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

重铸乙女荣光 圈圈身先士卒。
爱发⚡️:圆滚滚
🧣:圆滚滚的小圆
人类是为了恋爱和革命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永远热爱我所热爱的。

【神里绫人x我】相亲对象竟是顶头上司

🌟代入向非荧,女主没名字


🌟这篇明天会有蓝蓝长长的后续掉落


🌟狐狸报恩(划掉)

      狐狸娶亲(对的)






00.


报恩之后,我决定给自己找点事儿干。


比如找个男人结婚生崽。


在八重堂任职的闺蜜听了我的想法后,一拍胸脯,连连点头说肯定给我介绍个好对象。


唔,好姐妹在人类堆儿里混的久,那肯定是见多识广吧。


所以我答应了八重神子牵线的相亲。


于是,在相亲当日,我在见到了她口中那腰细腿长,高富帅强的男嘉宾。


——哈哈,男嘉宾确实挺帅哈,帅的我他妈根本不敢抬头。



“你好,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宫司大人为你精挑细选的......”坐在我对面的男人笑意盈盈,顿了一下后,才轻轻地吐出三个字:“男朋友。”


明明只是尚为仲夏初秋的傍晚,这声男朋友硬是给我惊出一身冷汗。


“......”我阿巴阿巴半天也没敢抬头回话,那边同样不恼,反倒自顾自地沏起茶来。


来自璃月的茶叶在男人手中逐渐散发出古朴的清香,他动作娴熟,从烫壶温杯到高冲低斟都像是做了千百次那般自然标准——如果他没有在最后将牛奶倒进茶叶里的话,应该所有人都会坚定不移地相信,这是一位从小受精英教育长大的贵族少爷吧。


不过我还是相信他,因为我的顶头上司恰好也一位贵族家主,也喜欢在茶叶里放奶,高兴时还会往里加点儿珍珠,更高兴的时候.......呃,会放点其他更奇怪的东西。


——什么?问我为什么仅仅因为这一点就相信他是个贵族?


“哒。”茶杯被男人轻放于桌面,他变换姿势,交叠在唇边的手恰好遮住唇角的小痣,徒留一双暗潮涌动的水色双眸。


我被这双眼睛看得万分不自在,心虚地捏紧手中茶杯。


在蒸腾的氤氲水汽中,男人终于再次开口,声音带着柔柔的笑意:“啊,忘记说了,我的名字是神里绫人。”



“嗯......相亲,原来这就是你昨天和我请病假的真实理由。”



——呵呵,因为相亲对象就他X是我顶头上司啊。




01.



“怎么会是他!!”我揪着八重神子的袖子嗷嗷大哭:“你你你你,你这是把我往火坑里推!八重神子,你没有心的!”


“哎呀,这你可冤枉死我了。”被我抱住的女子委屈极了,“来来来,我帮你回忆一下。”


“是你自己说,相亲对象要长得帅,又有钱,最好还腰细腿长身体好,能和你生一窝小狐狸的那种。”

八重神子笑眯眯地掰着手指头将我的要求重复一遍,末了还点头自顾自地答道:“嗯......除了最后一条有待商议,明明其他每一条都很符合嘛。”


确实,放眼整个稻妻,还真没有哪家公子的条件能和我家家主相提并论的。


“但这不是重点吧?!”我快崩溃了:“神里绫人符合要求又怎么样?那可是我恩人,我也是有原则的!”


“恩人?噗哈哈哈......”仿佛听到了什么有趣的话,八重神子顿时笑得前仰后合,耳朵上的神之眼一抖一抖地颤,丝毫没有鸣神大社宫司大人的威严:“不会吧,你、你真这么想?”


我疑惑地看着她:“不然呢?”


八重神子笑着把我搂进怀里,绯樱的淡香扑面而来:“你还只把他当作恩人吗?嗯~不愧是小小傻傻的狐狸崽儿,果然头脑简单,除了可爱一无是处呀。”


这话我听懂了,她骂我!


我怒了,磨着牙要咬她:“神子!”


“哈哈,开个玩笑嘛,我们家小狐狸最聪明了。”宫司大人勾起我的下巴轻挠了两下,倏然话锋一转:“不过,你还是继续保持比较好,毕竟让那小子吃瘪的机会,可实在不多。”



02.



我和神里绫人的孽缘......不是,缘分,始于二十年前。


那时的我还只是一只刚开灵智的小狐狸,天天被住在鸣神大社的八重神子逗弄,而有一次,我实在不堪其扰,偷偷跑下了山,结果却被心怀不轨的商人捉住,还弄得满身是伤。


是随父母来逛庙会的神里绫人从商贩手中救下了我。


日后担起稻妻大半心眼子的家主彼时还是一位懵懂单纯的少年,我甚至记得那双手是如何将我从毛躁的草窝中抱起,小心翼翼地揽在怀中。


那夜,漫天烟火数次照亮昏暗的天空,流光溢彩的星火在少年水色的双眸中明明灭灭,却不及他唇角半分笑意来的让人心动。


“小家伙,跟我回家吧?”


神里绫人怀中的木槿香气,成为了我对人类这种生物的第一个好印象。


后来,我以宠物的身份在神里家居住了一段时日,也知道了这位少年名叫神里绫人,他还有个妹妹,叫神里绫华。


因着绫华年纪尚小,神里家父母又事务繁忙,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和神里绫人一起度过的。


小少爷人不大,学的东西倒挺多,上到诗书下到武艺,五花八门的课塞满了他的生活——和我的生活。


也不知道他哪来的癖好,从把我带回家开始就与我寸步不离,就连大早上起来练剑都要把我从大好的睡梦中薅起来陪他。


救命,神里绫人,稻妻冬天的风有多冷你心里没数吗?


作为报复,我每次都把他好不容易写完的书法作业踩上爪印。


“你啊,也太调皮了。”少年修长的手指埋进我软软的肚皮毛里揉搓:“嗯?不知道写字很无聊吗,下次再这样,我就要克扣你的三彩团子了。”


我被他rua的迷迷糊糊,舒服地在神里绫人怀中打了个滚,我用眼神告诉他——


哼哼,下次还敢!



03.


抛去过分粘狐狸的小少爷,神里家的生活算是段不错的记忆。


只是,我终究不是神里家的小狐狸。


“父亲,母亲,我真的不能继续养她吗?”神里家主的书房内,神里绫人露出了少有的、孩子一般的眼神:“她是我捡到的。”


就算他的小狐狸长得和鸣神大社告示上的那只狐狸一模一样,那也是他的狐狸。


神里家主面露难色:“可它身上带着鸣神大社的宫牌。”


“只要我们不说,他们就找不到的。”

“绫人,不要任性。”


“可是——”

“好了,这件事就这么定了。”


昏暗烛火下,神里绫人的表情模糊不清,阴影交割在少年水色的发丝上,随着火光的跳跃而颤动。


“绫人,你要记住一件事。”见到儿子如此伤心,神里家主心中也不好受,但他别无选择,只能蹲下来扶住儿子的肩膀,语重心长道:“在自己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守住一样东西的时候,不强求就是对她最好的保护。”


神里家作为幕府将军的臣子,无法与象征雷神势力的鸣神大社为敌。


那天晚上,神里绫人少有的没再折腾我陪他上课,甚至他自己也翘掉了所有的课程,抱着我,坐在庭院的长廊上看月亮。


我能感受到少年情绪不好,但我尚不能言人语,无法问他悲从何来,只能安安静静地待在他怀里,希望这难得的乖巧能给他几分安慰。


“......”

神里绫人始终没有说话,直挺挺地坐着,若不是手还时不时在我头上摸一把,我都快以为他化成雕像了。


仲夏的夜风温度正好,潮湿的草木气息让人昏昏欲睡,就在我迷迷糊糊快在他怀里睡着时,我终于听见少年开口了。


“小狐狸。”


他声音轻轻地,像是在自言自语。


“小狐狸......你别忘了我。”



04.



最终,神里绫人还是将我还给了八重神子。


“真是多谢你了,我可没少为找这个小家伙头疼......呵呵,看来这下要欠你们神里家一个人情了,嗯,我私人的人情哦。”


后来,八重神子也兑现她的诺言,在神里家倒台时,从背后帮扶了一把。


而已经化形的我也是在这时进入神里家的。


八重神子问我:“你真的要去?”

我点头:“是为了报恩。”


“如果你是说神里家那小子把你从商贩手中救出来的恩情,我已经帮过他们了。”

“但那是你,不是我。”


“......好吧。”八重神子与我对视了一会儿,最终,她摇摇头,不再阻止我:“你别把自己这条小命搭进去就好。”



05.



在我决定去神里绫人身边的那天,我得到了一枚神之眼。


“是雷属性呢。”八重神子看着我把神之眼放在腰间系好,“该怎么说.......毫不意外吧。”

“这是不是代表我和你是一类人?”我指指她耳朵上的神之眼:“一样的。”


“唔,那倒也不是,毕竟你太傻了。”

“.....八重神子!”



06.


我作为辅佐官应聘进了社奉行。

嗯......也不能用应聘,毕竟我走的鸣神大社的后门。


起初,神里兄妹对我并不信任,甚至可以说处处防备警惕,也是,毕竟他们家是因为将军大人降罪才衰落的,而我背后的鸣神大社,也是雷神的势力。


但无论如何,因为我的存在和实力,觊觎社奉行位置的旁系终于安分下来,而一直小心翼翼紧绷着的神里绫人,也能稍微喘口气。


可少年当家的他似乎有自己的梦魇,就连在自己卧室内深眠都不敢。


我为什么知道?


——狐狸的耳朵可是很灵敏的,无数个月上柳梢的夜晚,当神里绫人的房间外有仆从路过时,已经入眠的呼吸就会立即苏醒。


看着他因为休息不好而愈发苍白的面孔,我实在于心不忍,在某个月光暗淡的夜晚里悄悄为他捏了一个觉,期望能帮他睡个好觉。


乌云遮月,我带着一身露水潮气溜进了神里绫人的房间。


几年未见,他明显长开了许多,但还是未脱稚气的模样,苍白的皮肤将疲惫放大成了一股即将坠落的破碎感,几乎让我产生错觉——躺在面前的只是一具要撑住神里家的躯壳,真正的神里绫人、那个问我会不会忘记他的孩子,已经死在神之眼出现的那一晚。


“小狐狸......你别忘了我。”


——我怎么会忘记你呢。


——我这不是回来找你了。



凉风习习,竹影婆娑,我替神里绫人掩好被子,随后拎了一壶酒,在他房间的屋顶上坐定。


曾经在院子中十分浓郁的木槿花香,愈来愈淡了。


我低头饮酒,说不清胸口的苦闷从何而来,但是好像离神里绫人近一点时,心情会好很多。



一夜独酌后,我在第二天向神里兄妹坦白了我的身份,希望与当年的旧友重逢这件事能让神里绫人打起精神......呃,勉强算为旧友吧,毕竟我当时又不是真的宠物!



知道真相的两人明显很震惊,身为小姑娘的绫华瞬间与我亲近多了,少年的表情也有所震动,但已经养成谨慎性子的他并未直接相信我的话,而是对我说道。



“你能让我看看你是狐狸的样子吗?”

“好啊。”



我十分痛快地变回了狐狸的样子,在抬起脑袋和神里绫人对视的那一瞬,我看到他露出了一种,那时的我还不能理解的眼神。


该怎么形容呢?


就像是......沉寂了许久的海面上,突然照进了一束阳光,而已经坠落于深海、做好独自长眠于冰冷与黑暗的人,在光照耀到身上的那一瞬,忽然重新燃起对生的希望一样。



“是你啊。”

他开口,声音中有哽咽的痕迹,但他没有哭。

“是你啊,小狐狸,你没有忘了我。”




07.



神里绫人成长的速度很快,在他的治理下,社奉行逐渐重现了往日荣光。而当代社奉行、神里家家主神里绫人的名字,也在稻妻中成为了不要招惹的存在。


发展至此,我的报恩也算圆满完成。


但是......这孩子是不是有点长歪了?


明明他小时候虽然也很腹黑,但起码不像现在这样!天天笑得滴水不漏就算了,说话还学了八重神子似的,十句里有八句里在当谜语人!


“好怀念他小时候啊......”我对着托马叹气:“这么多年过去,我和绫人反而越来越疏远了。”


“辅佐官小姐,您想多了。”家政官无奈地笑了:“如果家主大人连您都不信,那恐怕世界上除了小姐,就再也没有能让他信任之人了。”


“可是他居然顶替我的相亲对象。”我想到前天的画面就尴尬的牙疼:“他就是怕我请假是去泄露神里家机密!”


“这个......”托马的眼神飘忽了一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被误会成这样,家主大人也挺可怜的。”


“啊?你说什么?”什么误会?


“不不不,我什么都没说!”托马立即意识到自己的失言,他连连摆手,试图将这个话题掩盖过去:“啊、我是说,要、要来顺毛吗?我前几天刚买到了一把很好的梳子!”


“顺毛!”听到这两个字,我眼睛瞬间发亮:“要顺毛!”


总算糊弄过去了.......

托马在心中松下一口气,熟练接住扑过来的我后,从兜里掏出梳子。

要是让家主大人知道自己先一步将他的心思透露给了辅佐官小姐,他恐怕得吃十份家主特调火锅底料才能谢罪了吧。


正当家政官庆幸自己没有酿成大祸时,一阵脚步声忽然自两人身后传来。


“好巧啊,你们都在这里。”响起的温润男声仿佛沁了蜜,柔和的像一缕春日的风:“虽然很抱歉打扰你们的兴致,但是——辅佐官小姐,能稍微过来一下吗?”


我从托马怀中抬头,和神里绫人对上了视线。


这是相亲事件后我们第一次见面,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出于动物的直觉,我敏感地意识到,现在的神里绫人.......似乎和平常不太一样。


有些危险。



“我们借一步说话。”他脸上挂着与平日无异的笑容,“可以吗?”


说是询问,但在他问完之后,我就被一双带着木槿花香的手从托马怀中拽了出来。


“走吧。”他抱着我:“我的辅佐官。”





—————————————————


圆圆:有后续,明天出。


绫人:好,明天我就有老婆了。



评论(20)

热度(3165)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