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

重铸乙女荣光 圈圈身先士卒。
爱发⚡️:圆滚滚
🧣:圆滚滚的小圆
人类是为了恋爱和革命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永远热爱我所热爱的。

【咒术回战乙女向】我的妖(完)

🌟《加冕》收录文,cp五条悟


🌟天才阴阳师x失忆九尾狐


🌟前篇:

《我的妖》(1) 

《我的妖》(2) 

《我的妖》(3) 

《我的妖》(4) 


🌟生日无料抽奖:《甜圆》 









    16.

     

     

    未知世里,有恶妖八歧大蛇,阴阳师集诸人退治八歧大蛇,败,见恶妖即为祸人间,阴阳师女性家主出,祭自欲封印八歧大蛇。幸,其式神以代之,失万修为,恶妖封印于黄泉边,役乃毕。

                                        ——《阴阳回忆录》

     

     

     

    打算以身祭阵的我没有死,我的妖替我挡了命。

     

     

    抱着那只狐妖骂他傻的时候,他一声不吭地乖乖听着,明明尾巴尖的毛都被封印引来的雷劫劈糊了,自己的修为也散了个一干二净,可他还是笑啊,笑得血差点呛了嗓子,咳嗽几下后还要抓着我的衣袖,软声笑道。

    “这次,你能和我走了吧?”

     

     

    眼睛又模糊了,我鼻子一酸,狠狠地点头说好。

    “你得快点好起来,我们去游山玩水,去吃所有的好吃的。”

     

    “那你爱我吗?”

    “爱,我爱你。”

    “永远爱我。”

    “永远爱你,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嫁给你。”

     

     

    他笑得更开心了,像个孩子一样趴在我怀里。

    “是每一个下辈子,都要嫁给我,只能喜欢我。”

     

    ——可如果这真的是他们的结局就好了。

    以梦中我的视角看完全过程的我这样想着。

     

     

    …………

     

     

     

    打算以身祭阵的我没有死,我的妖替我挡了命。

    我的妖死了,被我救下来的族人以“惑主”冤名在了我们临行的前一天杀了他。

     

     

    梦中的我前一天宣布我要禅让家主之位隐退,后一天背着包袱打算离开的时候就看见了我倒在血泊里的妖,开膛破肚的狐妖被扔在地上,伤口从胸腔延伸到腹部,他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呼吸轻浅,是他如果不偏头看了一眼,几乎都可以直接确认死亡的那种伤势。

    “……是谁干的。”

    巨大的窒息感让身子从腿开始麻了,梦中的我踉跄了一下,竟然直接跪在了他身边。

    “是谁敢把你伤成这样。”

     

     

    “哈……就是上次被我揍了一顿的那小子。”

    他捂着伤口冲我笑,脸色已经苍白到透明。

    “他似乎是喜欢你吧……?还觊觎我的妖丹,把我整个腹腔都刨开了,可真疼……嘁,要不是因为我妖力尽失……算了,反正他什么都没拿走。嗨,别哭嘛,我早就预料到你的族人知道我拐走了他们家主之后总有一天会动手的,不过我自信他们打不过我,这不是现在刚刚封印八岐大蛇,不小心被人钻了空子嘛。”

       他抬起捂着伤口的手想摸摸我的脸,抬到一半发现手上全是黏稠的血腥,他顿了顿,略带窘迫地把手在衣服上蹭了蹭,蹭过之后发现还是湿乎乎的,索性换成了另一只使力更费劲但是干净的右手摸了摸我的头。

    他认真地开口。

    “我走了之后,可不许再找男妖怪当式神啊,漂亮的女妖怪也不行。”

     

     

    梦中的我已经哭到停不下来了,扒开他的伤口就要给他输送灵力治疗,可无论我怎么输他的伤口都丝毫没有好转的意思。

    那个我快急疯了。

    “不,你就是你,我可以找一万只妖,可他们都不是你,我只要你。”

     

     

    五条悟笑了,我很少见他笑,就连那日抱着我倾诉衷肠时他也没有笑得如此开心,眼下这张狐狸身上的脸笑起来更加惑人了,我想那个莫须有的罪名也不是不无道理,至少这只狐妖如果真的存了坏心思媚主,他也一定会轻松成功的。

     

    这只狐妖把手里攥了半天的东西塞到梦中那个我的手里,轻轻开口。

    “我已经是你的了。”

    “以后也一直是。”

     

     

     

    “五条悟,五条悟,五条悟!”

    梦中的我喊着他的名字,即使他已经听不见了,这具身体的主人还是一遍遍地喊着,不知疲倦与尽头地喊。

    我恍然,原来他真的叫五条悟,那个不知道名字的英雄妖怪真的是五条悟。

    而他也并非因为八岐大蛇身殒,而是死在人类的屠刀下。

     

    …………

     

    他下葬那天下了很大很大的雨,噼里啪啦地打在人身上,生疼生疼。抬手抹了一把渗进眼睛的雨水,我发现我又能控制身体了。

    我看着布满血泪的掌心,蓦地陷入怔忪之中。

    ……不,这本来就是我。

     

    梦境到这里定格,随后整个世界如同一片被重击的镜子,一片一片破碎,虚幻的雨不下了,耳边那些假惺惺的哭声也没有了,世界一片漆黑,只剩下一口灵柩和身穿黑衣的我。

    棺材里躺了一个傻妖怪,他死了,为了我。

     

    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躺在棺材里的人就算是我也不该是他的。

    如果我不那么信任我的族人就好了,你就不会死,如果我不是你的主人就好了,你就不会死,如果那天死的人是我就好了,你就不会死。

    指甲因为太用力嵌进棺木里,我跪在棺椁前,嘴唇贴着棺盖的缝隙轻轻说道。

     

    “下辈子,你做人,我当妖。”

     

    …………

     

    ——我想起来了,我是谁,这个梦不是梦,是我的记忆。

    百年之前我在五条悟下葬之日吞下他的妖丹自杀,因执念太大无法往生,在奈何桥旁烧掉一条又一条摆渡船后,我化作了妖。一只长出了耳朵和九尾的,人类化作的妖怪。

     

     

    而这些,都是我化作妖时被遗忘掉的、作为人类的记忆。

    关于我的妖的记忆。

     

     

    我睁开眼睛,看见了远处熟悉的五芒星封印阵,五条悟只给我留了一个决绝的背影,他双手结印以血启阵后,连头都没回,就要倾身以身祭阵。

    ……真狠啊,我百年之前,留给五条悟的也是这样一个背影吗?

    哈,他是怎么做的来着?

     

    …………

     

     

    我掐决使用穿行术出现在五条悟面前的时候,难得看见这一世转生成人类的他露出了惊慌的表情。

    “你做什么!快躲开!”

     

     

    “不要。”

    我摇摇头,上前一步用自己隔开了封印阵和五条悟,在他惊诧的目光里,我慢吞吞地开口。

    “我有耳朵,有妖丹,有九尾,可我不是真正可受万妖来朝的九尾狐。真正值得被妖怪朝拜,被人类尊敬的人,一直都是你才对。”

     

     

    “你在说什么呢?这个封印阵不是闹着玩的,快走啊!!听到没有!!!”

    正儿八经喝下孟婆汤走过奈何桥轮回转世的五条悟当然不会想起前尘,能想起来这一切的只有我一个人罢了。我说的这些话理所当然没能得到他的任何回应,五条悟扯着嗓子喊我快走,于是我只能看着他焦急又疑惑的眼神,试图最后把他的样子牢牢记在心里。

     

     

    为什么我会是他的本命式神,因为我吞下了他的妖丹,那是他半身一样重要的存在,我的灵魂里面有他,我们是注定要再纠缠一世的,所以哪怕我忘记了一切,但我还是等了他,我在我死的无名之地守着他的棺椁等他,所以我从未出现在妖域,也什么都不懂。

     

    我只是在第一次被他唤来时见到了那个背影,脑子里就无端端产生了一句话。

    如果是他,把命给他都可以,我欠他的。

     

     

    ——是我欠他的。

    ——今天该还了。

     

     

    “你已经跳过一次,这次换我了哦。”

    我勾起笑容,但眼泪也止不住。

    “悟。”

     

     

     

    “下辈子,我们都做一个普通人吧。”

     

     

     

    17.

     

     

    后来啊,八岐大蛇再一次被封印了,恶妖群龙无首自行散去,偶有一些能力稍强却苦于八岐大蛇压制的大妖想要揭竿成为平安京第二个噩梦,也被剩余的阴阳师和他们的式神们尽数退治。平安京似乎真的迎来了他的平安盛世,百姓和乐,不见悲苦。

     

     

     

    人们逐渐忘记了恶妖带给他们的恐惧与悲伤,开始重新过起没有妖怪的日子,那些原本被奉若神明的阴阳师们,也因为恶妖群党的彻底覆灭,而被众人遗忘。

     

     

    自觉已无作用的阴阳师们解开了式神的契约,放他们各自归隐妖域,不要再为人间打扰他们原本平静的生活,自己则在御三家的表率下,转而做些平常生意。阴阳术不再被追捧,遂逐渐地在民间断了传承,数百年之后,人间已再无能联通阴阳二界者,甚至连原本记录史册的,那些妖怪们与阴阳师们一同退治八岐大蛇的这段历史,都被从未见过妖怪的后世人们当作野史旁文的神话故事。

     

     

     

    「平安年代,天皇迷长生之术,阴阳术兴数年,后衰,不复传。

     

     

    那些与自己的式神前仆后继赴死的阴阳师,这场豁出全部与恶妖争斗了数百年的惨烈战争,在后世只留下了语调平淡的一句话,就概括了全部。

     

     

    “老师,世界上真的有妖怪吗?”

    新入学的虎杖悠仁看着新学校古朴庄肃的环境,忽然想起自己之前加的那个社团里研究过的有关阴阳御三家的野史记录,这实在与如今咒术界的御三家相符得过分,让人不得不生起好奇心思。

     

     

    “这个嘛,有的哦。”

    听了虎杖悠仁的发问,走在他身旁的五条悟停顿了一下,随后轻轻点头。

     

     

    “哎——真的有?”

    本只是不抱希望地随口感叹,没想到得到了对方肯定的答复,虎杖悠仁微微一惊,瞪大了眼眸追问道。

    “那五条老师,你见过妖吗?他们都长什么样子?和诅咒一样吗?”

     

     

    一连串的问题砸在拂面的风里,现在是春天,学校院子里种的樱树开花了。粉白的花瓣随风而来,洋洋洒洒如春雪一般,遮挡了一瞬虎杖悠仁的视线,他眨了眨眼,用手搭在眼睛上方做眺望姿势阻隔继续飘落的樱花,他想去听男人的回答,可抬眼却没看见刚刚还站在这里的五条悟一星半点的影子。

     

     

     

    他迷茫地喃喃,

    “老师……?”

     

     

     

    五条悟没有回答他,也像是没有发现身边的学生不见了一样。他独自插兜在一片花雨里,走到某一处时,他忽然停下脚步站定,转身望向花瓣飞来的方向。

     

     

    风仍旧席卷着送来樱花,透过它们飘过的轨迹,回溯了白驹过隙的悠长时光,那是高天原某位心软的神明为这对恋人流下的眼泪,只可惜,天上一瞬,人间百年,只是一滴眼泪落下的轨迹,世间便已物是人非,再也找不见熟悉的影子。

     

     

    因为执念在死后以人类之躯化为妖怪的少女,和为了爱人而死去的狐妖。他们如约定般相遇在百年之后,身份却玩闹般地对调,狐妖成为了最年轻的阴阳师家主,那个少女成了忘记前尘的妖。

     

     

    没有人记得他们曾是一对恋人,身为人类家主的他只当她是自己的一只妖,发现她的天赋之后便悉心教导她,想让她在战场上不至于悄无声息地死去,最后决战的战场上死了很多人,也死了很多妖,包括他的妖。

     

     

    直到再次阴阳相隔,他们也没能相认相爱。

     

     

    神明的眼泪终于落下,又是一日的朝阳缓缓升起,光芒照耀人间,为在那场决战里因为透支身体而早逝的五条家家主的墓碑披上荣光,那旁边还有座衣冠冢,没写名字,但以被保护的姿态建在家主墓半寸之差的位置。

    看着错过第二次的两人,神明离开自己的神位,祂拨开神奈川的迷雾,来到了第三界,黄泉比良坂。

     

     

    这里由伊邪那美掌管,是亡者的世界。

     

     

    女孩以人类之身强行化妖,已将自己排在轮回之外,便永远无法在死后投胎,只能作为滞留的亡魂在空空荡荡地狭间不断徘徊,她不能停歇也不能出去,一直走到忘记自己为何而活,至此执念消散,归为虚无。

     

     

    祂摇响手中的神铃,吟唱神明才可以出口的祝词,将希望从冰冷的黄泉比良坂带回人间。

     

     

     

     

     

    綾なす縁さざめくとき

    缘结如锦 年华喧嚣

     

    清らなる声ゆるり響く

    神玉清脆 铮铮铃铃

     

    廻り廻りて導く今

    命运多舛 终至此时

     

    しじまの向こう君が見える

    静寂之地 入汝眼帘

     

    眠りの奥光満ちる迷い子の手に導きを

    在沉眠之中光华四溢 带领你穿越迷途

     

    幾千の夜を越えて結ぶ新しき縁に祝福を

    跨越数千夜晚结下祝福 愿你们在彼岸邂逅新缘

     

    天より地より響きあう君へ贈るは斎唄

    在天地间久久回荡 那便是我赠予你们的祝词

     

     

     

     

     

    天照大神的阳光洒进终日黑暗的黄泉,绵长的悲痛时光终于逝去,飞鸟将这神唱的祝福传达吟唱,在现世里刮起一阵迷眼的风,卷着高天原独有的八重樱冲入彼岸。

     

     

     

    灵魂轮回了,身体忘记了,但爱还存在着。

     

     

     

    神赐的时光里,他们终将重逢。

     

     

     

     

    朝な夕なに咲く花びら

    朝来夕往 鲜花怒放

     

    樹々のまにまに揺れ彩「いろど」る

    溢彩流光 摇曳点缀

     

    芽生「めば」える命汀「みぎわ」に満ち

    万物生长 水畔葱茏

     

    確と宿れややまとの地に

    你所在的就是大和之地

     

     

     

    “我说过的吧?”

    “每一个下辈子,你都要嫁给我,你只能喜欢我。”

    “所以,嫁给我好吗?”

     

     

     

     

    【完】

     

     

     

评论(7)

热度(34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