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

重铸乙女荣光 圈圈身先士卒。
爱发⚡️:圆滚滚
🧣:圆滚滚的小圆
人类是为了恋爱和革命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永远热爱我所热爱的。

【食物语乙女向】素蒸音声部 琴师

🌟小短文,是一个系列,随机掉落ing


🌟自己也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



🌟素蒸音声部「琴师」100%


    霸王别姬「戏子」


    西凤酒「将军」


    楚夷花糕「帝师」


    白琊「游侠」


    一品锅「画师」








1.「琴师」



    “前日听闻陛下为小公主从民间寻了个琴师来,唤做李郎君?”




    “咱们也听说了,听去接的宫人说是个粉面小生,生的水灵又矜贵,哪里像个琴师,分明是宫里的一位主儿呢!”




     回话的那人说到了这儿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咂巴咂巴嘴,转而压低了声音对身旁的人小声嘀咕道:

     “你也是宫里的老人儿了,如今先帝先后刚刚驾崩,陛下继位指不定还有多少腥风血雨等着他呢,小公主从小天真烂漫的性子都被磨平了不少,想来也是陛下担心小公主。你我做奴才的,自然也要注意主子所注意的,好声照看好小公主。”




      他顿了顿,又独自咽下一声长叹。




      “只是不知…这琴师到底有什么法子,竟然入了陛下的法眼。”


     



2.「李郎君」




     红砖青瓦,高高的宫闱如同你在话本子里看的不周山一样,支撑着皇宫的这片天地,也将所有人都关在了这个囚笼里。




     百无聊赖的躺在凉亭内专门为自己放置的软榻上,张嘴咽下一颗清甜的果子,南方进贡的果子汁水饱满的很,淌过舌尖,留下阵阵回甘。

     舒服的眯起了一双蓝眸,你又从瓷盘里拿了一颗果子放在手里把玩,嫣红的圆形果子在白皙的指尖上来回滚动,这么连续玩了几颗之后,你才抬眼扫了一眼已经侯了半个时辰的身影。





    “你就是皇兄新唤进宫里的李郎君?”





     因着你占了此处的亭子歇息,为了防止什么人撞见了不该撞见的东西,亭子四周都被随行的宫女放下了一层帷幔来遮挡,隔着被风吹的泛起褶皱的轻纱,你隐约能看见一个抱着古琴的挺拔身影。




    他身形纤长,束起的发丝被风吹起,在帷幔上投下轻盈的影子。





     “……进来。”


     



     那人闻言晃了晃,随即抱着古琴颔首屈身上前,你看着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挑开层层叠叠交织的帷幔,布料摩挲作响,风带着属于他的气息扑面而来。




     墨蓝色的长发被一条束带仔仔细细的梳在脑后系好,棱角分明的眉眼虽然低垂着却不带任何温顺之意,日光混合着他腰间系着的香囊的香味囫囵而来,衬托的他本就深邃美丽的五官缥缈了几分,倒是和话本子里说的蓬莱仙人更加相似了




     倒是个生的精致动人的





     在心底轻笑了一声,你伸出胳膊,与他隔着几步路的距离在空中虚虚描绘他身形的轮廓:




    “弹琴给我听。”




    介于少女和女人之间的音色在果子的滋润下绵软又好听,生长的枝桠一样从脚底攀附上小腿,直到遍布全身,缠绕死紧。





    “好。”他答应的很痛快,突然环抱着古琴快速上前了几步,在你和宫女诧异的目光里紧紧贴着你的软榻盘腿坐了下来,软榻并不高,再加上他是个身形纤长的,盘坐将古琴搭在腿上后,仰头看你的他与支着脑袋侧卧的你几乎是毫厘之距。




     亭周轻纱曼舞,亭内拘泥迤逦




    他看着你,一双湛蓝的眸子目光如炬。

    “但公主可否答应我一件事情?”




    你一愣,有些诧异的说道:“你可知道你是皇兄赐给我的琴师?”





   他又垂了垂眼睛,语气平淡:

   “臣知道。”




    

   “那你又是以什么想法向我提要求的?”

    惊讶于这位琴师的胆量,你一时间也忘记了直接降下责罚,用眼神拦住一旁要上前呵斥的宫女,你又继续问:“你不怕死吗?”




    “为什么要怕?”

     男人笃然反问了回来,他的手指拨弄了一下琴弦,调的紧紧的琴弦应声发出悦耳的旋律

    “我是公主的琴师,公主的命令就是我的使命,我为什么要怕?”





    “况且……”


     他突然凑的近了些,你们之间本就没什么空隙的距离更是让他的唇直接贴上了你的鼻尖。


    “我只是想让公主唤一声我的名字而已。”

      贴着鼻尖的皮肤说话让声线被吃掉了不少清晰度,脸红心跳的暧昧气氛一瞬间将你们包裹在内,你瞄见了他耳后压抑不住的红晕,细细弱弱的笑了。





      “好呀。”

       仰头将鼻尖从他的唇边解救出来,你伸出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贴近他微微泛红的耳朵,一字一顿,呵气如兰:

       “李、郎、君…”







3.「夙音」




   近日小公主郁郁寡欢的心病好像好了许多,公主府里也经常传来琴师抚琴的声音,偶尔还能听见少女的几声娇笑,活活泼泼的。





   “看来陛下这是选对了。”同黄袍男子一同站在公主府的宫闱外静静侧耳倾听的老太监作了个揖,笑着说道:“这琴师真有几分本事,也不枉他千里迢迢赶到宫中,又主动请缨说要照看公主。”



    

  “只是……”他话锋一转,露出几分忧虑:“老奴听着,这曲子不像什么大家之作,仿佛和民间一位琴师独创的《凤求凰》颇为相似……只怕有些不妥。”



    

    “他是个心思活络的。”皇上听闻摇了摇头,那双与你眸子无二的水蓝色荡开一圈波纹,他瞥了一眼老太监,语气平淡:“只要他能让我妹妹再笑出来,他想做什么都不要拦他。”





    “老奴明白。”那老太监赶忙应了一声,再抬头就见皇上已经拂袖远去,是往养心殿的方向去的,大概是又要直接批奏折到早朝。

    “让公主知道又该闹了……”

     他自言自语了一声,赶忙提起长袍的裙摆小跑着追了上去,将公主府还明亮着的灯火尽数落在身后。



 



    与外面更深露重的湿意截然相反的温暖屋内,琴师刚好落下了最后一指,沓沓之音落在软乎乎的地毯上消隐不见。




    “若言琴上有琴声,放在匣中何不鸣。”柔若无骨的趴在李郎君的后背上,你用只能被两个人听见的气音在他的耳鬓间厮磨,他深蓝色的衣袍上用细细密密的针脚秀着好看又漂亮的花纹

      你用脸颊去蹭布料上的花纹,感受到男人骤然僵直的脊背后白皙的手指顺势梳进他的指缝间,柔软指腹磨蹭常年弹奏而生的茧子




    “若言声在指头上,何不与君指上听。”




    “李郎君,我一直记得你。”




    “还是说,夙音?”







4.「小音」




      公主幼时随先帝出行,曾于江南偶然落水,幸得一路过的乐师所救,先帝为嘉奖琴师,曾经许诺过他一个要求。




     “臣本是一个乐师罢了,所求的话…”那乐师对钱财名利兴致缺缺,反倒是目光一直盯着被先帝抱在怀里的小公主,他闪烁其词了半天,最终开口道:“还请让我为小公主做一曲,如何?”




      先帝龙颜大悦,大手一挥允了那位乐师,乐师当场怀琴而坐,手指抚琴,创造了一首惊世之曲




     那首曲子后来在民间叫做《凤求凰》





     “小音,你当初拒绝父皇进宫任职的原因,是为了我吗?”窝在正在垂眸抚琴的夙音怀中,你坏心思的故意拉乱了他的鬓发“如今你进宫,也是为了我,对吗?”




     他深蓝的长发被你弄的三三两两垂在肩膀和胸前,你抓着其中一缕去扫他的脸颊,得到的回应是被人按着腰搂紧在怀中,你笑着锤他的肩膀,却又被他摸着后颈按在了肩膀上。




     他带着薄茧的指腹轻轻在后颈皮肤上滑动,你眨巴着眼睛倚在他的肩头,静静的听着这个男人的低语:




     “山有扶苏,隰有荷华。曲音千万,只做白首之约。”




     “从来都是为了你,只为了你。”







评论(16)

热度(72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