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

重铸乙女荣光 圈圈身先士卒。
爱发⚡️:圆滚滚
🧣:圆滚滚的小圆
人类是为了恋爱和革命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永远热爱我所热爱的。

【咒术回战乙女向】我的妖(1)

🌟《加冕》收录文,cp五条悟


🌟天才阴阳师x失忆九尾狐



         



         

         

    00.

         

    “下辈子,你做人,我当妖。”

         

         

         

         

         

         

         

    01.

         

         

         

    平安时代,有恶妖八岐大蛇现世,率部下为祸人间。

         

         

    其手足多喜食肉骨,穿人皮,善藏匿于市井之中,作乱不止。

         

         

    有着授衣者,惯阴阳之法,可联通彼界,驭万妖以抗之。

         

         

    谓呼阴阳师。

         

         

         

         

    阴阳师是人类中唯一可以驱使妖怪的群体,其中以灵力高低划分三六九等,灵力强大者较灵力稀薄者,可以从符咒阵中唤来更加强大的妖怪缔结契约,其战力也会在战斗中翻倍,具有退治更多恶妖的力量。

         

         

    而名为阴阳师的群体中,是以古老的三大氏族御三家为首。三大家族的姓氏分别为加茂、禅院和五条,他们大多生来就具有极强的灵力,甚至可以在成年之时直接从异界唤来与他命格相依的妖怪签订本命契约,不同于使用符咒驱使,本命契约一旦成立,式神便与主人同生共死,不可毁约,不可背叛,直至主人寿终正寝之时,才可由主人自行解开契约,放那妖去寻下一段缘。

         

         

         

    这些规矩都是我的主人说给我听的。

    我并非这平安京土生土长的妖,或许也和那些在异界妖域靠着依附画地称王大妖苟活的妖怪们不一样,具体不一样在哪里?我有什么特殊的?我为什么说自己不一样?不知道,这些我都记不清了。

         

         

    可是,我想我一定是有过人之处的。不然召唤我为本命式神的阴阳师,怎么会是那神明一样的人呢?

         

         

    说来值得骄傲,将我从不名之地召唤而来的,正是五条家的下任家主,公认的阴阳师天才五条悟。

         

         

    听同样与五条家签订契约的妖怪姐姐说,五条悟的名字不仅在阴阳师之中如雷贯耳,在她那边的妖域,同样是名震一方地存在。传闻他第一次退治恶妖之时年仅八岁,一个式神都没有签订,仅仅凭着一手阴阳术和精湛的头脑,就在一片混乱的战场中杀出一片净土。

    没有妖怪能靠近他半步,少年足下的五芒星阵有雷霆轰鸣之势,将所有横冲直撞而来的妖邪尽数诛于阵内。还是个孩子的五条悟保持着结印的姿势站在阵中,白发飞舞,掩盖那双湛蓝的眼,阴阳师们说他是神明行走于人世的化身,带着常人难及的天赋与力量从遥远的高天原而来拯救众生,他生来就该站在高处,万妖臣服。

         

         

    所以他十八岁召唤自己的本命式神的那天,可以说是个举世瞩目的日子。人人都想看看传闻中比肩神明的五条悟,命中纠缠牵绊的妖怪究竟是何方神圣。

         

         

    是某位可以自成气候的大妖怪吗?抑或是妖域某位号令群妖的妖王?甚至,甚至是高天原居住的某位神明也说不定。这样说有点大逆不道,但对象是五条悟的话,似乎一切都变得合理了。

         

         

    符咒燃烧时阵法迸发了强烈的灵力与罡风,扬起地面的沙土席卷成风暴,所有人都屏息期待着,紧紧注视着阵法中心的位置。

         

         

    是一位强大又美艳的妖吗?

         

         

    “哈啊……”

    我从一片混沌和黑暗中醒来,好像睡了很久的机器突然被强制唤醒一样,木愣又卡顿,迷茫地跪坐在阵法中间,和那些围观我的人面面相觑。

         

         

    刚刚磅礴的灵力好像都是假的,在我从阵法里出现之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卷起的沙土哗啦啦地落下,直接把我淋得灰头土脸,周边围观的人发出了一阵唏嘘扫兴的声音,低声说着一些可能是嘲讽的话吧,有点难听,可我不认识他们,也就没有去管。

    我只是顶着满身灰尘坐在阵法里,盯着一个已经空无一人的方向。

         

         

    那是刚刚五条悟站的地方,他似乎在我出现的时候就转身走了,我睁眼的时候只见到了一个挺拔坚毅的背影。

    他有一头如雪的发丝,纤细顺滑,被发带束着,几乎与他白色的和服外衣融为一体,木屐嗒嗒地轻磕在地面,缓慢又规律,他没有回头。

         

         

    大家都说,五条家下任家主五条悟的式神是个没什么用的孱弱妖怪,神明公平,给了五条悟强大如斯的力量,就让他的妖一无是处。

         

         

         

         

         

    02.

         

         

    我大概是五条家诸多式神里最弱的一个了。至于我是怎么感受到的?嗯……还挺好猜的,前方战事吃紧,阴阳师的总部里能派上用场的战力几乎都赶往前线了,剩在总部的不是受伤的妖怪,就是我这种……没受伤但上战场一定会死的妖怪。

         

    因为我是五条悟的本命式神,所以五条家既没办法直接放我走,也不好送我去战场上赴死,所以在这个尴尬的境地下,我被派来和受伤的妖怪们一起做康复训练。

         

         

    他们做康复,我训练。

    多惨呐。

         

         

    “你真的是那位大人的本命式神吗?”

    一同训练的妖怪同僚上上下下打量了你一眼,否定般地摇摇头。

    “你真的好弱啊,看起来一点力气都没有,妖力也好弱,那位大人怎么会有你这样的本命式神呢?”

         

    她语气诚恳,表情也没有鄙夷的意思,妖怪的性子大多直率单纯,她这样说或许是真的在疑惑,觉得我这样的弱小妖怪和五条悟根本沾不上边,也不配成为他的式神。

         

    我没有话反驳,只能抿抿唇小声道。

    “我不知道,我醒来就在那位大人的召唤阵里了。”

         

    那名妖怪少女突然发出一声短促的疑问,她晃了晃手里擦拭刀刃的手帕,惊讶道。

    “你不是从妖域来的吗?”

         

    我摇头:“不记得了。”

         

    她好像不信,继续比画道:“你不记得之前的事情?比如你们一族一直是侍奉御三家的妖怪,或是诞生在妖域的某座山峰?”

    见你还是一副迷茫的样子,这位妖怪同僚瞪了瞪她那双漂亮的妖瞳,最后终于放弃了一般耷拉下肩膀。

    “那你总该知道你是什么妖怪吧?”

         

    我听到这个问题眼睛一亮,想总算有个我能回答的问题了。

    “这个我知道,我是狐妖!”

    怕她不信,我还露出了耳朵和尾巴,兴奋地和她展示道。

    “看!我有耳朵和尾巴!”

         

         

    “九、九……”

    我本来认为以我和这位妖怪同僚刚刚相处的经历来看,她会摸一把我的尾巴,然后继续用她直爽的语气说“原来是只狐狸难怪这么弱。”“你这么多尾巴战斗的时候不会碍事吗?”此类的话。可出乎意料的是,她既没有来摸我的尾巴,也没有来讽刺我,而像是被吓到了一样跌坐在地,连手里的刀都拿不住了,指着我断断续续地发音。

    “九条尾巴——!”

         

         

    我莫名其妙地看着这位同僚大喊了一声我尾巴的条数之后就头也不回地跑走了,她跑得太急,好像我会吃妖怪一样。感叹着同僚的多变,我捡起她的刀想追上去把刀还给她,可步子还没迈开,我的衣领先一紧——

         

    “谁,咳咳,谁抓我!”

    我根本没防备地正在往前冲,衣领直直地扼住我的喉咙,勒得我咳嗽了好几下才缓过神来,我摸着胸口含泪转身,想要控诉这个一点不重视妖怪感受的人。

    “是谁这么没有礼——五条大人!”

         

    话吐了一半到嘴边就被我生生止住,原因无他,就是因为抓住我的人生了一头雪白的发,除了我那被奉若神明的主人以外没有人有这么漂亮的头发,而此时此刻,被我在心里暗自夸了一遍美貌的主人正用他那双举世无双的蓝眼睛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我被他盯得心里发慌,现在战事吃紧,阴阳师阵营有头有脸的人物基本每天都泡在前线上,身为少家主的五条悟更甚,出现在我们这些小妖怪训练的地方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我现在合理怀疑那个妖怪同僚并不是因为我才跑掉的了,她肯定是先感受到了五条悟的灵力才跑的,难怪连刀都没拿,原来是想留我在这里挡刀。

    大家都是妖,何苦冤冤相报呢。

    我缩着脖子等了半天五条悟也没有说话,难道他是因为我偷懒生气了,还是见到我就想起自己的本命式神是个废物,觉得丢脸生气了?

    哪一种对我好像都不太有利,但我实在是不想在最强阴阳师的死亡注视下罚站了,于是我转了转握在手里的刀,准备赴死请罪。

         

    “五条大人——”

    “原来是只九尾狐啊。”

         

    就在我开口的同时,五条悟也动了,他用那只屠戮了无数恶妖的手摸了一把我的耳朵,又隔着衣服捏了捏我的尾巴根。

    似乎是觉得手感很好,他又捏了捏,开口道。

    “能变回原形吗?”

         

         

    五条悟面色平常,似乎真的只是好奇想要撸狐狸,但在我听来,我……我,要不是他是五条悟,我都想给他来一拳!

    苍天在上!有人性骚扰狐妖!

    那可是尾巴!最重要的尾巴!是只能给最重要的人摸的尾巴哎!

         

    “我是你的主人,难道还不够重要吗?”

    就算是主人也不能摸尾巴根——嗯、嗯?!我刚刚是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吗?

         

    年轻的少家主咧嘴一笑。

    “是哦。”

         

         

         

    03.

         

         

    我还是没能把那把刀还给我的妖怪同僚,因为我被我的主人,也就是五条家的少家主带去了他的房间。

    我暂时不担心他要杀我灭口,但我有点担心我的尾巴毛。

    被命令不允许收起尾巴和耳朵,我把头埋得低低的跟在五条悟后面,一路上遇到了不少人,有人类也有妖怪,大家都盯着我的尾巴,似乎在奇怪我为什么要化成一半的妖形。这样有种在裸奔的错觉,所以我体验了一次真实的【夹着尾巴做妖】的情节。

         

    就这么走到五条悟的屋子门口,我几乎是蹿进和室的。

         

    “得救了……”

    我有点心疼地摸了摸我的尾巴。

         

         

    “噗。”

    把门关好就看见我抱着尾巴悲秋伤春的样子,五条悟应该是没忍住笑了……别拿衣袖捂嘴,我已经听见你笑了哦?

    “之前倒是小瞧了你。”

    他笑够了走到我面前蹲下,一双漂亮的宝石眼盯着我看。

    “怎么样,这里没人了,能变回本体看看吗?”

         

    我有点迷茫,连抱着的尾巴都忘了。

    “本体,本体就是现在这样啊。”

         

    他一直望着你的眼睛,确定我没有说假话之后,五条悟才真的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

    “你不会连怎么变自己的本体都不知道吧?”

         

    我觉得我被侮辱了:“我现在不就是嘛!”

    五条悟好像更无奈了,最强的阴阳师也会无奈吗?我不知道,他是与我灵魂最契合的人类,但我并不了解他,从他召唤我那日起的那个背影之后,现在是我第一次和他说话。

    有点紧张,又好像有点委屈。

    委屈,我委屈什么?

         

    他伸手摸了一把我的狐耳,指尖停留在耳尖的部分揉捏,痒痒的但很舒服,我不自觉地眯起眼睛,就听见五条悟紧接着开口。

         

    “明天开始你跟着我训练,下一次前线换班,你和我一起去。”

         

    我瞪大了双眼,用手指了指自己,不确定道:“五条大人,您是说我?”

    他点头:“除了你这屋子还有别的妖吗?”

    我艰难地打算再挣扎一下:“您不嫌弃我弱吗?”

    他用那双漂亮到过分的宝石眼看我,手中的扇子点了点下巴:“之前确实这么觉得,但现在我改变想法了。”

    “为什么呢?”我用手搓着衣摆,觉得这位鲜少见面的主人心思真难猜,“我既没有妖力,力气也不大,我也不会用刀剑和弓矢,我只是个没什么用的狐妖。”

    我垂头丧气地摸了摸自己的脸。

    “甚至连用自己的脸蛋迷惑人都不会。”

         

         

    “换作之前的话,我会赞同你这番话,然后一直把你养在五条家的深宅里。实力弱没关系,不上战场也没关系,因为你是我五条悟的妖,就算你只是一只普通的小狐狸,既然冠上了我的名号,我就不会让你死。”

    五条悟终于放过我的耳朵了,他倾身后仰,以折扇捂嘴浅笑,那双钴蓝的眼睛也弯弯眯起,把粼光揉碎。

    “不过你刚出来的时候是真的弱啊,弱到让我嫌弃了五分钟。”

         

    “原来那个时候转身就走真的是因为嫌弃啊!”想起五条悟的那个背影,我忍不住捂脸,“这么弱,真是给您丢人了!”

         

    “不要露出这副表情嘛,你可是九尾,是九尾狐哦。”他的手又摸上我的头,肯定是馋我的耳朵吧。哎!怎么又开始捏耳骨了?

    “你知道整个妖族历史上,出过几只九尾狐妖吗?”

         

         

    我摇头:“不知道。”

         

    他伸出手指,比了一个二。

    “只有两位,一位是来自东方古国的玉藻前,男身女相,统领当今妖域的半壁江山。一位是百年之前身殒的男性妖狐,虽不知其细,但御三家的历史记载,他曾凭一己之力在八岐大蛇初生时将其封印。”

         

    他掰着手指数,见我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加重语气地肯定道。

    “没错哦,就是现在快要突破封印跑出来的那只妖怪,真是让人头疼啊。”

         

    只是装模作样地头疼了一下,五条悟很快话锋一转,又把注意放在了我身上。

    被当今最强的阴阳师来来回回用眼睛盯着,真是太考验妖的心脏了。

    我咽了咽口水,心惊胆战地听他接下来的话。

    “所以拥有九条尾巴的你,绝对不可能是只无名小妖。”

    五条悟摸了摸我的头。

    “我的小妖怪。”

         

    …………

    我的主人他,真的没疯吗?

         



【未完待续】


明天还有一更。






评论(16)

热度(48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