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

重铸乙女荣光 圈圈身先士卒。
爱发⚡️:圆滚滚
🧣:圆滚滚的小圆
人类是为了恋爱和革命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永远热爱我所热爱的。

【钟荧】离开提瓦特三十年后,回来找睡过的前男友

🌟簧,剧情文,全文1w+


🌟全文afd发电解锁,lof可看剧情。




节选:

  
   他嫉妒了。

   一个陌生的词汇。


   曾经和荧在一起的那段日子里,她的身边也不乏心存幻想之人继续跟着她大献殷勤,但钟离从来没有在意过他们,更别说嫉妒。因为他知道,他已经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胜出,无论那群败者怎样祈求希望,那朵来自异界的、盛放的花朵,都只会在他的掌心舒展自己的美丽。

   她是他一个人的。

   他曾自信又坚定的这么认为着。



   “荧。”他低头,眼底竭力遮掩的风暴终于破开了虚伪的表象,肆意地在那双比琥珀还要剔透的眼眸里卷起黑暗的情绪。

    他问:“你爱我吗。”





00.



   荧选择重新回到提瓦特大陆,虽然是理智思考过作出的决定,也有充足的心理准备,但当她真的踏在这片土地、感受体内充盈的元素力时,还是不可避免地紧张起来。


   原因是因为她上一次离开这个世界前和睡过的男朋友分手了。


   而男朋友的名字叫钟离。


   好巧,和岩神摩拉克斯大人行走于世的化身名字一模一样呢。


   ...........

  

   哈哈,因为就是同一个人啊.......


   荧环视了一圈周围的景色,熟悉的风景让她确认这是曾经旅途伊始的地方,蒙德的风起之地,苦涩的小脸这才缓和了几分。


   虽然她这次回来是打算和他再续前缘的,但是......提瓦特到底已经过去了三十年,那位神明的心,真的没有变吗?

   荧在心底问了问自己,也有些不确定了。

   没办法,当初在一起谈恋爱一直到分手她都没什么真实感,谁能想到顽石也会生花呢?

   她在谈恋爱的日子里几乎每天看着那张宛如精心雕琢的神颜脸都会在心底重复刷屏「这真是我男朋友?」「我真把岩王爷泡到手了?」「提瓦特活化石竟在我手心?」


   现在回想一下当时知晓钟离身份的璃月人民看她的眼神,荧都忍不住脸红,如果直面钟离......

   她捂住了发红的脸。


   而就在她因为发现自己在蒙德感到放松些时,一道熟悉的声音忽然从身后传来。


   “诶......旅行者?”


   荧愣了一下,几乎是瞬间就从记忆中翻出了这个声音的名字:“温迪?”


   “真的是你呀!”她叫出名字后,声音明显欢快了起来。


   荧转过身,视线投向不远处坐在枝繁叶茂的树稍上的少年。

   他一点儿也没变,三十年岁的光阴没有在古老的神明身上留下任何痕迹,就连最容易被时间影响的眼神,也依旧如多年前一样倒映出她完整的影子,几乎让荧产生错觉,其实她并没有离开提瓦特长达三十年,只是去往一个新国家旅行了几日。


   但也只是错觉。


  “好久不见,温迪。”荧笑着向他打招呼。

  “是好久不见了。”


  “你是察觉了天空岛的异常,才在这里等我吗?”

  “诶嘿,你猜呢~”


   几十年过去,性子烂漫的风神打哑谜的功夫更强了,他拨弄了一下怀中的木琴,用吟游诗人的方式将问题反抛了回去。

 

  “那你呢?我亲爱的旅行者啊,你这次归来,是准备离开璃月不解风情的石珀,转而投入风的怀抱吗?”





01.



   院儿里的那棵桃树开花了。


   当往生堂堂主火急火燎地冲进客卿先生的房门带来这个消息时,这位被无数璃月人奉为座上宾的客卿正坐在窗边煎茶。


    ——这可是个雅兴活儿,往生堂上上下下,只有客卿钟离先生喜做此事,而且不仅做,还要做的精、做的风雅,做到别人只稍一眼就能悟出他手中的,是杯千金难求的珍茗。


   煎茶所需器具二十余四,钟离先生手中的,件件都是顶好的精品。风炉要用庆云顶采下的精铁炼制,瓷鍑要请璃月港中手艺最好的匠人烧制,就连装炭的竹莒,也是从仙人洞府这种福泽普照之地攀折的。


    精,且贵。


   看着满满一桌摩拉,胡桃不禁想起自己刚知道这些东西的来历时,是怀着怎样复杂又不解的心情把手里据说价值四百万的茶杯重新放回桌案上的。


   这就是旅行者口中所说的,万恶的旧时代资本主义吧?

   最近往生堂生意不大好的胡堂主眼红地在心里嘟嘟囔囔。


   “......胡桃堂主,胡桃堂主?”钟离略带无奈的声线传来。

   “嗯?”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胡桃被唤回神,她眨巴了一下花瞳,疑惑地开口道:“怎么了?”


   “应该是我问堂主才对。”他笑了一下,“你风风火火地闯进我的院子说带了好消息,匆忙间还碰倒了一株我院儿里的琉璃百合,怎得到头来还要问我怎么了?”


   “哦对!我差点儿给忘了!”胡桃闭眼一拍脑袋,摇了摇头,再睁开时,一双漂亮的眸子重新迸发出进门时激动的色彩。

    

   她将掌心拢住的花朵小心翼翼地放在钟离面前。


   “钟离先生,院子里的那棵桃树开花了!”


   男人稳稳执茶的手颤了一下。



02.



    那棵并非源自提瓦特大陆、名为桃树的植物,是旅行者离开前栽下的。

    钟离记得,那个身上沁染着星海气息的女孩离开时,正值冬日。


    那天璃月境内下了很大很大的雪——璃月鲜少下雪,这个国家大多时候都四季如春,就连雨丝都谦逊温和,细细柔柔地下,像极一位温婉知礼的美人。可那日是离别,所以温婉的女子变了脸色,黯然凄楚地留下眼泪,又在半空被离愁的悲凉冻住,化作一场惊鸿飞雪。


    他踏出往生堂时,雪已经在地上积了厚厚一层。踩上去有微微的塌陷感,咯吱咯吱地响。

    听到这声音,钟离不禁想起那位异乡人,想起她在探索世界时看到树下有干枯的树叶就喜爱上去踩一脚,听已经彻底失去水分滋养的叶子发出清脆的声响,然后再咯咯笑着,回头俏生生地问他:“钟离先生,我这样是不是太幼稚了?”


    他怎么说的?

    回忆里的少女有清透天真的眼神,那时的她还并未与她的半身一样沾染深渊的气息,眼底满是对这片未知大陆的期待与好奇。

    在钟离看来,那眼神用一只不知恐惧为何物的仙鹿幼崽来形容也不过分。

    美丽的,信任的,仿佛她下一秒就要扑进他怀里撒娇。


    看着这样的少女,钟离自然说不出让她难过的话来:“不会,这些落叶本身就要成为树木的养分,你把它们踩碎反而可以让其更快融入泥土。”


    于是少女笑得更开心了,她小跑过来拉起钟离的手,颈间的飘带在随风肆意中擦过他的手腕,留下细腻的触感。


    她的声音在风中雀跃:“那钟离先生也来帮忙吧!”

    “旅者,我们还有三朵清心没有找呢。”钟离的声音有些无奈,但腿却诚实地跟在少女身后。

    “一会儿,就一会儿嘛。”她回过头,可怜兮兮地看他:“我想和钟离先生多呆一会儿,而且有你在,肯定能顺利完成委托的。”

    “......好吧。”

  

    好吧,谁能拒绝她呢?

    踩在黄褐色的落叶上,曾为执政岩神的钟离握着掌心软软的小手,无奈地在心底叹息。

    反正他恐怕做不到了。


    钟离感叹这一句的功夫,踩树叶的少女已经被新东西吸引了目光,她指着一个方向,急切地拉着他让他看:“钟离先生,你瞧,那里有日落果!”

    他撇了一眼,果然见不远处的树梢上挂着几颗果子。以为小姑娘又馋了嘴巴,于是他沉吟一息,对那颗日落果给出中肯的评价:

   “嗯,成色不错,品相亦可。你若想吃,以山泉冰之口感最佳,我刚刚在来的路上也看到了一处山泉。” 


    他说罢,转身欲真去找那座山泉,却在刚刚迈出步子时被旅行者拉住制止。


   “不不不,我不想吃。”少女摇头拒绝了钟离的提议。转而晃了晃自己拉住的手臂:“我是想吃钟离先生亲手做的腌笃鲜了。”


    原来是想撒娇。

    钟离抬手揉了揉她的发顶,无奈道:“今晚恐怕不行,你说的有些突然,我没准备材料,而且时间也来不及了。”


    “我准备了!”似乎就在等他这句话,旅行者的眼睛唰地亮了起来:“尘歌壶里有备好的材料,还有上好的茶饼!”


    钟离先生的品味是璃月出了名的高雅精致,他经手的料理自然也非比寻常,一道文火慢炖腌笃鲜,火腿要选用月海亭盛宴标准的火瞳部位,鲜肉要挑选清泉镇当天猎来的五花肉,竹笋要取轻策庄笋节紧密的春笋......这些食材不仅获取难,价格昂贵,而且还不易保存。

    也就蕴藏仙法的尘歌壶能固定时间保存住。所以,旅行者这番恐怕预谋已久——至少不是兴起所致。

    而掩藏在腌笃鲜背后的目的自然也昭然若揭。

    

    想到这,钟离忍不住唇角微勾。

    他顺着少女想要的回答开口。

   “恐怕还是不行,文火慢炖讲究时间,至少需要十个时辰才可以。”


   “那。”旅行者果然不恼,眯着眼又向他靠近半步,属于少女的柔软腰肢贴上他的腹部,就连小手也抓上了他压地平平整整的衣襟,“那我们今晚一起做,然后明天再吃,好不好?”


    她说「好不好」三个字时,暗示性地磨蹭了一下腰肢。


   “.......”钟离的眼神猛地暗了下来,他动了动嘴唇,但没说出话,只有凸起的喉结上下滚动。

  

    旅行者显然没打算放过他,她贴的更近了,属于异性的曲线完全紧靠在钟离的怀里,她抬起头望向钟离深不见底的眼睛,下巴抵在他的胸膛上。

    “......我想先生了。”

    

    归离原的风将少女的声音揉成碎片,但钟离还是听的清清楚楚。

    他弯下腰,终于再也忍耐不住将小小软软的身体揉进怀里,一下一下顺着发丝抚摸到少女白嫩的脖颈,感受她略高于自己的体温,然后克制、温柔地在旅行者的额发上落下一吻,轻声唤她的名字。


    “我们进尘歌壶说吧,荧。”

    

    那时深秋不觉晚,触目也情丝缠缠。




03.



    钟离回过神来时,胡桃已经坐在对面蹭了半盏茶、三块茶点。

    她咬下最后一口桃花酥,指了指钟离面前摊开的水痕:“好茶,可惜了。”

    他闻言低头瞧了一眼,随即放下被自己无意识倾斜而倒空的茶杯,抿了抿唇。


    深秋的故事仅仅是他们关系中截取的一段美梦,而故事的结局其实没有那么美好。

    踏遍提瓦特大陆的旅行者找回血亲后选择结束了自己的旅程,她从未忘记过自己是谁,而他却好像已经分不清自己到底是谁了。


    他是谁?旧时代的摩拉克斯,还是往生堂客卿钟离?


    那年他踩着冬雪前往天空岛为旅行者送行,他们拥抱、告别,他摸着手感很好的发丝,温声安慰泫然欲泣的少女。


    “别哭。”钟离的指尖擦过荧泛红的眼角:“这不是永别,我虽褪去神躯,但寿命仍旧很长,足够等到你想清楚,回来给我答案。”

    “可是,你不怪我吗?”荧的声音像做错事愧疚的孩子,“明明我们已经......但却还是选择和哥哥离开,不会觉得我不负责任吗?”


    “不会。”他摇摇头,眼底有破碎的情绪蔓延,但声音依旧保持着岩神的冷静沉稳:“这是完完全全属于你的选择权,无论我是什么身份都不会干涉。”

    他又顿了顿,语气软了些。

    “而且,我也与你探讨过旅途的意义,从一开始我就明白你在这个世界的足迹终究会有终点,但我还是选择在这段注定的结局里握住你的手。”

    “所以这并不是你一个人应该负责的结果,而是我们双向的选择。”

    “你不必为此感到负担。”


    随着最后一句话的话音敲落,坚强勇敢的荣誉骑士终于在他的怀中哭了出来。


    “对不起,对不起......钟离先生。”

    “欸......都说了,你不必抱歉。”


    他抹去荧眼角的泪珠,紧紧地拥抱了心爱的少女,一如感情伊始时无谓幸福的模样。


    故事的最后,是他和荧在旅途中结识的其他伙伴一起,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世界的尽头。

    光影交错,时空复位,烟云散去的天空岛再无神明,也再无异世的星辰。


    钟离在那里独自驻足了很久才离开。


    他回到往生堂,璃月的雪还未停歇,撑着伞的胡桃见到他后立马迎了上来,拉着他来到前院儿的角落,指着一棵陌生植物说这是旅行者离开前留下的。


    旅行者还说,等到它开花了,她也就回来了。


   “......”钟离没答话,只是伸手扶上了光秃秃的树干,顺着粗糙的纹路细细抚摸,不知在想些什么。

   胡桃敏锐地察觉到他情绪不好,转述完话后就准备找个借口离开。


  “我去看看屋里的窗子关没关。”

   走时还把手里的伞给满身风雪的钟离留下了。


   钟离没有撑那把伞,他维持着抚摸树干的动作,任由霜雪挂上眼睫。 


  “真奇怪,我竟然也有舍不得分离的一天。”

   

   他垂在身侧的那只手紧紧攥着胡桃刚塞给他的信纸,上面是属于旅行者的字体。


 「桃木寄情,我若归来,定繁花盛开。」




04.


  “所以呢,你不去见她吗?”胡桃把手伸向第四块茶点,见钟离半晌都没说话,挑眉道:“你等了她三十年,如今旅行者好不容易回来了,你就一点儿也不着急?”


  “......三十年。”钟离喃喃地重复。


  “是啊,三十年了,再有两个月到冬天,就是三十一年了。”胡桃也不在乎钟离没有回答他,抬手将茶点塞进嘴里,倏而自言自语道:“幸好神之眼的持有者外貌不会再因时间变动,不然的话旅行者可能都认不出我啦。”


  她说罢向钟离瞥了一眼,见他还有些晃神,心里不免有些着急了。

  有些事钟离不提,但她可是知道的!当年旅行者的事迹贯穿提瓦特七国,身后免不得跟了不少莺莺燕燕,上到神明下到愚人众,明里暗里表达爱意的追求者一个往生堂恐怕都躺不下。如今旅行者回来了,那些人里长生的可不止钟离一个。


  旅行者这次回来肯定是来给钟离答复决定要不要继续在一起的,万一俩人还没见面就先被截胡了可怎么办?!她可没把握哄好一个失恋还被撬墙角的前岩神啊!

  胡桃想起钟离曾经作为摩拉克斯的威名,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试图开口引起钟离的注意。


  她装作不经意道:“不过旅行者应该还有一阵儿才能来吧?我听璃月七星说她这次降落的锚点还是风起地,最近蒙德那个风神是不是也恰好从沉睡里醒来了?”  


  “......风起地?”这句话果然引起了钟离的注意,他皱眉念了一遍胡桃口中的地名,忽然站起身就要往门外走。


  “我出去一下。”

  

  “好好好。”巴不得钟离赶紧去抢荧的胡桃连连点头,她三口两口把盘子里剩下的点心塞到嘴里,含糊不清地对钟离的背影高声道:“我给你收拾出东院儿那个大房间啊,双人床!”



05.



   蒙德和璃月虽是邻国但相隔甚远,饶是钟离片刻不停,也用了些时间才来到邻邦。


   然后就看到那个酒鬼诗人正在诱骗着荧喝酒。


   “......不能再喝了温迪,我还有事情。”荧把蒲公英酒推回温迪面前。

   “唔,为什么不喝了?”眼角因为酒精而泛红的吟游诗人懵懵地向荧的方向看去,目光恰好落在她身后的位置,倏然露出恍然大悟又有点儿委屈的表情:“我说你为什么不愿意和我喝酒了,原来是老爷子来了。”


   面对醉鬼,荧简直无奈极了:“你也少喝点吧,都开始说胡话了......钟离?!”

 

   本以为温迪是在开玩笑的荧在抬头后彻底失语了。


   天使馈赠偏暗的灯光下,面前身姿挺拔的男人被光源分成了明暗两部分,被光晕模糊的边角让他看起来与世界有层看不见的隔阂,仿佛他只要静静地站在那里,就是一段历史的沉淀。

   

  这样说也没错,毕竟她神通广大的前男友还真的是璃月的活历史来着。

  不不,不对,现在是应该想这个的时候吗?!

  现在的重点是,她承诺回来之后告诉他是否决定继续在一起的前男友不仅知道了她回来第一件事不是去找他,而且还撞见了她和他的朋友一起喝酒!!


  救命!这是什么狗血破镜重圆虐文的套路啊!!!   


  她才回来两个小时,钟离骑龙过来的吗?!   


   “好久不见,荧。”钟离好似没看见荧震惊的神色一样,“既然你重新出现在提瓦特,是否代表着我们的事情你已经有答案了?”


   “我、我......”荧自知理亏,嗫嚅着说不出话来,下意识将目光投向温迪寻求帮助,却发现对方早就在钟离过来时溜走了。

   ......要不要跑的这么快?

   跑就算了,怎么也不问问她想不想跑?!



   唯一一个能稍微求助一下的人还不靠谱,荧只能接受现实面对钟离。


   “好久不见呀,钟离先生。”


   “我们换个地方说吧。”钟离倒是比她想象中冷静自然,酒吧并不是一个适宜重逢的地方,于是他环视几许后向荧提出了换个地方。

   

   “......好。”也想赶紧逃离这个尴尬氛围的荧点头。



   在钟离的提议下,荧用锚点带着他回了往生堂——东院儿的房间。和胡桃堂主说的一样,是张双人床。

   荧眼熟,十分眼熟,眼熟到连这张床躺上去有点硌左边的腰都知道。


  “你先坐,我去泡茶。”


   荧战战兢兢地坐在璃月装潢的房间里,看着熟悉的床铺,脑子忍不住开始播放三十年前的记忆,顿时觉得自己腰有点软,恨不得穿越回去给刚刚听话地跟着他回璃月的自己一记以理服人,可是愤恨完,又忽然感觉好像有一点不对。


   钟离他,表现的是不是太过冷静了?


   她这次回来是为了那个约定,而钟离的记性全提瓦特加起来都比不上,那他怎么不问她他们之间的那个约定?

   不喜欢她了?不爱了?想要约定不作数了?

   荧舔舔唇,又很快否认这个猜想。

   钟离不是这样性子的人,他若真有想法应该早就和她说了。

   

   那是因为什么?

   她低头在脑子里把今天发生的事情过了一遍,在回想到酒馆时,突然产生了一个不好的想法。

   温迪曾经喜欢过她——或许现在也喜欢,钟离是知道的。

   那么,在钟离看来,说回提瓦特之后会给他要不要继续在一起答案的女朋友,回来之后非但没有第一时间去找他,还和曾经的桃花一起喝酒,被他抓了个正着也全程没有提约定一句话,意味着什么?

   

   “咚!”荧的脑袋重重的磕在桌面上,“完了......完了。”


   还能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钟离肯定误会她红杏出墙了!!!


   当荧绝望地意识到这点时,钟离已经端着茶杯回来了。

  “这是我今日煎的新茶。”他将白瓷杯盏放在她面前:“不知你的口味有没有变过,尝尝吧。”


   本就心虚的荧听见「口味有没有变过」时抖了抖身子,急忙端起茶杯往嘴里送——


  “没没没,没变过,一点儿没变!”哪儿敢变啊!

 

  “真的?”钟离似乎是不信这个答案的样子,他敛目盯着埋头喝茶的少女,眼中的情绪晦暗不明。

  “当然是真的!”荧用力地点头,趁机想要澄清因为自己迟钝造成的误会:“我只喜欢钟离你一个人,这次回来我也是为了你......啊!”


   话没说完就被人挟裹着扔进床铺,荧在惊呼中跌在柔软堆起的被子里,手里甚至还捏着没来得及放下的茶杯。




    “先不要说话。” 



    

评论(13)

热度(1168)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