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

重铸乙女荣光 圈圈身先士卒。
爱发⚡️:圆滚滚
🧣:圆滚滚的小圆
人类是为了恋爱和革命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永远热爱我所热爱的。

【咒术回战乙女向】我的妖(2)

🌟《加冕》收录文,cp五条悟


🌟天才阴阳师x失忆九尾狐


🌟前篇:《我的妖》(1) 


🌟加冕余量还剩微瑕本7本


         



         

         

    

    “下辈子,你做人,我当妖。”

         





    04.

     

     

    第二天站在少家主专属的训练场里,我才知道五条悟他是认真的。

     

    他是真的要训练我。

    可我、可我什么也不会啊!

     

     

    我强调了好几遍说我不行,他却自信地说那是因为我什么也不知道,有他的教导,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名震一方的大妖怪,像是阴阳师们提到我都用【五条悟的妖】这个词语来替代一样,未来的妖怪们提到五条悟,也会用【那位大人的契约者】来指代。

     

    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和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一点都不一样,和妖怪们嘴里描述的也不一样,反倒是和昨天我看到的他如出一辙,或许这才是真正的五条悟呢,该拥有这个年纪应有的意气风发,也会露出少年人该有的气魄胆识。

     

    虽然我嘴里一直说着我不行,我学不会,但五条悟真的开始教导我时,身体还是诚实地跟着练了,从体魄到妖力,他倒是一点都不含糊,认认真真地一步不落让我做训练。只可惜我怎么也学不会变回妖身,再怎么努力,都只能变出一对耳朵九条尾巴。

     

    但这也比混在那些康复期的妖怪同僚之间痛苦多了,每天训练完都是恨不得原地睡下的程度,于是这段时间经常有五条家的人和妖怪看见五条悟拎着我在本部大摇大摆晃过的身影,是真的拎,抓着腰带的部分提在手心,我曾经反抗过这有损妖格,但由于训练之后我真的站不起来,自己走过一次归程的路之后我就咬着牙接受了自己主人【好心】的帮助。

     

     

    五条悟可能不是个好主人,但他真的是一名好阴阳师。

     

     

    实力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只有在战斗中才能最快地成长,而和一个好的对手训练一场,其效率仅次于在前线真刀真枪地拿命去搏。


    我明显地感觉到自己正在进步,力量在手的感觉原来如此地奇妙,那种能掌控什么的真实感实在是让人心神舒畅,虽然我应该还是个弱鸡,但我有点理解为什么那些大妖总是在追求力量的顶峰。


    同样的,在五条悟的青睐和自身实力增长的双重影响下,我在群妖之中的地位也上升了。


    抱着我其实没什么东西的包袱走进装潢华丽的和室,舒适细腻的榻榻米上摆放着齐全且一看就很昂贵的家具,我看了看实木雕花的茶几,觉得我灰扑扑的包袱放哪都会拉低这个房间的身价,于是我战战兢兢地抱着包袱跪坐了下来,好巧不巧,带我来这里的妖怪正好是我那日遇到的妖怪同僚,她的伤应该好全了,看上去格外有精神,就是神情有点恹恹的,很不高兴的样子。

     

    “我是真没想到。”

    她神情复杂地开口。

    “你居然是只九尾狐,你不讲妖德。”

     

     

    我一愣:“什么?”

     

    她看起来更复杂了,甚至眼角都开始蓄起泪水,一双妖瞳波光粼粼,活像是被我欺负了一顿似的。


    “你原来多弱啊,大家都可高兴了。连最基本的怎么提取沉睡在体内的妖力都不知道,只要没有妖怪教你,阴阳师们就不会发现你其实有比我们所有妖加起来还要强大的力量。这样五条大人就不会把你带在身边了,我们就可以轮番作为近侍来侍奉五条大人——那可是当今最强的阴阳师,和他一起并肩作战哎!五条大人上一次上前线带的是我的小伙伴,他回来足足和我们吹了一周!明明下一次上前线就轮到我了,结果五条大人居然亲自开始教导你!”

     

    妖怪小姐哽咽了一番。

     

    “你偏偏、偏偏还真学会了,我现在都打不过你了,五条大人把你安排在这里住就是承认你,我们彻底没机会了!”



    她似乎是真心实意地在难过,其实我是想劝她一句五条悟他虽然强,但性格真的很烂。你不用为他太难过的。但听她的语气我好像在之前有在我不知情地情况下被他们统一阵线地排挤过,所以一时间我不知道是该劝她还是该骂她,纠结了一会儿,我觉得我作为少家主的妖,应该拿出上位者的气质,胸怀大体不拘小节,真成大事者不该计较别人对其的嫉妒。

     

    于是我掏出我包袱里唯一的东西,也就是她上次忘在我这的那把刀,语气诚恳道。

    “还你落我这的刀,出我房间的时候记得关门。”

     

     

    妖怪同僚听见语气加重的“我房间”这几个字哭得更大声了,但这里离五条悟的房间很近,她不敢动手,于是只能一把夺过我手中的刀,哭哭啼啼地抹着眼泪跑走了。

    她走的时候当然没给我关门,我望着她跑走的背影做了个鬼脸,重重合上了门,然后走回房间舒舒服服地窝到榻榻米上躺下。

    真成大事者不该计较别人对其的嫉妒,可惜,妖随其主,五条家的少家主是五条悟,五条悟他睚眦必报,我也是。

     

     

     

    05.

     

     

    不知道是不是我今天换了个高档房间睡觉的缘故,在睡得更沈的同时,我做了个梦。

     

     

    当我意识到我是在做梦时,梦里的我正坐在一个高高的椅子上,身上穿着沉重华丽的和服,腰带勒得紧紧的,很不舒服,头上也压了叮叮哐哐响个不停的头饰,我想扒下这些让我不舒服的玩意,但我不能自如地控制身体,只能随着梦中的我的视线被迫接受看到的东西。

     

     

    我坐在高处,面前是一节一节印有不知名图案的阶梯,一直蜿蜒到最底部,那里站着一群拱手弯腰的人类,他们都穿着阴阳师特有的授衣,形制与我熟知的略有不同,反倒更像是我在五条家的祠堂里看到的那些挂画里的人穿的衣服。

     

     

    这些人是谁,为什么要拜我一个妖?

     

     

    我想开口,可我不能。梦中的我似乎对此情况没有疑义,我看到我摆手示意他们起身,他们也就呼啦啦的一片直身站好,唯有站在最前面的那个人还保持拱手弯腰的姿势,梦中的我开口问他怎么了,只见那人的肩膀动了动,忽然快速上前两步,口中跟着大声说道。

     

     

     

    “恭贺家主寻得式神!”

     

     

    此话如同落入水中的一颗石子,平静的水面顿时激起波纹,此起彼伏的祝贺声络绎不绝地响起,嘈嘈杂杂,话却是一样的话。

    “恭贺家主寻得式神。”

    “恭贺家主寻得式神。”

    “恭贺家……”

     

     

    …………

     

     

     

    祝福从那些看不清脸的阴阳师嘴里说出,我一头雾水,他们是在叫我吗?我是家主?不对,我不是家主,我是少家主的妖才对。

     

     

    ——他们是在叫谁呢?

     

     

    剧烈的头痛忽然传来,明明我不能控制这副身体,也应该感觉不到身体的疼痛才对,可这疼痛如此分明,如一根钢钉从太阳穴钉到灵魂深处,把肉骨都戳得血肉模糊,疼得我眼睛都睁不开了。

    祝贺声还在继续,一声一声全都化作食妖的火。

    我不是家主,你们不要再说了,我不是你们口中的家主,我是妖,我是少家主大人的妖,我是、我是五条悟的妖。

     

     

    闭嘴,闭嘴,闭嘴啊!

     

     

     

    “嘘——”

    嘈杂混沌之中格格不入的噤声十分明显,而在那一声之后,让我目眦欲裂的祝贺声也停了下来,我勉强支撑着自己睁开眼睛想要看看那个人是谁,发现梦中的我也转头看向了那个方向。

     

     

    也是一个看不清脸的男人,梦里所有人的面容都被刻意模糊,我只能看见他身形挺拔高大,一身雪白的和服穿在身上,发也是白的,如冬日初落的新雪,轻盈飘逸地垂在耳边。

    好漂亮的头发,不知道和五条悟比起来,谁的白发更胜一筹呢?

    我顶着疼痛的余韵迷迷糊糊地想着,就又听见了他开口。

     

    “你们如此这般,虽名祝贺,但仍是十分失礼的行为。”

    从梦中我的眼睛里能看到,那个看不清脸的男人拿扇子点了点下巴,合拢的扇骨搭在线条优美的下颌上,他转身歪头直面了我。

    “您说对吗?主人。”

     

     

    梦在我马上就要看到他的脸时戛然而止,现实中躺在榻榻米上的我猛然睁开眼睛,满是迷茫地看着黑黢黢的天花板。

    耳鬓的发丝已经被汗打得透湿,应该是因为刚刚的疼痛,这也昭示着那个梦境的真实性。可梦里那个我是谁呢?家主又是什么意思?那个看不清脸的男人又是谁?

    屋子里没有窗户,只有纸门透出一点点微弱的光,在安静到只能够听见我自己呼吸的和室里,我不断地尽力回忆梦中男人的样子,越回忆越觉得不对。

     

     

    那样矜贵挺拔的站姿和鲜少的雪色长发,都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太相似了。

     

     

    尤其是……

     

     

     

     

     

     

    06.

     

     

     

    “又在走神了。”

    五条悟一扇子敲在我的脑袋上。

    “这样子在战场上可是会被啃得连骨头都不剩下的。”

     

    “好痛!”

    我吃痛地叫了一声,揉了揉发红的脑门,刚想控诉我这个没轻没重的主人真的下死手,却又在抬头看见他手持折扇的样子时突然愣住了神。

     

    今天应该没有要处理的家族事宜,所以五条悟没有束发,穿的除了授衣的里衣外肩上就只披了一件黑色的羽织而已,手里拿着素来爱用的那把折扇,他轻轻地将扇骨点在自己的下颌角上,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嗯?怎么又发呆了?”

     

     

    我依旧没有回话,怔怔地盯着他的动作,只觉得这一幕好眼熟,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在哪里呢?我没有之前的记忆,总不能是做梦梦到的吧?梦……梦……对!真的是梦!

     

    五条悟他,和我在梦里见到的那个男人拿扇子的姿势一样。

     

    我的内心有点复杂。

    

    怎么会是五条悟,难道是我被五条悟压迫过多,终于积怨成魔想报复他想到做梦和他对调了身份,让他做妖我做人?

    

    妖怪轻易是不会做梦的,那种意识清醒的梦更是少有,亏我还觉得这个梦是什么预知梦,或者和我的过去有关系才如此在意,现在一看梦里那个看不清人脸的男人是五条悟,我顿时觉得这个梦可能真的只是我疲惫的怨念罢了。

    

    五条悟是妖怪叫我主人什么的,虽然爽,但这也太扯了。

     

     

    “怎么不说话,哪里不舒服吗?”

    见我还不说话,五条悟这回是真的有点担心了,他上前一步弯腰凑近我,肩膀直接把太阳都挡掉一半。

    “让我看看。”

     

     

    “嗯……嗯?!没有,没有不舒服啊。”

    我默默地后退半步,摆着手表示自己一点事都没有。

    “真的没有事,主人不用担心我,真的不用!”

     

     

    笑话,要是让五条悟知道我在梦里设定他当我的式神,我肯定要被这个记仇的主人加训三十倍。

     

     

    这是要妖老命的。

     

     

     

     

     

    07.

     

     

    自从我认出梦里的那个男人是五条悟,我就全然把那个梦当成了我自己的一个臆想抛之脑后。

     

    没有办法,毕竟内容实在太刺激了,我个人也并不是很想看后续,不过幸好我之后都没再做过梦。不然万一真的发生了什么我接受不了的展开,我恐怕从此都没办法直视我的主人了。

    

    但事实上真正的原因是,我现在也没有什么时间能安然入眠,在那个梦不久后我就跟着五条悟来到了前线,第一战场在妖域与黄泉比良坂的那座山脉处,那里镇压着祸世恶妖八岐大蛇。

    

    他并非第一次出来作乱,听五条悟所说,八岐大蛇早在诞生之初就曾掀起动荡,那时的阴阳师们拼尽全力阻挡,却终究不敌实力强大的八岐大蛇,眼瞧着京都就要陷落,一名大妖却挺身而出,借着黄泉之主伊邪那美的帮助,以自身性命化作封印把八岐大蛇镇压于黄泉与妖域的交界之地,保了人界几百年的和平。

     

    “那位大妖也是只九尾狐哦。”

    五条悟讲故事的时候撸了一把我的尾巴,被我哼哼唧唧地操纵尾巴躲开。

     

    后来谁人都认为这件事已经画下了句号,毕竟一位大妖自殒换来的封印再加上黄泉的镇压,哪怕是高天原的神明们都得在心里掂量一下不敢贸然行动,更不要提一只妖了。

    可偏偏八岐大蛇不一样,几百年来每一日封印都松动一些,等到妖气泄露被阴阳师们察觉到时已经晚了,封印已经被破坏大半,眼下八岐大蛇虽然还没有冲破封印,但这也是迟早的事情,有朝一日他还会带着满身的业障与罪孽降临,再次成为人类谈之色变的噩梦。

     

    “他现在还没有出来吗?”

    我再次把自己的尾巴从五条悟的手里解救出来,看着妖域血红的天空问。

     

    “还没有,不过是迟早的事情。”

    五条悟没了我的尾巴又开始把目标转向耳朵,又觉得撸起来不爽,他索性直接抓着我的后领把我拎到怀里,大手直接揉上了我的脑瓜。

    “虽然现在他的本体还没有完全挣脱封印,但他泄露的妖气已经开始载着他的意识帮助他招募爪牙,前线一直打仗的原因也是八岐大蛇从各地召唤来了妖怪,让他们帮助其解开封印。”

     

    我应了一声,没再往下问,窝在五条悟的怀里看着远方发呆。

     

    他却没打算放过我,继续问道:“明天就要上战场了,紧张吗?”

    

    我摇头:“不紧张。”

    他很满意这个回答,一双圆溜溜的猫眼眯起:“为什么?”

    

    为什么?因为我是比人类各方面都强上很多的妖所以不害怕吗?好像又不是的,妖的皮肤再坚硬也会被撕碎,灵力再强也有耗尽的时刻,虽然妖比脆弱的人类强上很多,但妖也并非不死的,妖怪也会疼痛和害怕,也会担忧残酷的战争会让他们回归黄泉。

    

    

    “大概是因为……”

    我缩了缩脖子,把脸埋进衣领里。

    “大概是因为,我是你的妖。”

     

     

     

    他似乎没想到我会这样回答,五条悟也不说话了,他弯腰把下巴垫在我的头上,把我整个妖都包在他的怀抱里,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不知道他这么做是要干什么,但也没有挣脱他。

    

    妖域的风从黄泉吹来,带来亡者与恶妖不祥的气息,阴冷又压抑。我不喜欢这个味道,于是我往五条悟的怀里蹭了蹭,嗅他怀间的香气,还是他身上的味道好闻,用来净化一下呼吸,五条悟应该不介意吧?

    他没有拒绝也没有开口,那应该是不介意了吧?于是我大胆了一些,直接在他的怀抱里掉转方向,脸颊贴住他胸前的布料,我用余光瞧见他正闭眼思考。

    

    或者也可能是睡着了。

    

    我在心里腹诽了一下,居然同时也觉得有点困了,一定是刚刚他摸耳朵摸得太舒服了……不过明天就是上战场的日子,应该也不会有舒舒服服睡觉的机会了吧,不如趁现在睡一会儿?反正有五条悟在,不会有事的。

     

     

    抱着自家主人不用白不用的心思,我窝在五条悟的怀里,打了个哈欠,闭眼沉沉睡去了。

    迷迷糊糊彻底失去意识前,我好像感觉到五条悟抱着我的胳膊紧了紧,一声被刻意压在喉头的嘱咐模糊低沉,我差点没听清。

    说的好像是——

    “明天跟紧我。”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38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