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

重铸乙女荣光 圈圈身先士卒。
爱发⚡️:圆滚滚
🧣:圆滚滚的小圆
人类是为了恋爱和革命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永远热爱我所热爱的。

【原乙】驯神

🌟第二人称代入向

🌟温迪单人向,一点点小黑化

 

 

 

01.

 

 

你决定离开蒙德。

 

 

当你对旅行者说出这个决定时,对方和自己的向导一起演示了一下什么叫瞳孔地震。

 

 

“什么?不是?你说什么?”派蒙一脸天塌了的模样:“你要离开蒙德?”

“是呀。”你点头,又摇摇头:“也别说成是离开这么严重吧?只是旅行而已,我还会回来的。”

 

 

“你准备旅行多久?”

“没想好。”面前的茶杯热气蒸腾,你盯着自己被映出来的影子,随口道:“对于我们这些长生种来说,旅途的长短是一件不需要考虑的事情不是吗?”

 

 

“那这样,这样的话——”

“温迪怎么办?”

 

 

 

02.

 

 

风神在传说中没有伴侣,但蒙德居民都知道,吟游诗人温迪有一个爱人。

 

 

爱人吗?明明你和他都没有承认过,这种认知又是从哪来的呢?

是因为你陪在他身边太久了吗?

 

 

好像是的,从千年之前,你偶然经过蒙德撞见在风起地的大树下弹奏风琴的身影开始,你就再也没有离开过他的身边。

 

 

你至今记得你们第一次见面,风牵引你来到诞生之地,少年如归巢的鸟儿般在风和歌中伸展羽翼,阳光透过树叶斑驳洒下,柔和的光晕将他笼罩在一片金色的浪海中,象征自由的风晶蝶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环绕起舞,像是为了感谢如此美妙的歌声,又像是对着他们的神明心悦诚服。

 

 

轻灵的歌喉让你忍不住驻足倾听,听他从古蒙德的历史唱到祝福离家的旅人到哪里都能得到家乡的庇佑,然后开始唱爱情,唱姑娘含泪送别身为骑士的丈夫,唱风和酒爱上彼此,最后死水变成漩涡,奔流着将两座孤岛越卷越近。

 

 

最后,他抬起头与你四目相视。

 

 

那一刻,周遭所有的景色静止,唯有心跳如擂鼓轰鸣。脑海里闪过诸多词汇,玫瑰、葡萄,自由的风,最后定格在远处群山连绵的旷野,这里摆着支格格不入的烈酒。

 

 

那是你第一次吻他,用你的眼睛。

 

 

 

03.

 

 

自初次见面之后,你再没有离开过他。

你陪着他满提瓦特乱跑,陪着他一次又一次沉睡,陪着他走下王座,从风神巴巴托斯变成吟游诗人温迪,他醉酒时你去酒馆捞人,在酒保询问你是不是这位吟游诗人今夜演唱的爱情诗里女主人公时,你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在众人暧昧的注视中推开门,迎着月光向城外走去。

 

 

夜晚的风和煦,挟裹白日的余温懒懒地流淌过皮肤,你扶着温迪慢慢地走在出城的石板路上,偶尔与对象走来的熟人点头示意。

 

 

“他又喝醉啦?哈哈哈真是辛苦你了,虽然说有蒙德人的血管里流淌的是蒲公英酒这个打趣的说法,但你也得让你家这位注意点啊。”

“谢谢,他没事的。”

 

 

礼貌地应付了路人的寒暄,你继续向夜里走去。

 

 

是不是爱人,重要吗?

你也不知道,但他并未以爱人之名称呼你,你自然不会妄认这个身份。

但出于私心,你也不想否认。

 

 

【风是旷野的风,是弦弓。】

 

 

做为长生种,你对睡眠的需求并不像人类一般规律,所以,诗人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幽幽转醒时,便看见你坐在不远处的草地上,揪着一株风车菊顺着风吹来的方向反着吹。

 

 

可爱极了。

诗人笑弯了眼,故意挥手改变风的流向,你看着手里忽然顺着自己意思反转的风车菊,似有所感地抬头。

 

 

果不其然,他半坐起身子,一腿放平一腿屈起,偏头靠在风起地的大树旁,晨光洒下,笑容明媚的少年在新生中向你伸出手,张开怀抱。

 

 

“来啊,来我这里。”

 

 

你拎起裙摆,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向他,鼻尖满是青草的芬芳,当你扑进温迪怀里时,嗅到的又是微醺的塞西莉亚花。

 

 

04.

 

 

他喜欢为萍水相逢的幸福奏歌。

 

 

前几日也是如此,街边一对情侣相拥而泣,你上前询问,得知两人在结婚前夕因误会分手,但又因为放不下彼此而无法开始新的感情,今天在街上遇见,终于忍不住叫住对方,说开了曾经的误会,也重归于好,准备明天就去结婚。

 

 

你笑着送上祝福,温迪更是掏出风琴,为两人送上一曲爱情诗。

 

 

他们笑得幸福,一曲唱罢,不仅连连道谢,还拉着你的手要留个联系方式,等他们结婚时,也要邀请你们一起参加。

 

 

这对恋人手拉着手一起远去时,你望着他们已经缩成一个小点的影子,若有所思。

 

 

“走呀。”诗人回头望你,习以为常地抓住你的手,像刚刚离去的两人一样,一根一根地梳进你的指缝,直到十指相扣。

 

 

“!”一瞬间,你忽然醒悟了什么,怔怔的盯着你们自然交握的手,不肯挪步。

“嗯?”察觉到你的动作,温迪停下迈步的动作回头:“怎么了?”

 

 

怎么了?他不觉得奇怪吗?

你张口想要质问,却在触及温迪不解的眼神时突然把话咽了回去。

 

 

风真的不懂爱吗?风真的不肯在恋人的指尖停伫盘旋吗?

你不知道问题的答案,但有一件事毋庸置疑——

 

 

能写出爱情的诗人,又怎么可能读不懂你眼睛里的爱呢?

 

 

 

 

 

05.

 

 

“我想出去走走。”

“好呀~去哪里?摘星崖,晨曦酒庄,还是果酒湖?”

 

 

声音从头顶传来,你抬头,恰好与坐在树梢望下来的人四目相对。

温迪正捧着颗刚从某棵树上摘得苹果啃,圆圆红红的果实凹下一个明显的缺口,与之对应的,是少年微微鼓起的脸颊。

他晃荡着腿,看起来心情十分不错。

 

 

你摇摇头:“都不是,我想去别的国家转一转。”

“哎呀,原来是想出去旅行,也好,我也很久没和其他国家的老朋友们见见面了,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诗人的语气依旧轻快地像只鸟儿,仿佛衬托得你接下来要说的话都有些残忍了。

 

 

你犹犹豫豫地开口:“不是的.......温迪,只有我。”

 

 

风忽然寂静下来。

 

 

06.

 

 

他问你为什么。

你说你爱他。

 

 

这句在心上压了数年的话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出口,又或许是你已经下定决心暂时离开温迪的身边,不必再担忧他听到这句话的反应会不会影响你和他现有的关系了。

 

 

不出所料,温迪听后并没有任何意外的神色,他沉吟几息,然后在你安静的注视中答道:“我也是爱着你的。”

 

 

他骗人。

心中的冷哂几乎和诗人的声音同一刻响起。

 

 

“温迪,你确实爱着我。”你开口,先是肯定了他的话,在他眸光亮起的时候,又忽然话锋一转——

 

 

“但温迪,你的爱没有区别。”

“你爱我,也爱着蒙德的每一个人。虽然你总说自己不是一位称职的神,但在你身边的人都知道,你从来没有在哪一刻真正放下过蒙德子民,放下过自己的责任。”

“温迪,我的爱不一样。我的爱带着占有、欲望,是会束缚住你的枷锁,你不会喜欢的。”

 

 

他急急地:“你怎么知道我不会——”

“温迪。”你打断他,“如果你和我是同样的心思,就不会等到我现在和你说这些话了。”

 

 

少年神色一僵,像是被戳中心事的孩子,呐呐地说不出话。

 

 

“所以我不想让你为难。”你继续道:“我在这里停留了很久,蒙德是个很美丽的城邦,你把他守护的很好。但现在,我好像应该去下一个地方了。”

“我们在这里相遇,也在这里说句再见吧,暂时的再见,等到我能坦然面对你的时候,我会回来的。”

 

 

“到时候,再请我喝杯苹果酒吧。”

 

 

诗人没有再说话,空气中只有风吹动树叶摩擦的声音,浑身翠色的诗人低头,默默继续吃手里的苹果,他啃的比刚刚用力的多,赌气般大口大口地将汁水饱满的脆果咬进嘴巴,吞进肚子里。

 

 

苹果很快被吃的干干净净,这是他唯一一颗苹果,现在没了。

而你也站起身,第一次背对着温迪,沿着反方向的路走去。

 

 

夕阳有些刺目,但你一次也没有回头。

 

 

 

07.

 

 

你要离开的消息一下子就在知道温迪真实身份的人中间炸了锅。

有趣的是,你以为收获的会是被甩的安慰,事实上来找你的每一个人说的话却是——

 

 

“温迪怎么办?”

你不理解,什么怎么办?你看起来对他有那么重要吗?

 

 

除却旅行者和派蒙,连特瓦林都来找你,说那个不务正业的家伙离了你活不下去的。

你摇摇头,对他说没有谁离开了对方就活不下去。

 

 

酒馆的调酒师捎来口信,说那个吟游诗人又喝醉了,要麻烦你来接他回家。

你笑了笑,给了跑腿的幼童一颗糖和一袋摩拉,然后对他说:“转告酒保先生,再给他上一瓶蒲公英酒,就会发现他根本没醉了。”

 

 

就像诗人怎么会看不懂爱情一样,陪在风神身边许久的你又怎会不知他不可能喝醉呢。

 

 

你们都是一样的,揣着答案假装看不见问题。

 

 

随着访客的增多,你再迟钝也能猜到背后是谁在推波助澜。

虽然不太明白这股子迟来的粘人劲儿是从何而起,但再这样下去显然会打乱你的计划。

 

 

纠结之下,你决定先去烬寂海待一阵,顺便拜托旅行者替你去问问璃月那位半个旧友,有没有什么法子能让温迪不能从风中找到你。

 

 

旅行者有些犹豫,再三询问你是不是认真做下的决定,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你说:“我考虑快一千年了,只是现在才有勇气面对这个答案而已。”

 

 

于是旅行者的目光也坚定起来。

“你把他宠坏了。”旅行者说:“应该给他个教训,你等着,我马上去找钟离先生。”

 

 

干劲十足的旅行者和向导一起风风火火地冲出门去,徒留你一人想解释而伸出的手悬在半空。

 

 

被误会了。

你挠挠头。

你是真的要走,不是想给他个教训啊......

 

 

算了。

事已至此,你还是先出发吧。

 

 

 

08.

 

 

烬寂海没有风声。

对于在风的城邦中呆惯了的你来说,短居在此是个新奇的体验。

 

 

又是一夜,你慢吞吞地走在路上,抬头看路过的星星,或许因为这里靠近沙漠,连风中挟裹着一丝燥意。

 

 

.......等等,风?

 

 

在你惊觉自己感受到风的下一秒,身子忽然一软,视线飞快下移,又在某个角度乍然停滞,紧接着黑暗袭来,如同深渊黑泥般的絮状烟雾一点一点覆盖视线,意识最终抽离前,你拼劲全力想要挣脱揽住你的怀抱,却被人牢牢锁住,甚至更紧密地贴了上来。

 

 

“别动。”支离破碎的声音传到模糊的意识中,温柔甜腻,“我带你回家。”

 

 

09.

 

 

你没有家,温迪也没有。

硬要说的话,那只能算是骑士团关爱千岁老人分的福利房,比起屋子,温迪更喜欢在风起地休息。

 

 

但今天是个例外。


【全文见爱发/电圆滚滚】



——————————

饿死了,整点饭



评论(3)

热度(460)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