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

重铸乙女荣光 圈圈身先士卒。
爱发⚡️:圆滚滚
🧣:圆滚滚的小圆
人类是为了恋爱和革命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永远热爱我所热爱的。

【咒术回战乙女向】为王(1)

🌟五条悟x你,《加冕》收录文


🌟  跟我一起念,这是小甜饼,结尾HE,放心入坑٩(˃̶͈̀௰˂̶͈́)و

    


     

     

     

     

     

     

    00.

     

    他应该加冕为王,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圣光下救赎他的理想。

     

     

     

    01.

     

     

    如果不是五条悟亲口承认的,夏油杰和硝子一度以为这个脾气烂到在全高专两所学校的女性联合投票【最讨厌的人】中连续三期位列第一的人会孤独终老。

     

    “你们不要露出这副表情啊……我真的很认真地在和你们讨论这件事哎!!”

    dk少年见二位好友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愤愤地拆开手中的pocky袋,顺手把包装袋外的纸盒砸了过去。

    “你们有没有在听!!”

     

     

    恍神回来的夏油杰稳稳接下纸盒。

    “啊,有,你说你有喜欢的人了。”

    硝子接着凉凉补刀。

    “而且对方还不喜欢你。”

     

    五条悟气得磨牙。

    “不是不喜欢我!”

     

    夏油杰从善如流地点头。

    “嗯嗯,对,就是人家中国咒术师世家的大小姐拒绝了小时候就对她图谋不轨的人提出的联姻而已。”

     

    白发少年噎了一下。

    “她拒绝五条家的联姻肯定是因为不想要没有感情的氏族联姻,小姑娘喜欢追求自由浪漫的爱情这不是很好吗?!”

     

    硝子摸着烟盒插嘴:“浪漫的爱情,你不会在说你自己吧?”

     

    明明刚才五条悟拿他们当情感垃圾桶时说的那一大堆话里的剧情好像完全和浪漫这两个字沾不上边来着。

    夏油杰回忆着复述道:“你刚刚不是还说,你小时候在家宴上遇到了人家女生,一见钟情地拉着人家说要娶她,结果被人当作变态给踹进池塘了吗?”

     

    “那不是重点,你没有听我说的后半句吗?!我们两家可是因此结缘,她作为中国交换生来和我一起上了六年学呢,我们是青梅竹马哦,天生一对的那种。”

    “那你还被人家拒绝。”

    “……杰,你到底还记不记得我今天把你们俩约出来是为了什么。”

    “啊不好意思,你说的东西太多了有点记不住,是因为什么来着?”

    “……硝子你呢?”

    “嗯?什么?刚刚耳朵没电了。”

    “……”

     

     

     

    02.

     

     

    东京商业街一家平平无奇的甜品店里,三名样貌优秀实力强大的咒术界未来新星,和普通高中生一样坐在卡座里吃甜品。

     

    五条悟为了表示自己今天下午一定要想出一个作战计划的决心,把店里所有的甜品都点了一份。夏油杰和家入硝子看着一盘盘慕斯蛋糕甜甜圈可颂等等卖相精致的甜点被推车推来,摆满了整整一张六人桌,纷纷露出了一个牙疼的表情。

     

    夏油杰用眼神示意身边的家入硝子。

    【他疯了,怎么办。】

    家入硝子做了个点烟的手势。

    【我也不知道,我想来根烟。】

     

     

    “她那样的该怎么追啊!”

    而被夏油杰和硝子一致认为脑子出问题的五条悟正郁闷地把刚刚撕开包装的pocky棒插在冰淇淋上。

    “她下周就来了,这次来日本做交换生似乎是为了家里的要求,三个月之内拿下日本一级咒术师的称号,就待三个月,我这三个月一定要把她拿下!”

    已经知道自己难逃帮陷入恋爱的dk出谋划策这一劫,夏油杰叹了一口气,在硝子【你行你快上】的眼神里,他斟酌着开口道。

    “她有说过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吗?”

     

     

    “没有。”五条悟摇头。

    夏油杰啧了一声:“那她是什么类型的女生?”

    “有钱,有实力,有家族,长得还漂亮,这次来日本她家里人还给她雇了个保镖,就是那个伏黑甚尔你知道吧,咒术师杀手。”

    “这怎么追。”

    五条悟每说一样就插一根pocky棒在冰淇淋上,手里的pocky全部插完后才下嘴咬了一口看不出形状的冰淇淋,他嚼着pocky含糊不清地开口道。

    “根本没法追!”

     

    夏油杰托着下巴认真思考了一下。

    “听你这么说我都有点心动了,不过既然对方拒绝你就是讨厌你吧?那不如你歇着,我去追?”

    五条悟:“……滚。”

     

     

     

     

    03.

     

     

    夏油杰和家入硝子很快就在高专见到了你。

    和五条悟所描述的大致一样,漂亮也不弱,一手古中国传承下来的术式让他们啧啧称奇。而那位传闻中的杀手倒是一直没有露面,据你所说是因为高专拥有结界很安全,就给伏黑甚尔放了个假。

     

     

    但他们又发现有点不对劲。

    五条悟说你不喜欢他。

    可从他们的角度来看,发现五条悟自己说的和你实际表现出来的好像有一点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呢?

     

     

    这一日清晨的体能训练时,你在宿舍走廊上偶遇了新晋的同班同学家入硝子,对方与你一样穿了便于运动的休闲装,看起来也要去训练。

    你想对方和你是这个班上唯二的女性,虽然你要待的时间不长,但也还是维持一下关系比较好,于是你主动抬手拦下了迎面走来的硝子,轻声打了个招呼。

    “早安。”

    硝子一愣,你们之前并没有说过话,但面对你的主动问好,她还是下意识地回答了一句。

    “……早、早安?”

    “要去做体能训练吗?”

    “嗯,是的。”

    “一起怎么样,可以吗?”

    “啊……当然可以。”

    “那一起走吧。”

     

     

    本以为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最后却莫名其妙地演变成了两个人一起做体能训练,跑完长跑的硝子撑着膝盖喘气,颤着手拧开瓶盖抿了两口水才堪堪缓解嗓子的疼痛。

    她每天的训练量是十公里,今天却见你在十公里处完全没有停歇的意思时鬼使神差地跟着你跑了十五公里,足足多跑了一半的训练量,这让她身体机能一下子乱了套,跑完停下来时差点脚一软摔倒。

    待呼吸频率终于正常,家入硝子才直腰抬头,刚好看见了你拿出手机来处理消息。

     

     

    手机的屏保引起了她的注意。

    那是一张看起来很像是偷怕的照片,照片的主人公她很熟悉,虽然年纪小了点儿,但确实是翻遍日本也找不出第二个的白发蓝眼。

    “你……”

    “嗯?”

    察觉到硝子的欲言又止,你停下手中的动作等她接下来的话,但少女始终支支吾吾不见下文,你疑惑地顺着她的目光落在你手中的手机上,突然恍然大悟。

    “你是想问这个吗?”

    把手机调成主界面在硝子面前晃了晃,得到对方肯定的答复后,你了然地解释道。

    “屏保是国中的五条悟哦,难得一见吧?”

    “国中?”

    “对呀,在日本念完国中之后我就回中国了。这次来做交换生还是我和悟第一次在毕业以后见面呢,算算日子也有一年多了……他长大了。”

    你说这话时脸上带着红晕,眼睛里晶亮的光芒也不似作假,你是真的很高兴这次来到咒术高专做交换生并且见到五条悟,但是——为什么五条悟说你并不喜欢他呢?

     

    硝子把这件事悄悄说给夏油杰听,对方沉思了一会儿也摸不太明白你和五条悟的心思。

    “我记得她今天和悟见面时也没有什么额外的举动。”

    夏油杰也回想起自己和五条悟在走廊上偶然遇见你的时候。

    “更别说什么脸颊通红目光闪闪——我看脸红成一个傻瓜的那个人是悟才对。”

    “然后呢?”

    “没有然后,打了招呼就分别去做训练了,悟倒是想像变态一样去跟着人家,被我制止了。

    “……这个家伙。”

     

     

     

     

    04.

     

     

    夏油杰和家入硝子虽然对五条悟追女孩子的方式嫌弃万分,但作为好同学,他们还是去找了五条悟,并把硝子看见你手机屏保的事情说给他听。

    他们本以为听到这个消息的五条悟会嗷一嗓子震动整个高专,然后迅速从婚礼地点应该选到哪儿念叨到孩子之后叫什么。可出乎意料的是,听到这件事的五条悟只是低低地哦了一声,并没有面露喜色,甚至可以说突然有点不高兴了。

    “哦……她还没换掉啊。”

     

    夏油杰和家入硝子惊讶了。

    “你知道她的手机屏保是你?”

    像是被人拔掉电源一样,五条悟懒散地趴回课桌上。

    “嗯,那张照片我是不是还穿着和服。”

    硝子回忆了一下。

    “是的。”

    “啧……”

    他轻咒一声,缓缓讲起这件事情的起因经过。

     

     

    与他之前说的一样,他曾在五条家的家宴上第一次见到你,你那时穿着中国的传统服饰和母亲一起出现在一众莺莺燕燕里,仅仅是一个照面就紧紧地吸引了小五条悟的目光。

     

    实在是太喜欢了,他在家宴上就拉着你的手大肆宣扬之后一定要娶你,但小孩子懂得又实在太少了,哪怕再早熟的小五条悟在情爱方面也是一样,哪里分得清自己这股子冲动是什么呢?在他的认知里只有妻子这个角色才是由名到人都会是完全属于他的存在,他很喜欢你,很想和你发展成可以一直看着你如此美丽的关系,所以他就这么做了,拉着你的手说要在长大之后娶你,让你只能嫁给他。

     

    他不知道如此直白表达爱意的话在你文化认知的差异下被认为是一种冒犯,所以被踹进水中的时候茫然大于愤怒和委屈。

     

    后来他知道了,但也拉不下面子道歉,你那时也早已跟着母亲回了中国,于是小五条悟只能憋着气想这可是你不给他道歉的机会,一边又想着你什么时候才会再来。

     

    当他被告知你真的因为父母长期任务的原因会一起来日本时,他都快忘记你的脸了,摸摸并没有听到你的名字就加速的心跳,小五条悟撇撇嘴想自己应该不喜欢你了。

    然后就在你转入他班级的第一天把所有和他表达过对你喜爱的男生揍了一遍。

    擦着手上不慎蹭到的墙灰,小五条悟觉得他还是喜欢你的。

     

    后来你们上了国中,懂的东西似乎变多了。小五条悟又开始嚷嚷着要你嫁给他,你还是那副对他兴致缺缺的样子,对他的示好与亲近不拒绝也不为此感到欣喜。拥有无下限的像是你不是他,无论五条悟向你走了多少步,你总能将他挡在一条界限之外,将你们之间的空隙保持在安全距离。

     

    事情改变的契机发生在五条家的受封仪式上。

     

    五条家主要在那场受封仪式上正式宣布他为五条家下一任家主,这是作为无下限和六眼的继承者早就设想过的事情,五条悟没什么意见地点了头。

     

    羽织加身,少年身着华服站在五条家祠堂前搭建的台子上,这台子和祠堂一样老了,暗沉的痕迹和华美的浮雕都堆积在昂贵的木料表面,一踩上去就嘎吱嘎吱响,好像下一秒就要断裂。


    信奉自我才是唯一真神的咒术师家族传承不需问天,但要告问列祖列宗,告问的方式并不复杂,开坛祭火,钦定的下一任家主走进祠堂照着牌位一个一个认过去,每认一位就上一炷香,一直认到现任家主那里必须停下,因为他的父亲还并非亡人。认灵完成后,祠堂中会新添一尊无名牌,那是属于他的,在他死后会写上他的名字摆在这里。

     

    完成这一切后小五条悟回到了高台上,台下站了很多人,有五条家族的血亲,也有别家邀请来的权贵。


    还有你。


    五条悟凭借六眼的视力一眼就在人群中认出了你。他想和你打招呼,但眼前的仪式还没结束,台下的数百双眼睛也不知多少双都在等着他露怯出糗,所以他只能将你的位置记在心里,等待仪式结束后去找你。


    仪式的最后一项是家主信物的交接,从平安年间传递至今的信物被父亲放进他的掌心,那枚小小的玉佩在触碰到他的皮肤后忽然光芒大作,这是流程之外的事情,台下的所有人都哗然大惊,包括他的父亲也露出了惊诧的神色。


    他大喊让他松手,生怕是哪位顽劣的祖宗留下了什么不好的东西伤害到五条家的六眼。


    五条悟没松手,他想看看光里是什么。

    光里是个蓝眼睛的年轻人,和他眼睛一样地蓝,因为蓝得太相似了竟然有一种照镜子的错觉,小五条悟眨了眨眼睛,问这个年轻人他是谁。


    那个年轻人持扇而笑。

    “你刚刚不还认过我的名字吗?祠堂最上面一排第三个,那就是我。”


    第一排第三个,是在御前比武和禅院家同归于尽的那位六眼。


    五条悟恍然,他刚准备继续开口,就听见这位前辈兴致勃勃地先他一步讲道:“我用你的眼睛看了一圈……五条家还是没什么变化嘛,我死之后五条家如何啊?出了几个六眼?禅院家那个恶心的十种影法术有没有失传?”


    五条悟有点嫌他烦了,但碍于是和自己同源的六眼祖宗,彼时还稍微尊重长辈的小五条悟耐着性子答:“就那样,出了我一个,可能失传了,也可能没失传。”

    “啊呀呀,难怪,难怪。”

    那个年轻人搓搓手,装模作样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当时走得早,一时冲动的比武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禅院家对十影的解读早就传了一代又一代,我却忘记了把六眼的使用经验教给后辈,待我想起这一茬时已经晚了,无奈之下出此下策,把我的一缕意识保存在信物里,等着下一个六眼唤醒我,好弥补一点我的过错。”



    五条悟想起自己翻遍家里藏书也没有记载只能自学的那段日子,忽然觉得自己刚刚的尊重好多余。

    小五条悟冷哼了一声。

    “你最好能教一些我不会的。”



    年轻人轻笑着用手指点上五条悟的额头,说五条悟现在几斤几两他死了几百年都看得出来,六眼与无下限结合出那种堪比高天原的力量是他那个时代的极致,若非不慎败在世界规则的【束缚】之下,当时的禅院家主根本不可能以自杀的方式送走他。饶是如此,他也保存了自己的一丝神魂为子孙后代指路。



    “你还小,不知道血脉赠予你的六眼和无下限代表着什么。”

    年轻人关于六眼和无下限的知识在一瞬间全部被塞入脑中,巨大的信息量让五条悟的大脑顿时轰鸣不止,疼痛伴随着信息冲击着神经,六眼飞速地运转起来帮助大脑分担处理信息,小五条悟抱住脑袋,感到自己身处的这个空间正在不断崩溃。



    那个年轻人的意识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逐渐消散,他最后温柔地摸了摸小五条悟的脑袋,如同一个真正看着他长大的长辈一样。

    “小家伙,祝你为王。”

     

     

     

     

    05.

     

    所幸,等五条悟终于处理好那些冗杂的信息从幻境里醒过来时,外界的时间似乎只过了几秒钟,受封仪式顺利完成,剩下的流程就是为大人们社交准备的名利场,不用小五条悟继续参与。

     

    他如同之前在台子上想的一样,按着记忆找到了你。

    五条悟连身上的礼服都没来得及换,兴冲冲地跑到你面前,拉着你的手就要带你走。

    “去没有大人的地方玩吧?”

    你若有所思地应了。

     

    你们又去了第一次见面你把他踹下去的那条小河,和上次不一样的是,你们都长高了些,也比儿时成熟不少。五条悟拉着你的手一路从祠堂跑到河边才停下,他回头望了一眼不远处的五条本家,那里被高高的院墙围住,只有此起彼伏的嘈杂动静能顺着高墙的墙缝流出,剩下的仿佛都被困在里面,有人很想进,有人不愿出。


    他拉着你躺下来一起晒太阳。


    你跟着一起躺下了,你们之间挨得很近,五条悟喜欢这个距离,如果能再近一点就更好了,最好手拉着手把你整个人都抱进怀里,像小时候没安全感抱着被子一样。


    正在小五条悟盘算着怎么把他心爱的姑娘抱到怀里时,作为他脑海中的主角你先一步开口了。

    “你今天的样子很好看,就像是新闻上播报的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加冕的英国君主一样威严又风光。”


      小五条悟那时候还并不关心时事政治,他用嘴巴过了一遍那拗口的名字,皱了皱秀气的眉头。

    “为什么要拿我跟那些普通人比啊。”

    你瞪大眼:“那可不是普通人,是皇室哎,我在夸你。”


    五条悟往你这边蹭了一点。

    “夸我什么?”

    “夸你像一位正在加冕的君主。”


     小六眼一下子眼眸晶亮,暗戳戳地给你挖坑。

    “那你要当王妃吗?”

    “目前没有这个想法……”


    随口敷衍了一句,你翻身换了个姿势侧躺着面对五条悟,手指揪着他的袖摆把玩,你终于疑惑地问出了今天一直想问的问题。

    “他们为什么要这么早定下你下任家主的身份?”

    小六眼自信地回答。

    “因为不存在第二选项,我就是唯一的下一任。”

     


    “他们不怕你因此被旁系视如骨刺,嫉妒到恨不得在梦里也把你杀死吗?”

    “如果我会因为那些别有用心的杂鱼死掉,六眼之名也就不会在我一出生时就重置咒术界的平衡了。”



    你发出一声艳羡的赞叹。

    “真好啊……”



    五条悟也翻身变为侧躺对着你,他见你在发呆愣神的样子,悄悄地用自己的手包裹住了你的手握在掌心。

    他问。

    “为什么这么说?”


    你顿了顿,轻轻回答他。

    “我是这一辈唯一继承家族术式的孩子,但我是女孩,奶奶说祖宗传来下来的规矩就是传男不传女,传嫡不传长,传亲不传贤,为了让嫡系的哥哥顺利继承家主,家里让我爸爸妈妈带着我来日本,等我长大之后哥哥继位了再回家。”



    “荒唐。”五条悟骂了一声,“这是什么鬼规矩。”

    你点头:“我也觉得荒唐,奶奶也是女人,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呢。”


    “那你打算和你哥哥争吗?”

    “争,为什么不争,现在又不是封建时代了,干嘛还搞封建那一套。”


    “嗯,你说得对。”

    小五条悟本来想帮你骂你那个糊里糊涂的家人的,可是话出溜到嘴边又觉得不妥,那好歹也是你的家人,会不会给你留下不好的印象呢?但这时候总应该说点什么吧?心爱的姑娘就在身边难过,不说点什么安慰你也太不是男人了。



    他想了半天,忽然想起了那个便宜长辈最后对他说的话。

    “你一定可以的。”



    现学现卖一样,小五条悟用空着的那只手摸了摸你的头,漂亮深邃的眼睛里满满都是你的影子,他认真地看着你,一字一句地学着那个便宜长辈的模样说道。

    “祝你为王。”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68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