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

重铸乙女荣光 圈圈身先士卒。
爱发⚡️:圆滚滚
🧣:圆滚滚的小圆
人类是为了恋爱和革命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永远热爱我所热爱的。

【温荧】我有一位小精灵(上)

🌟架空西幻设定


🌟第一人称代入向






00.

 

 

我有一位小精灵,他的梦想是将一位公主从高塔中拯救,然后邀请她在繁花盛开的庄园里共舞。

 

 

但我并不是一位公主。

所以我的温迪要离开我了。

 

 

 

01.

 

 

 

他还是发现了。

 

 

我看到温迪的第一眼就明白,我的小精灵已经知道我隐瞒的真相。

清凉如水的月光下,变作少年模样的风精灵带着半张羽毛假面,白羽从鼻梁延伸到两边的鬓发,只露出他小巧的鼻尖与唇。

那曾经笑着为我歌唱赞美诗的唇。

 

 

我轻轻地开口:“温迪,怎么了?”

他沉默了阵才回答我:“我今天去了温顿庄园。”

 

 

我知道那个庄园。

在帝国传统中,贵女只有正式在社交晚宴上出道后才能抛头露面,而温顿庄园正是帝国专门为皇女举办社交界出道晚宴的皇家庄园。

在明天,帝国第一皇女的出道晚宴会在那里举行。

 

 

我抿抿唇:“嗯,那个地方很漂亮。”

是啊,那可是帝国最奢华的庄园,四季不败的鲜花和用宝石点缀得喷泉都只是冰山一角,当然漂亮。

 

 

温迪的唇角因为我的话绷得更紧。

“你没有什么别的话想和我说吗?”

“没有。”

 

 

我回答得很干脆,干脆到让他愣了一下,但很快,他露出了更激动的表情。

 

 

少年周身的风焦躁起来,以他为中心呼啸着向四周散开,纸张扑面而来,我抬手挡了一下。

 

 

“你骗了我。”

月光下,我的小精灵面色冷得像冬日的雪花。

 

 

他说:“你不是公主。”

 

 

他还说:“我会去参加明天的社交晚宴。”

 

 

“属于公主的晚宴。”

 

 

02.

 

 

似乎任何童话故事、诗篇、或是人们口口传唱的歌谣,他们都喜欢以一位柔弱美丽的公主在高塔中等待救赎作为基调。

 

 

然后......王子、骑士,天使......甚至是恶魔,只要那个男人足够强大,就能将可怜的公主救出囚笼。他们斩断束缚的铁链,揽住公主的腰肢亲吻她金子般的发丝和鲜红饱满的双唇,最后将吻落在她藏匿银海星辰的眼眸上。

 

 

为什么呢?为什么其中没有小精灵呢?

库伯公爵家藏书室的一角,模样小巧可爱的小精灵挥挥手,那本厚度比他站起来还高的硬壳书就被一股无形的力道轻轻合上。

 

 

不高兴,不高兴。

他用精灵语嘟囔着。

小精灵也想拥抱美丽的公主呀,他也想像书中的男主人公一样,用高昂的声线吟诵诗篇赞美公主惊人的美貌,想拉住公主的手,带她逃入自由的怀抱,然后邀请她,在繁花烂漫的庄园里起舞。

 

 

哦!我美丽的公主呀,你可否愿意与我这个将真心赠与你的可怜人共舞一曲呢?

 

 

小精灵模仿着绅士向公主邀舞的姿势行礼,小巧可爱的身子在空中晃出不同弧度,他口中为自己打着拍子,完成一个又一个舞步。

嗯,看来他已经完全学会人类的舞步了,而且他敢打赌他比上次公爵家舞会开场的那位贵公子跳得还好!他的舞技肯定能得到公主的垂青!

 

 

但是——

小精灵想到了什么,忽然垂头丧气地停下脚步。

但是,他甚至都不认识一位公主,该怎么解救一位公主,邀请她跳舞呢?

 

 

门外忽然传来脚步声,小精灵急忙躲进窗帘,原来是公爵的次子,他最近在追求一位侯爵家喜爱读书的千金,他为了寻找共同语言便也开始看那些以前弃之如屣的晦涩书本。

 

 

一个苍老的声音率先开口,小精灵认得这个声音,是府邸的管家。

“少爷,您这样临时抱佛脚恐怕会被塞西小姐看出来的。”

公爵次子很快反驳道:“我当然知道!但是如果我连努力都不努力一下,塞西不仅会认为我是个脑子空空的蠢货,还会认为我没有为她而改变的决心!”

“可是少爷......”

“不要再劝我了,我今天一定要看完三本书!”

 

 

外面交谈的声音弱了下去,或许是小精灵的注意力已经不在这上面了,他躲在窗帘与墙壁之间,在小小的缝隙里激动地起舞。

是呀,对呀,他好像找到答案了。

 

 

他的努力一下!男主人公通过女巫的考验才能找到公主,那他不认识公主,一定也是他的考验!

他得去寻找他美丽的公主才行!

就这样,得到了鼓舞的小精灵飞出库伯公爵的府邸,决定去寻找他的公主。

 

 

 

03.

 

 

小精灵终于在邻国的皇宫内发现了一位公主。

 

 

找到了!找到了!他找到他的公主了!

飘在玻璃窗外,小精灵几乎要尖叫出声。

瞧瞧这独树一帜的破旧高塔,那位熟睡少女金子般的发丝,还有她天使一样的面容。

——她绝对是一位公主!

 

 

 

04.

 

 

说起来有些梦幻,我的窗前长出了一只小精灵。我刚从睡梦中睁眼,他就趴在我的窗延上冲我笑。橘红的斜阳落在他身上,将他整个精灵染得像个橘子。

他说:“你好呀,我的公主。”

 

 

05.

 

 

小精灵在高塔中住下来了,因为高塔周围被下了只进不出的禁制,小精灵的能力无法破除禁制,好在善良的公主殿下收留了他这只无家可归的小精灵。

他坐在垫了棉花与手帕的盒子里啃着一个红彤彤的苹果,回想起当时的情况。

 

 

“你好呀,我的公主。”

“你是谁?”

 

 

“我叫做温迪,是一名风精灵。”

“精灵?风也会诞生精灵吗?”

 

 

“当然啦,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有机会获得自己的意识呢!”

“那小精灵温迪,你来这里做什么呢?”

 

 

“我要救你出去!”

“救我出去?”

 

 

温迪大力的点头,一双豆豆眼眨啊眨。

 

 

“原来是这样。”金发少女闻言笑了,她伸手戳了戳温迪的斗篷,一双蜜色的眼眸弯出弧度:“但是温迪,这里被魔法师下了禁制,你能打开吗?”

 

 

小精灵点头的动作僵住了。

他认真的回想了一下自己的能力,忽然惊恐地发现......

好像、好像不可以QAQ!!!

 

 

啊啊啊,再想起来他也还是好丢脸啊!

温迪嗷一声把脸埋在手帕里,感觉手里的苹果都不香了。

公主殿下现在是不是也觉得他很没用呜呜呜.....

 

 

我一进来就看见我的小精灵羞怯地缩成一团,小小的身躯颤啊颤,连啃了一半的苹果都甩在一边。

 

 

我被他可爱的样子弄笑了:“温迪,你在干什么?”

“公主......”小精灵听见我的声音先抬了一下头,随后又垂头丧气地用后背对着我:“我没能救你出去,你会不会觉得我很没用。”

 

 

我琢磨了一下明白他的意思,原来还在为那件事情难过。

真是一只可爱的小精灵,我想。

得想办法安慰他一下。

 

 

“温迪。”我走到他旁边坐下,摸了摸他软乎乎的脑袋:“不是你的问题哦,因为我被关在这里本来就是父王给我的考验。”

“考、考验?”小精灵的头转回来了。

 

 

“对呀。”我顿了顿,“我的父王想把我嫁给一位王子,但我不想只做一位漂亮的王后,我想成为一位魔法师。但我的父王不同意,就把我关进了这里,说只要我能自己破掉禁制,他就同意我不嫁人。”

“所以不是温迪的问题,只有我自己才能救自己。”

 

 

小精灵惊呆了:“原来还有公主自己解救自己这种结局!”

 

 

我忽然想起小精灵提过他是为了成为浪漫小说中的男主人公才来寻找公主的,不禁打趣道:“对啊,所以真是对不起呀小精灵,我不能让你像男主人公那样迎娶公主啦。”

 

 

不料温迪抱着和他一边儿大的苹果摇了摇头,“没有,我没有想娶公主呀。”

我问:“那你想要什么呢?”

小精灵低头想了想,倏然腼腆一笑。

 

 

“我想拉着公主的手离开高塔,然后在开满鲜花儿的庄园里邀请公主共舞一曲就好啦!”

“那你想要跳什么舞呢?”

 

 

“唔......”温迪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下:“华尔兹!我看小说里男女主角跳的都是华尔兹!”

“正好,我也会跳华尔兹。”我笑了笑,对温迪说:“温迪,等我能打破高塔的禁制之后,你邀请我共舞一曲吧。”

 

 

“可是我不会欸......”

“没关系,我教你呀。”

 

 

“真的嘛?!”

“对呀,我可是皇族,我们皇族从不说谎。”

 

 

窗外日光西斜,夕阳的余晖闯过玻璃落在温迪身上,抱着苹果的小精灵乖巧地晃着脚丫,开心地咬了一口手里的果子。

 

 

“嗯!那我们说好了哦,你不可以骗我!”

“好。”我伸手把软软的精灵捧在手心,伸颈吻了吻他的额头:“我不骗你。”

 

 

 

06.

 

 

我和温迪就这样一起度过了两年的日子。

 

 

今天我正在窗前看书,老远就听见隔壁房间温迪传来的呼唤。

“公主,公主,公主!”

 

 

“温迪,什么事?”我无奈地收好书,目光看向突然出现在门口的小精灵,他看起来很高兴,进门打了个璇儿才停稳。

我猜测道:“你又写出新的诗篇了?”

 

 

“是呀!”小精灵点点头,兴奋地欢呼道:“公主,为我伴奏吧!我已经迫不及待啦!”

 

 

“你呀......就不考虑考虑自己学习一下木琴吗?”我一边叹气一边拿起手边的木琴,拨弄两下确认音准无误后,我对温迪说道:“我可以教你哦?反正你也可以变成人类了嘛。”

 

 

“欸嘿!”温迪在空中飞了半圈,忽然幻化成一位半大的人类少年。白色窄袖衬衫,棕色的腰封将衬衫严丝合缝地箍在身上,黑色的中裤下两条雪白笔直的腿,他赤足踩在石砖地上,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反差。

 

 

我皱眉道:“别总光着脚踩在地上,会着凉。”

 

 

他脸上带着半张羽毛面具,羽毛遮盖了他大半张脸,只露出鼻尖与唇,我曾出于好奇,问过温迪为什么要戴面具。

 

 

他当时晃荡着腿说:“因为这具身体是我捏的啦,但是脸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捏,混沌成一片有点吓人,所以干脆就戴张面具~”

 

 

小精灵说完,忽然低头思考了一阵。

“唔......有了!”温迪抬头,用属于人类的、骨节分明的手抓住我的袖子:“不如公主来决定我的样子吧!”

我挑眉:“让我决定你的样子?”

 

 

“对呀。”他笑嘻嘻地凑近我,身上属于风的清新香味顿时将我包裹,少年一直凑到我耳边才罢休,他趴在我怀里,用嘴唇去蹭我的耳骨:

“公主画一张我的肖像画吧,你画成什么样子,我就长成什么样。”

 

 

而现在,小少年以同样的方式挂在了我身上撒娇。

“有公主为我伴奏,我就不需要再学习啦!”

 

 

我把声音装得冷漠:“越来越得寸进尺了。”

温迪嘿嘿地笑,把脑袋埋进我得颈窝乱蹭。

 

 

他说:“因为我们的故事里,公主是属于小精灵的呀!”

 

 

“你会一直一直在我身边吧?”

 

 

我没有回答,只是在静默中奏响第一个音符。

 

 

*

请允许我成为你的夏季,

当夏季的光阴已然流逝!

请允许我成为你的音乐,

当夜鹰与金莺收敛了歌喉!

请允许我为你绽放,我将穿越墓地,四处播撒我的花朵!

请把我采撷吧——银莲花——

你的花朵,

将为你盛开,

直到永远。

 

 

那天,少年的歌声响了很久。

 

 

07.

 

 

夏天来了,高塔上的风也愈来愈大,我经不住家中三天就要扫出一堆灰尘,除了必要的透气再也没开过窗户。

 

 

再次把书桌上的灰擦掉,我叹了一口气,把目光投向正抱着苹果啃的小精灵:“温迪,你不能让我们周围的风变小一点吗?”

 

 

温迪咬着苹果含糊不清:“唔,虽然可以,但是最好不要改变风的形状哦,他们会不开心的。”

我疑惑地歪头:“风的形状?不开心?”

 

 

“对呀对呀,千风中的每一缕都有自己的名字,他们无拘无束的,最不喜欢被控制啦!”

“原来风也有形状......”

 

 

我嘀咕着真是活得久了什么都能遇见,同时又有点好奇。

“风的形状会是什么样呢?”难道都和温迪一样?

 

 

不过好奇归好奇,我并没有太将这回事放在心上,收拾好书桌后拉开椅子坐下来,我拿起笔,伏案开始新一轮的写写画画。

 

 

温迪还在慢吞吞地啃苹果。

 

 

 

08.

 

 

“砰,砰,砰。”

 

有人在敲窗。

我从床榻中起身,踩着月光走到窗边,一抹小小的身影在黑暗中散发淡淡荧光。

见到我来,小精灵顿时雀跃地挥了挥手,随后他晃动身子,学着贵族的模样弯腰对我行了一礼。

 

 

“夜安,帝国美丽的星星。”

 

 

我笑了笑,越过他推开窗户,让月色真正挥洒进屋子。

“敲窗户做什么,我还以为有别的人闯进来了呢。”

 

 

小精灵咯咯笑着飘到我身边,一阵流风忽然冲进房间,吹落了我放在桌案上的纸张。

我弯腰去捡,他却先一步操控风将那些纸张吹回了原位。

 

 

温迪扫了一眼最上面的图纸,“你怎么还画自己王宫的地图?”

我压了一本书在上面,淡声解释道:“练练手。”

 

 

温迪唔了一声后便没再去管那些画,想起自己把我在大半夜叫醒的真正目的,他又兴奋地原地打了个转儿,飞到我背后把我往窗边推。

 

 

“公主公主,你快过去看看!”

“到底什么事呀?”

 

 

“诶嘿,你先过去嘛。”

“好好好......”

 

 

我无奈应道,顺着温迪的力度走到窗边,向外望去。

“你到底叫我来看什.......?”

 

 

一时失语。

 

 

是花。

是不该出现在这里的花。

 

 

一种叫不上名字的小白花,六片伸展的花瓣像少女的裙摆,随着风的吹拂摆动成各种模样,叶片摩擦,树影萌动,花海在如水月光下波澜起伏,阴影交错间掀起一层又一层浪潮。

 

 

温迪的手忽然搭在我肩上,背后传来风的清香,少年飘在空中,俯身贴近我的耳朵。

 

 

他说:“你瞧,风也是有形状的。”

 





—未完待续—



———————————

彩蛋是小番外《花海与风》粮票及以上均可解锁~


*处诗句出自狄金森《请允许我成为你的夏季》



圆圆的小叨叨:小精灵是什么绝世大可爱呜呜呜呜呜一边写一边姨母笑呜呜呜呜呜!!






 

评论(49)

热度(59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