所以我塑造行走于世的化身,想要陪你走完你在位的这一程。”





“我留下来帮助你巩固地位,你提供我想要的书籍,本可以各取所需,相安无事到你退位的。”




你摸着怀里不知看到了什么瑟瑟发抖的小狗,语气平淡的继续叙述着





“可是你不该爱上神明,更不该对神明不敬。”






6.



    窗外吵闹得狠,可屋内却是死一般的寂静,看不见眼睛的少女被人类的王圈在怀里,两个人的距离很近很近,可又似乎有着不可磨灭的沟壑




“人类爱上神明就是亵渎吗?我只是想正大光明的在我的国民面前亲吻我爱的姑娘,我只是想用我自己的方式留下你的人和你的爱,我…做错了吗?”




“既然神明永远是那么高不可攀,你为什么要回应我的祷告,为什么要陪伴我,为什么对我的逾矩从不惩罚,给我不该有的希望?”




“神明都如你一般冷漠吗?”




    碎发散落在额前,陆景和近乎哀伤的抓住了你推开他的手放在唇边亲吻,他灼热的呼吸触碰上几近透明的手背,融化了亘古的孤寂





“你还是要走吗?”

    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好听,却没有了曾经的意气风发,用尽力气与手段也没能将心中的神明留下,再也没有方法的人皇此刻连呼吸都带着迷茫

“就算是我…求你。”





“不要离开我…”







7.



     众神陨落后,他们的神力、智慧、资源全部散落大地,人类的部族借由神明最后的「福泽」开始兴起,其中由人皇带领的部族率先开发利用了神明的力量,随后迅速崛起。




    陆景和率领的军队踏平了大陆每一寸土地,他征战四方未尝败绩,他的国土日渐扩大到了所有已知的板图





那位国王这么说道




“所有城镇、村庄,乃至每个家庭,都要制定律法,保证公平与正义的绝对存在。”




“我所在之地,律法永存。”




「她亦永存。」









莫弈.魔导师




1.



   “您知道在您的族人口中,都称呼我为什么吗?”





     在无人的极西之地,有一座神秘的高塔,传说那里住着被众神遗弃的罪人,在终日寸草不生的荒凉之地赎罪





     荒芜的夜空忽然出现了一道近乎白昼的光芒,在那道光芒中,有缥缈之音顺着空气的流动传出,圣洁与美好之物在另一边的世界中载歌载舞,那里是众神居住的地方,是一切美好与祝福





      一身白衣的女神从天地中款款走来,风雪遗落在皮肤上静止,好似贪恋一般不愿融化离去,浓黑的鸦羽抖了抖,你抬眼看见了高塔大门处伫立的身影





     他的银发如同命运女神手中的锦缎,在极光之下柔顺的垂在耳侧,那双黄金瞳在见到你时亮起的光芒是东方天耀眼的北极星,在这众神遗忘的地方,在无人之地,他站在你裙摆旁撩起你脑后的缎带,轻轻亲吻





“他们称呼我为「异端」”






2.




    “生来就具有别具一格力量的人,不止是奥林匹斯之巅的神明们。”




 

   “有一些天赋异禀的人类,或是人类与神明结合生下的半神,他们同样拥有修习神力的天赋,但是权柄的滋味太过美妙,握住了,便是亲朋成死敌的轮回,握不住,便是逃不出的梦魇。”





    热气腾腾的红茶从篆刻了蔷薇的银制壶嘴中潺潺流出,魔导师如玉的手指端起茶杯底部的碟子,放在了你的面前





   “我有这个荣幸吗?”





    被神族视为敌人的人类魔导师笑的温和有礼,你偏了偏头,虽然自己并不需要进食,但你从来不会拒绝这位魔导师的请求






    “当然。”你摸索着接过他手中的茶杯,脑后系着的带子因为你的动作而垂到了肩膀前,莫弈看着棕发之中的那一点白,眸底闪过不知名的光芒





    “有时候我在想,到达我这个级别的魔导师,到底和神有什么区别。”他缓步走到你的身后,从背后拥抱住你,一如以前无数次那样





     从眼睛架垂下的金链落在脖颈上带来微凉的触感,你轻轻抿了一口手中的红茶,勾起嘴角“那我和你这种关系,我又是什么?”





    手指按上纯白的布料,笔直的纹路指引寻路人去到往他寻找的彼岸,松垮的绳结被缓缓拉紧,你摸上他搭在你肩膀的手指,有些凉




  


“您是奥利匹斯山上至高无上的神明,是律法与正义本身。”






3.



「代表正义公平的神明怎么能和异端厮混在一起!」




    会有人这么问吗?你又是什么时候开始接受莫弈的呢?




    高居于圣殿之上,你怔忪的听着那些需要你来裁决的冲突。

    青年亲手掐死了杀父仇人年仅三个月大的孩子;暴怒的儿子拿着菜刀冲进侮辱了他母亲的地主家中,被乱刀砍死后剥下皮囊做成了地主的鞋底,悲痛欲绝的母亲拿起了毒药,趁着夜色来到了地主家的水井中;三年大旱的村庄遇上贪图钱财的村长,颗粒无收,易子而食……





   按照律法绝对公正的裁决时,这些直逼人性残酷的案件总是让你沉寂已久的心湖产生波动。说不上同情与气氛,只是会疑惑,自己的公平与正义真的会降临到每一个信徒身上吗?





   “您忘记您为何用白布蒙上眼睛了吗?”男人的声音在耳旁落下,被众人遗忘的魔导师化作吹到神域的清风,解答动摇的神明那心底的疑惑




    “您看不到那人受尽凄苦的皮囊,也看不见作恶的人纯良的外貌,您的眼睛里只能盛下绝对的正义与公平,一切罪恶在您的眼睛下无所遁形。”





     看不见的风缠绵在臂弯,又爬上了肩头跳动





    「您来倾听,您来裁决,您来举起手中的天秤,手中剑永远都指向罪恶,就由我来在您看不见的角落,用绝不背叛您的方式,守候信仰。」






4.




    诸神的黄昏后,一切都回到了原点,回到了众神诞生之前。




     新生代的神明怀抱旧神的神格诞生,万物赋予的力量又一次燃起星火,新神们从人间前往圣山,沉寂已久的神域又一次在奥林匹斯之巅熠熠生辉




    提坦诸神的神格继承者都慢慢归位,他们细数着回归的同伴,却兀然发现那位掌管着规律的新神并没有到来




   “他在哪里?为什么不来神域?”

    新神疑惑的询问身边的同伴,大家都疑惑的摇摇头,只有从西方来的一位神明期期艾艾了半天,连自己都不确定的小声嘟囔了一句




    “极西之地…那里有个怪家伙,在前代神陨落之前他就被流放了,但他很厉害,厉害,陨落的那一日,有一颗明亮的流星…”






5.




   在川凝雾霭的极西之地,有一座神秘的高塔,传说那里住着第二代掌管规律的神明,他从不露面,却从未对任何一件事情有失公允。





   “那是个严苛到极致的怪家伙,听说他以前是个不问世事的人类魔导师,得到了神格之后像是变了个人似的,严格到像上一位为了不失公允而蒙上眼睛的规律女神。”




   蒙上双眼吗?他不会的。




   看着窗外终日不变的骇人风雪,莫弈缓缓眨了下眼睛,转身将手中泡好的茶杯放在了桌子的对面,自己则坐在了茶杯的对面





   “……我曾想过,在你看不见的角落,为你解决影响你判断的因素。”温和的嗓音带着浅浅的笑意,莫弈笑吟吟的双手交握撑在桌子上,仿佛在和坐在桌子对面的人叙旧

   “就像你眼睛上的白布一样,你的眼睛那么澄澈,那么好看,不应该看到世间那些让人几欲作呕的丑恶,哪怕这就是你的职责。”





   “哪怕奉上我的全部。”






「我将继续在高塔等待她,一如她每次撕破风雪,带着和煦的日光向我走来。」




「那是我心荒芜之地的蔷薇,她永远绽放于无人区的秘密里。」


   






左然.女神祭司




1.


    在这个规律女神国土下最大的城邦内,那个周日都会进行一次盛大的祷告,而这一次,传闻那位能与女神神交的大祭司会出现在这一次的祷告日中,聆听信徒的祈愿,将期望上达到女神面前




   所以这一次的祷告才人山人海的




   从隔壁村庄跟随父母前来祷告的少年站在拥挤的人群里,好奇的抬头打量着这座比他们城镇大了许多的圣殿




    暖金色的阳光从天空倾泻而下,遗落在教堂顶端的金色古钟上,反射出有些晃眼的光芒

    传闻在天上之天的神域里,阳光终日不落,夜晚从不降临,那是任何黑暗都不能侵袭的神圣之地,是众神居住的地方,他们从那里向人间投下目光,聆听他们从者的真诚话语




    身边的人群忽然开始骚动起来,少年随着人群的目光看去,这才发现原来紧闭的教堂大门正徐徐打开,露出了里面一众身穿白袍的教堂人士




    被传的神乎其神的左祭祀站在队首的位置,他一身秀着暗纹的白袍,唯有袖口处闪烁着浅淡的金边,这通体的雪白与他棕色的头发有些格格不入,反倒是衣服脖颈处的那颗深邃的蓝宝石与他的眼睛一样,神秘澄澈,坚毅无比。





   左祭祀…也是神明的从者吗?





    少年缓缓眨了一下眼睛,绕是身为同性的他也被左祭祀身上萦绕的神性震撼的一时无言,直到他已经被引导着坐在了教堂的椅子上时才回过神来




  左然站在教堂高台的最高处,他的身后是一座几乎顶到尖顶玻璃窗的女神雕像,同样与他一起身穿白袍的其他祭司们按照顺位依次站在台阶上,颔首与众教徒一同聆听他传达的神意




  他抬起左手的天秤,举起右手的匕首,如同身后规律女神的雕像一样,左然闭上了自己的眼睛,清冽的声音回荡在寂静的教堂





「给予你们明辨是非的眼睛



   给予你们要去恪守的律法



   保护世间的正义



   邪恶在此无所遁行 」




   他即是女神手中的天秤。







2.



    身为能与女神对话的祭祀,他是怎么办到的?




    “左祭祀,你今天去到人类的城镇了?”倚靠在金子打造的王座上,你浅笑着问坐在你左手边的左然“有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




“您不是都能听见吗?”他没有正面回答你的问题“神明能听到她每一位信徒的愿望。”




    左然替你整理一下凌乱堆叠在地上的裙摆,你瞧不见他的样子,却无端察觉到自己最亲密的祭祀今天有点不开心

   于是你沉默了一下,继续问道




“也包括你的吗?”




   他手指的动作一顿,但也只持续了几秒就又恢复了正常




“当然,您这么问的意思是什么?我每日都会赞美您的公平公正,祈祷您给予世间更多的正义,没有一天遗漏。”




    你被他严肃的语气逗的想发笑,在心底无奈自己这位祭祀哪里都很好,就是做事过于严肃认真,以至于根本听不出自己的解释

    没有办法,你弯腰摸索着从左然手心里抽走了那一块被他攥的起皱的布料,转而将自己的手握了上去




“……您!”他惊讶的想要松开手,却被你的轻轻一握拦了下来,他脊背僵直的坐在那里,仿佛连手指头都动不了




“我就算能听到所有信徒的祷告,也不代表我会听到呀。”相比较于浑身都快冒火的左然,你笑眯眯的样子显得轻松许多

“不过左祭祀的每一句话我都认真听了,真的一天都没落下呢。”





“我…那是我的工作。”

     他的声音闷闷的,带着些奇怪的滞涩




“那听你的祷告,就是我的工作。”你存心逗弄他,便顺着他的话接道“日日不落,左祭祀的祷告词很好听。”




“但是除了夸赞正义公平之外,多夸夸我的美貌就更好了,你夸我的词汇比那些信徒好听多了,下回可以改进一下。”





“咳……唉。”

不自然的咳嗽声有些欲盖弥彰的意味,你猜测自己这个面皮薄的祭祀大抵是有些害羞了




     他被你握着的手反客为主的拉上了你的手腕,你听见他坐的离你近了些,下一秒那还带着害羞颤音的声线就故作严肃的在耳旁响起




“……您不是想听凡间的事情吗。”







3.



     在你偶尔的逗弄下,这位向来对待工作严肃的祭祀终于松动了些许,会在汇报完信徒的期望和人间比较重要的权利变革后,偶尔给你讲一讲他遇到的风景




    “…这是这次信徒们大部分的愿望。”左然有些忧虑的合上手中的书本,看着依旧安静的坐在王座上专心聆听的你说道“叛军那边有异动…如今大部分神明的领土上都出现了异教徒,教堂那边虽然已经在竭力遏止,但他们引起的风浪仍然不容小觑。”





    “嗯…人皇那边的意思是什么?”你的手不自觉抚过放在膝头的那柄天秤“他还在推行律法吗?”




“人皇那边的意思很明确,统治需要一套规则,而律法永远是他的不二之选。”




“唔,那便好。”你唔了一下,点了点头说道“之后有这位新王,又有你,我就可以放心了。”




“您这话是什么意思?!”

    本来只是有些忧心的左然听到这交代后事一般的话瞬间瞪大了双眸,他抓住你放在膝头的手急切的想要求证“之后?什么之后?”




    眼瞧着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祭祀此刻连礼法都顾不上,你的心脏微微一缩,连喉头原本要脱口而出的坦白都咽了回去




    “…只是感叹一下新王的贤明而已。”你安抚性的在他掌心挠了挠,语气中察觉不出异常“也顺便夸赞一下左祭祀而已,左祭祀这是不高兴了吗?”




“…我没有。”




“那我下回先夸左祭祀好啦!”




“……还听不听故事了?”




“听呀!”






4.




    没人知道诸神黄昏之后,那位曾经风光无限的左祭祀去了哪里




   有人曾经看到过,在圣战的那一天左然狼狈的从神域的裂缝中被人丢出来,向来被打理到一尘不染的白袍沾染了无数灰尘与鲜血,这位向来冷静自持的祭祀目眦欲裂的盯着闭合的裂纹,不断试图靠自己的力量开启神域的大门





“——你骗了我!”





   黄昏的挽歌哀伤不已,天边被染红的云朵舒展身躯,不知是在为谁送行。




   蜷缩的身影双手撑着地面大口的呼吸,水滴落在碎石上四分五裂,他想开口呼唤他的女神,期望她能伴随着夺目的圣光降临,一如往昔。

   






5.

  


   后来,人皇以不容反抗之力平定了大陆,他并没有如同前几位人皇一样选择信奉一位强大的神明,反而表明自己早在成为人皇之前就信奉了前代神忒弥斯,人族的信仰永不改变,无论那位神明是否还健在





   他用强力的手腕推行律法,并且将判决大全全权交给了一位不肯露面的大臣





   那位大臣似乎嗓子有些问题,说起话来总是嘶嘶哑哑的,仿佛是钝器在磨一根绳子,但这并不妨碍他极强的工作能力,几乎每一件报上来的案子都能给出完美的决断,并且指出违背了哪条律法




  休息不存在于他的字典,王宫里的人都知道,那个姓左的大臣的屋子没日没夜的点着灯,阅读每一份卷宗




「如果有你和人皇在,我很放心。」




「他现在让你放心了吗?」






——————————


圆圆子的小叨叨:这篇断断续续磨了两周吧,总是写了一点就会卡

maybe是我需要休息啦!我们有缘下篇见!应该不会太久的(大概?)

不知不觉已经十月了,时间过的好快

会一起度过更久的吧?





评论(67)

热度(2172)

  1.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