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

重铸乙女荣光 圈圈身先士卒。
爱发⚡️:圆滚滚
🧣:圆滚滚的小圆
人类是为了恋爱和革命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永远热爱我所热爱的。

【食物语/相思寄月/21h】比情敌高四十分的我有女朋友了!


🌟@格纸 给格格子正宫的蟹酿橙1.2w个人小甜饼


🌟双节快乐,吃甜月饼咸月饼,都要做个快乐的宝贝٩(˃̶͈̀௰˂̶͈́)و







你眼眸中有万千星光,藏月影湖中温涟,和我爱的人间。




0.


    开学季的风已经带了些秋日的微凉,带起种在学校人工湖旁的柳树枝桠,发出了轻柔的摩擦声。



 

   你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在熙攘的人群后排努力的踮起脚尖,微风卷起了你额前的碎发,却没能帮助你越过攒动的人头看清布告栏处住宿生的寝室安排通知




———这个学校不是走读生偏多吗?怎么都圈在公告栏这?




    因着被自己那个磨人的管家安排了下午去学生会找他熟悉工作的任务,所以十分着急收拾寝室的你看着这人山人海头疼的不得了,你略带为难的看了眼并不算太长的裙子,又想了想自家管家的魔鬼笑容,咬了咬牙




———不管了!往里挤!



  

    双手紧紧的压住裙摆,你搜寻着可以突破的缝隙,眼前因为人群聚集而蒸腾起的热浪扑面而来,你闭了闭眼,一鼓作气的准备向前冲进去——




“你……需要帮忙吗?”




    有些迟疑的声线仿佛被这世界加了特效,居然在这吵闹的环境里无比精准的落在了你的耳旁,你冲刺的动作一顿,缓缓转身望向声音的主人…




    入眼首先是洗的干干净净的校服,秋季的白色运动外套被人立起领子将拉链拉到了最顶端,遮盖住了脸部以下的所有皮肤,再往上去是削瘦好看的下颚线条,抿的平直的嘴唇似乎昭示着他有些紧张,高挺的鼻梁弧度比那些西方人还要好看,让人不禁好奇究竟是怎样一双眼睛才配得上如此精致的面庞




    你有些激动的继续向上望去,却被一层厚厚的护目镜片遮挡住了视线,只能隐隐透过反光的镜片看到那人眼睛的轮廓





……哎?




   你疑惑的眨了下眼睛,心底还来不及失落,又猛然想起了刚刚面前的人似乎问了你需不需要帮忙,于是连连摆手道


“不不用啦,我这边还有事情,等一会儿等人少了我再来看吧!”





“你的寝室在…A座02,最快的路线是穿过这个教学楼然后一直向北,再向右转一个弯就到了。”对方却并没有给你反驳的机会,他抬头略略向着布告栏的方向扫了一眼,立马就准确的报出了一串寝室地址,并且贴心的附上了最优路线,那悠哉悠然的样子和你刚刚压着裙子往人群里挤的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带着护目镜视力还这么好吗?还是其实那不是护目镜是望远镜?等等,重点不是这个!就算他能看见,他怎么知道哪个寝室是你的?




是不是在坑你啊!




“那个同学你…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他似乎没想到你会这么问,食指点在脸颊处轻轻晃了晃头后,用带着手套的手指了指你胸前的绳结装饰

“空桑私立高中最大董事伊家的家徽,你叫什么并不难知道。”




“原来是这样…”你低头看了一眼那个绳结,没想到居然是不经意的一个小饰品出卖了自己,不过自己的身份也并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东西,你也从未想过隐瞒。而这个看起来比你稍微大些的少年心思如此细腻,倒是让你有些钦佩





“谢谢你帮我的忙。”你向着他伸出了手,笑容灿烂“叫我小伊就好。”





“…很高兴能帮的上你的忙,小伊。”

    他神色怔忪的看着你伸过来的手,垂在身侧带着手套的手指颤动了两下,最终还是迟疑的向你伸来





“你可以叫我…贰号。”





    这个风拂落叶的初秋,少年逆着光的脸庞轮廓模糊,你看不见他藏在护目镜后的眼睛,却无端的觉得他一定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阳光洒在他挺拔的背影上,怀中厚厚的参考书被他揽在臂弯中,在地上留下一片轮廓清晰的影子





   你站在嘈嘈杂杂的原地看着他离去,有些怅然的收紧了掌心,那里最终都没有被这个称自己为贰号的人触碰,只留下了一颗橙子味的软糖。





   故事从这个橙子味的开学季开始。

 






1.



    这个学校对你来说比上课迟到还要更恐怖的事情是什么?




———是超过了与兼任教导主任和学生会指导老师的管家约定的时间




   “郭大……不不郭管——郭老师!我迟到了对不起!!”学生会办公室的门扉被腾地撞开,尽管你已经拿出了自己最快的速度,可还是没能逃脱迟到后来自自己管家的死亡凝视




  “小伊同学,你迟到了…让我看看,五分钟。”一身俄式轻礼服的年轻男人嘴角擒着不变的笑意,他慢条斯理的从怀中掏出怀表看了一眼,说出一个数字后悠悠的看向你,那双金色的眸子映出了你皱的苦兮兮的脸“你知道怎么做吧?”




    “……不要吧郭管、老师。”你双手交握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家管家兼上司,语气可怜“这毕竟是学生会办公室,万一一会儿有人进来看到你体罚学生多不好对不对?”




   “这不是体罚,是锻炼身体。”郭保友依旧气定神闲,他将手中整合好的文件一分为二,将其中一叠递给你,笑容灿烂“来,正好顺便看看文件。”




   这笑容,这提前准备好的资料,要是说他不是在报复你执意要来学校上课不接手公司,你把头拧下来给你那个臭弟弟玩




———过分哎!明明你还是个花季少女!为什么要这么早走职场女强人的剧本啊!


———花季少女就应该在学校里上课,和校草学霸校霸这样的风云人物谈恋爱啊!





  “………最好现在不要有人进来。”你满脸拒绝的接过了文件走到角落,猛吸一口气后张开双腿下蹲,脊背挺得直直的来了个标准的马步,手里还举着那一叠文件“不然我就真的一头撞死在你面前哦郭管家。”




  “以你现在的知识储备量完全可以直接进入公司工作,是你自己提出想要体验一下学生生活的,就要遵守学生的规矩。自己迟到了,就要学会承担后果。”铁面无私的郭老师好心的替你分担了另一半文件“不过放心,今日学生会的人都去迎接新生了,不会有人来……”




“咔哒。”

    清脆的按压式把手被打开的声音格外清脆,门外带着护目镜的少年被遮去了大半神情,他怀中抱着一叠资料环视了室内一周后发出了短促的疑问声



“……咦?”




     目光从话说了一半僵硬在那里的郭老师转到扎着马步看文件的你,他不解的歪了歪头,忽地小声自言自语起来

“我似乎打扰了不应该的场合,是错误的。但您下过指令,我进您的办公室不需要敲门,指令确认执行…矛盾。”




   “…指令错误,是否需要更改进入学生会敲门的指令?”




    惨遭打脸的郭保友老师缓缓的伸出手抚上额头,遮盖住了自己的神情假装看不到你炙热的视线,他慢慢摇了摇头,语气飘忽“不,不用。”




    最大的受害者.你:一时间不知道该先撞死在郭保友面前,还是吐槽这位叫贰号的同学是个人工智能发烧友?




   叫自己贰号也是因为喜欢人工智能吗?








2.



    当你从郭保友的办公室出来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钟了,暗沉的夜色笼罩天际,一轮弦月挂在深邃的天空中,身边点缀着或聚或散的群星。这些漂亮的光点本身都不会发光,却仍旧在寂静的黑夜里闪闪发亮。




   你瞧着入迷,又或许是潮湿的泥土味在这个有些冷的夜晚分外好闻,不知不觉间竟然在人工湖旁停下了脚步,仰着头呆呆的盯着夜空出神




   月亮并不像太阳那般刺眼让人无法欣赏,他只是默默的反射一点来自太阳的温度,温暖了属于他的夜晚。

  不知怎的,你忽然想起了白天见了两次的那个自称“贰号”的人那双被护目镜遮住的眼睛。




「一定比月亮好看吧?」





   你这么想着,眼里的月亮却忽然被一个纸袋遮挡住了




“哎?”




    你顺着捏着纸袋的手指向下看去,他仍旧带着手套,运动校服的拉链拉到了下巴处,全身上下只露出了脸部一点皮肤的贰号此刻有些滑稽的举着一个纸袋站在你面前,他晃了晃头,抿唇将手中的袋子向你递近了些




   “…用专业的说法,这是歉礼。”月光下,他橙中带红遮挡了大半张脸的头发折射出微弱浅淡的光芒,将他苍白的面庞映衬的更加的白皙,他站在那里,像月亮送给人间的精灵





     像是怕你不明白,贰号微微顿了顿,继续补充了一下“今天撞见了你被罚,网上说女生被异性撞破窘境时羞怒生气的可能性极高,所以,需要安慰和道歉。”




    他打开纸袋,里面是被精心包好的培根法式千层酥饼,旁边还贴心的放了一杯热乎乎的甜豆浆,他一手拖着纸袋,一手指了指不远处灯火通明的建筑“你是从办公室的方向来的,经过人工湖才是第一个食堂,所以,你没有吃饭。”




你惊讶的接过还温热的纸袋“所以你一直等在这里,现在在上晚自习啊!”




“高三的学生今晚不用和高一高二上晚自习。”贰号简言解释了一下,帮你拿出有些烫手的豆浆




“食物要趁热吃。”




.





所以…




这是…约会吗?




     你僵硬的坐在人工湖旁的长椅上,一口一口的啃着手中的培根酥饼,烘烤的甜香酥脆的千层饼上撒了颗颗饱满的白芝麻,煎的微焦的培根配上已经微微融化的芝士片和甜脆的生菜,咸甜与香的完美结合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每一口都是酥脆、肉汁、清甜与咸香的多重享受———如果旁边没有人一直在盯着你吃饭的话!





你机械的咽下嘴中的食物,无论如何也咽不下去第二口





   “是噎到了吗?”身高一米八往上的贰号手里捧着一杯豆浆乖乖巧巧的坐在你的旁边,看见你停下了咀嚼的动作后将手中的杯子往前送了送“喝豆浆。”




   “……你就非得看着我吃饭吗。”实在是被盯的受不了的你无奈的接过豆浆猛灌了两口,试探性的对贰号说道“你看今天天气多好,天上的月亮和星星好像伸手就能碰见一样。”所以你要不要看看月亮?




   “从科学的角度来讲,月亮距离地球最近的一点有36.33万公里,而其他被你称作星星的恒星等最近的距离你有4万光年,所以想要触碰到是不可能的事情。”贰号气都不喘的说完这一长串数据,不解的看着动作完全僵住的你“你怎么了?”




   “……不,没什么。”你面无表情的咬下一口培根“我们还是看人工湖吧,湖里的月亮我们看起来更唾手可得一些。”




   贰号哦了一声,好像明白了你的潜台词,总算是移开了一直落在你身上的目光,转而撑着下巴专心致志的开始盯起了人工湖




    终于可以放心吃东西的你在心底松了一口气,张口咬上甜香的酥饼时,眼角的余光却又忍不住的向身边的人瞟去




  你对这个一天遇见了三次的人实在是太好奇了




    月光从一侧斜泼在他的身上,衬着他侧颜的轮廓更加的棱角分明,那掩藏在未知中的眼眸与从来都是平直的唇角让你觉得要不是你感觉到他身边的气息还算愉悦,恐怕都要以为这人是个没有表情的机器人




——嘶,真好看,这不就是苏青小说里写的那种校园言情男主的完颜吗!




    你在心底默默感叹了一下这位同学遮的就剩下小半张脸也掩盖不住的颜值,还没腹诽完,就听见身边的人轻轻开口




“太微弱了。”

     叹息一般的声音随着夜风滑过耳畔,你顺着贰号的注视的方向看过去,却只发现了荡漾在碧波中的月亮倒影,洁白的月影在如同一块深碧色宝石上点缀的一缕高光,明亮又柔和





“不微弱呀。”你伸出手指指了指水中的月亮,顺着他的话说“他就在那里,所有人都能看见。”





“不,只有他能被看见。”他摇了摇头,那绺尾部挑染成橙红色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晃动,与立起的校服领子发出摩擦的声音“真正的月亮拥有群星,可他们却到不了如此遥远的彼岸。”




水面荡起一阵一阵的波纹,嚼碎了那颗孤单的恒星




   贰号目光出神的盯着人工湖,说完那句话之后他就再没有开过口,托着下巴像一尊雕塑一样静坐在那里,他没什么表情,你却觉得他的周身此刻有着你不能理解的孤寂





你不喜欢这样的他





  你将嘴里的最后一口食物咽下去,颇为豪气的举起手中的豆浆杯对着贰号拍了拍胸脯





“我有办法!”





.



“你要萤火虫做什么?”




贰号不解的看着弯腰在草丛里兴致勃勃的将一只一只萤火虫小心翼翼的塞进打了通气孔的豆浆杯子里“这里的蚊虫很多,你穿的裙子会让你的腿上布满肿包。”




“等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初秋的虫鸣带了丝告别的意味,在湖边带着潮湿气的清香中婉转,少女的裙摆在小腿高的草丛上方摇曳而过,留下浅淡的色彩。




    贰号伫立在不远处的草地里,宽松的校服包裹了他修长的身躯,垂在裤线旁带着手套的双手微微弯曲,他的嘴角还是抿成了一条直线的样子,带着护目镜的脸乍一下看起来冷漠又神秘,可偏偏这有些乖巧的立正站姿让他多了几分有些好笑的无措




    眼前飞速的闪过一串又一串数据,贰号伸出手指碰了碰护目镜,迟疑的抬腿向你走去。




「他见到的花不是花,水不是水。




    却突然想…多见见你。」






3.



    随着时间的流转,那抹弦月逐渐移动到了夜空的最中点,唯一不变的是他的光芒依旧耀眼,在颤动的湖面上映射出一轮柔光,蓝黑的湖面上,他是唯一的亮色




———或许不是呢?




    起初是一点明明灭灭的光芒出现在水面,如同误入森林的精灵,再后来是越来越多的光芒,他们或聚或散的萦绕在水面上,落下的光芒在水中的月亮旁汇聚,形成柔和的星芒





    水面上是萤火翩跹,在初秋的画布上挥舞盛夏的色彩,水面下是众星逐月,互相吸引的光芒如同命中注定的折服,他们心甘情愿的在这里演绎所向往的长空。





“现在,水中的月亮也有属于他的星星啦。”

你捧着豆浆杯子,双眼在这数道光源下被照的亮晶晶的





    “……”贰号久久的凝视着那片闪闪发光的人工湖,半响过后,带着手套的手按压在了心脏的部位,他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是啊,他好像找到了。”





「初见之时,我携漫天星辰以赠你,却仍觉星辰不及你。」





.



“贰号,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你说。”




“我今天在学生会看到你的资料了,蟹酿橙这个名字明明很好听啊,为什么要告诉我你叫贰号呢?”

“我只是…”





“只是什么?”

“没什么……”







4.




    直到正式开学上课了,你才知道蟹酿橙是大你两届的学长,学习成绩极好,就是科科满分的那种好。




   “他这么厉害应该早就保送了吧?怎么还来上学?”你悄悄的对自己的同桌兼好友苏青询问道




    对方回了你一个白眼,拍了拍你的手又指了指自己“你和我一个空桑集团一个青丘集团的皇太女还来上学,听起来是不是也挺奇怪的?”




“……我这是有好学精神!”

“哦~真的不是为了逃避政务把事情甩给弟弟吗?”

“……我这不没想到锅管家还在学校兼职呢吗。”

“所以我说对咯!”




“不过呀。”苏青神秘的眨了一下眼睛,压低了声音说道“听说他很不近人情呢,平常做事规律的像个机器人,每天不是学习就是在搞一个心理研究的论文,好多想要接近他的学妹都没能和他说超过三句话,其中一句还是「你没有观察的价值。」”




“所以,这样一个冷漠无情的机器人大学霸,真的主动帮你找了寝室,还给你带晚餐,陪你看月亮?”苏青眼冒星星的抓住你的手,在你僵硬的点了点头之后嗷的一声大喊道“小伊!校董元气千金x冷漠无情大学霸!你的爱情要来了啊!”




“啪!”生生折断的粉笔在黑板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被打断了发言的郭老师皮肉不笑“苏青,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还有,伊同学。”能鲨人的目光从苏青转移到你身上,哪怕换上了人民教师通用的白衬衫黑西裤也掩盖不了气场的郭老师语气温柔“学校禁止早恋。”





.





    于是接下来的整个高中你都没再见到过蟹酿橙,除了在成绩排行榜的最上面———才怪呢,你怎么可能会这么听话




你来这里不就是来体验青春生活的?没有早恋的青春算什么青春!




    可能正处于叛逆期的你这么想着,越琢磨越觉得苏青当日的那番话十分有道理,高冷完颜大学霸,月下晚餐萤火虫,这是什么———这是爱情本情!




    憧憬校园爱情的你在好友苏青的怂恿下,终于大手一挥,准备出手将那位传说中的大学霸拿下,来体验一把在家长眼皮子底下谈恋爱的刺激剧情





谈恋爱的第一步是接近,而接近学霸的最好方式是什么?

———问题啊!




   于是高三甲班开学的第一周,就几乎全班都眼熟了这个天天来问大佬题目的貌美小学妹




    没办法,你第一次来的时候全班的印象都太深刻了,所有人都憋着一口气生怕你被大佬无情又犀利的语气说的哭着跑走,毕竟棕发蓝眼的小学妹长的真是太水灵了,好像一碰就会哭出来的样子





   “你找蟹酿橙?”为你开门的学长以为自己听错了,再三确认道“你真的是找他吗?他除了老师找基本不会回应陌生人的邀请的。”




  “对,我找他。”你点头,手里攥着的练习册由于紧张被你捏的有些发皱“我想找他请教一些问题。”




  “那好吧,你等我一下。”嘴里嘟囔着漂亮学妹全都来找这个怪家伙的学长转身走进了教室,不过半分钟就又探出头来,脸上挂着习以为常的表情,冲你摇了摇头“学妹快回去吧,他说没有时间。”




  唔,果然学霸的世界都是高冷的嘛?

  你有些失望的垂下了眼眸,脑海里不知怎的又浮现起蟹酿橙沐浴在月光下的侧颜,他如同一朵盛放在深夜的白昙,萤火在那张刀刻般的脸上留下光晕,塑造初秋最美的画卷




让你忍不住心动




  “那这样的话,麻烦学长帮我把这个给他吧,我这就走啦。”首战失败的你有些失望的将手中本来打算问完题送给蟹酿橙的谢礼交给了学长,礼貌的拒绝了他互加微信的邀请后转身准备离去下次再战





那学长也不恼,你拒绝之后还和你说了声再见,就回到了教室里





   鞋跟与走廊地面碰撞的声音还没响两声,就被连墙壁都压不住的一众惊呼声掩盖过去了




    身后传来门锁被打开的声音,你闻声回头看去,却见苍白明亮的走廊灯光里,站着一个修长的身影,他浑身都被宽松的校服包裹着,半张脸被掩盖在头发下面,薄唇抿成了一条直线,在与你的目光对视之后,那绷直的嘴角稍微弯了弯,露出了一个可以称得上是微笑的表情





“你的谢礼,我收下了。”





    黑丝绸制成的手套在苍白的炽光灯下显得更加神秘,让人忍不住好奇这下面隐藏的该是一双怎样漂亮的双手,蟹酿橙摊开手掌,一颗与那日他给你的橙子软糖一样的糖果静静地躺在他的掌心




“所以,你可以拜托我任何事情。”




.



   对于高三甲班来讲,今日本该是日常埋头苦学的一天,班里的前三名有两个人都没来返校,其中一名是一天坐在那里都可以不动一下的超级大佬,他们这些人又怎么能拖了学霸的后腿,只能埋头苦学




可是!他们!今天看到了什么!!




    今天又有一个学妹来门口点名要问蟹大佬物理题,这事儿他们都司空见惯了,每年开学的时候都有被那神秘的美色诱惑前来想要一睹蟹大佬护目镜下的芳容的小学妹来门口蹦跶,结果每次费劲巴力见到大佬都还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就被大佬的一句“长相大众,举止平凡,智商中下,无特殊观察价值。”给怼的眼泪汪汪,当场哭着跑走的都不在少数





他们从高一的惊羡崇拜到高二的咬牙嫉妒,如今到了高三,只剩下了麻木





大佬就是大佬,手撕软萌学妹他们学不来的




   就在他们以为大佬真的是个没得感情的学习机器时!大佬就是大佬!又用行动甩了一个嘴巴给他们!




那个棕发蓝眼的漂亮学妹没看错的话是校董的千金吧?!是那个人称少主的传奇女子吧?!

就这么手牵手带进班级里了吗?这还是那个冷酷无情的大佬吗?!




    原来不是不懂得妹子的好啊?只是那些妹子都没能入的了大佬的法眼啊…嘤嘤嘤他们也好想要这么可爱的学妹问题啊!等等啊啊啊这两个人问题就问题!蟹大佬是不是故意把少主圈在怀里的?!




好近好近!呜呜呜两个人长的都好好看啊,好想磕cp啊!!





唔,等等,听说少主和他们班现在还没来报道的第二名第三名关系也很好来着?





高三甲班的同学们今天也是酸的不得了的一天






5.




“又是来找蟹酿橙的吗?我听说你最近总来找他?”

   扎了个高马尾的银发少年毫不客气的将胳膊肘压在你的脑袋瓜上,手里晃荡着本来应该在你手里抓着的书册,碧色的眸子扫过封面上的烫金大字,有些不屑的嘁了一声“我记得这些课你早就修完了吧,物理题还要天天特意来找高三学长问?我和白琊不能教你吗?”





   “今天第一天返校就听到我一起长大的小助手天天个班级跑,本来以为你是想我了,没想到是为了找他问题呀?”





   他将脸逼近,那双碧色的眸子微微眯起,眼里闪烁着不明的光芒“我说,你该不会真的动心了吧?”





  “说什么呢!阿喻你别压我,长不高了赖你啊!”你将他的胳膊从你头上拍掉,被称作阿喻的少年笑着后退了两步躲过了你接下来的攻击“在圈子里被人尊称一声少主的小姑娘居然不会高三物理,说出去你的私教老师银杏和白蔡会不会被你气死。”





  “我不过是个餐饮业的继承人罢了,而且我那两个老师哪个会物理啊!”你轻轻踢了一脚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语气不善“快点帮我去叫蟹酿橙!不然我就告诉锅包肉是你和白琊一起偷了他酒窖里的酒,还悄悄晚来学校报道!”





  “嗯…?小伊叫我吗?”另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背后靠了上来,整个人从背后将你抱住,头压在你的肩膀上蹭的有些痒,随着少年呼吸起伏间扑面而来的烧刀子味儿熏的你有点儿上头“是来找我和阿喻吃午饭的吗?”





  “不是,白琊你是不是又偷了今天锅管家带来上班的烧刀子了。”你面无表情的将肩膀上的脑袋用手推远,恨不得在郭保友来闻酒寻仇之前赶紧离自己的这两个青梅竹马惹事精远点“你快去漱漱口,不然一会儿郭老师会过来把你处决了的。”





“唔,怎么能叫偷…”他嘟囔了一句就又想往你身上趴,却突然被从脖颈处传来的阻力拉住,扑了一半的动作就那么僵直在空中,那力气不小,勒的他一下子没喘过气咳嗽了好几下




“谁啊?!”

“蟹、蟹酿橙学长?”





    你惊讶的看着来人,他还是那副从头到脚都被布料包裹的样子,今天带了黑色手套的手指紧紧抓住了白琊的衣领,看到白琊回头质问,蟹酿橙歪了歪头,嘴角平直,不太高兴的说道

“课堂时间饮酒和骚扰同学,分别违反了校规的第二十三条与七十一条,需要我报给郭老师吗?”





阿喻:……

白琊:……




   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他们没看错吧?这是那个眼里只有学习和观察自己感兴趣的观察对象的蟹酿橙?




亲眼看到大学霸放下手中的书出门为你解围的同学们:……




害,这一周习惯了





   “走吧,不是要问题吗?”蟹酿橙毫不在意四面八方投过来的探究视线,黑色手套衬托着他的手指更加修长,他摆出了邀请的姿势,语气有了些起伏“我现在刚好有时间。”




你应了一声,刚准备迈开步子跟上去,却脚步一顿,随即面前的景色一花




   “大学霸不好好「观察人类」完成你的期刊论文,跑着来掺和别人家的「家事」做什么?”阿喻忽然伸出胳膊不顾你的反抗将你的头揽进怀里,语气着重的在家事两个字儿上转了一圈


“前几天小伊找你问题是我们这些做哥哥的返校晚了,还真是多谢你照顾小伊了。”




   “毕竟我和阿喻年级第二第三都占了,什么题教不会。”一旁的白琊此刻也清明了许多,他抱着双臂斜靠在墙壁上,鎏金色的眼眸刻意冷冽起来后让他整个人多了几分肃杀之气,他伸出手摸了一把你的脑袋,带着些敌意看向平日里与他们交集不多的蟹酿橙“就不麻烦你了。”




   “学习就要精益求精才对。”蟹酿橙扶了扶并没有歪斜的护目镜,语气平淡“第一名的总成绩高出第二名四十分,你觉得找谁比较正确呢?”



“……那些理综题只有机器才会次次满分吧?!你人也冷冰冰的和个机器一样,怎么能教好小伊?”




“我比你高四十分。”




“……我现在说的不是这个,是你和小伊的关系问题。”




“我比你高四十分。”




“……白琊你别拦着我我今天就要让他见识见识什么叫校霸千面之影!”






    身处暴风中心的你看了一眼被白琊死命抱住随时准备扑上去和蟹酿橙打一架的阿喻,又看了一眼带着护目镜让人看不清思绪的蟹酿橙,还有身后高三甲班的同学挤做一团的视线,抱着书的手,微微颤抖





这、这就是传说中的修罗场吗?







6.




你火了,各种意义上




   高三霸榜前三名为一学妹在走廊处大打出手,场面一度非常混乱,非常刺激,堪称青春言情偶像剧的名场面。





   可事实是,当郭老师赶到时,英勇的你已经阻止了一场恶性校园斗殴事件的发生,你一手抓着阿喻的衣领,一手将白琊的头夹在腋下,面前是抿着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蟹酿橙,不知道是不是郭老师的错觉,一向是有些怕他的少主再见到他出现的那一瞬间仿佛见到了救世主一样




“郭大爷!郭老师,郭哥哥!你终于来了QAQ!!”




郭保友:……




“希望您已经想好了狡辩的说辞。”深蓝发色的男人似乎已经气疯了,连在家才会说的敬语都出来了“不然我就要打电话给夫人来商讨一下您的学业问题了。”




你:不是!你听我狡辩…我狡辩干什么!?这事儿和我没关系呀呀呀呀!!





   这件事瞬间席卷了学校的匿名论坛,一时间大家都在好奇这位能让年级前三大打出手的学妹到底是何方神圣,纷纷挤在高一的教学楼里想要吃上一口热乎的瓜





.



而事情的主人公正在学生会的办公室抄写




“明明是阿喻和白琊惹出的事情,为什么受伤的永远是我TvT。”再一次确定了自家青梅竹马惹事儿精的功力,郭老师笑眯眯的又扔下了一塌文件在你面前




“全部抄完,我等会回来检查。”连袖口都熨烫的平整的郭老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襟,对着坐在你身旁的橙发少年点了点头“你帮我监督她。”




“好的。”




    得到满意答案的郭老师点了点头,抱起教案对你友善的笑了一下以后就轻轻的合上了门扉,离开前去授课




    落锁的动静在格外安静的房间里很刺耳,你揉了揉写的发酸的手腕,悄悄抬眼向身边的方向看过去




你好像特别喜欢偷看他,不过没办法,这个人就连看不见眼睛的侧脸都好看的不得了





“………!”


出乎意料的,这次入眼的不是他完美的侧颜,而是依旧看不清神色的正脸





“蟹、蟹酿橙学长,有什么事吗?”你急急忙忙的转开的视线,将耳边的发丝拨楞了下来,试图掩盖自己发红的脸颊




“……没事。”他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却最终咽了回去,转而随口道“距离你写完还有很久,我要去找几本书来看,要一起吗?”





“书?学生会有图书馆吗?”




“有一个比较大的书柜,里面装了些郭先生收集的藏书,是允许学生会的成员翻看的。”


蟹酿橙开口解释着,一边站起身来推开了隐藏在办公室后面的书房门“要来吗?”





“当然要!”十分不想抄写的你当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摸鱼的机会,当下就把纸笔一放,蹦蹦哒哒的跟在他后面进了书房





.



“居然…这么大?!”你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的书房“郭保友其实住在这吧??”



    诺大的书房里排列着四五个高到房顶的书柜,下面是可以拉开的那种抽柜,上面是七八层摆满了书籍的架子,若想要翻看上面的书,就得踩着梯凳才能取到,这种级别的藏书量,完全不像是一个学生会的私密图书馆可以拥有的




都是些什么种类的书啊…





   “等等,这些书都是什么?《三年瀑布 五年悬崖》、《少女的叛逆期》、《孩子不听话了怎么办》《淑女气质的养成秘籍》??”




怎、怎么感觉自己被内涵了




   这边的你还在吐槽郭保友的藏书奇怪之多,那边的蟹酿橙已经支好了梯凳,灵巧的攀了上去




“你小心点!”


    一米八多的少年显然算不上轻的,看着梯子有点晃晃悠悠的样子你吓的赶紧双手扶住了梯子,仰头去看已经从众多书本中抽出了其中一本的蟹酿橙




   火红的夕阳从落地窗透了过来,打在了他的身上,为这个少年的轮廓渡上了一层光晕,空气中细小的灰尘颗粒在这透彻的光芒中随着他的动作飞舞,就像一个个小精灵一样欢快的跳动




“这本是…《人类情感的解读》?”你费力去辨认他手上的书籍,蟹酿橙为了让你看清书面上的字挪动了一下身体,而你也顺势踩上了两节梯凳,看清了他手中攥着的厚重书本




“是的,我对人的情感很感兴趣。”他的声音从你上方不远处传来,你们两个一个坐在梯凳的上方,一个踩在离地面两节的地方,本来稍远的距离瞬间被缩得很近,近到你一抬头几乎就能撞上他的胸膛




………




太、太近了!!




“我…我先下去了!”感觉到这个距离有些过于亲密的你想要带着梯凳下去,却因为动作过于急躁而导致校服的袖子被勾在了梯子的链接处,你的脚一下子被这阻力踩空,直接踹到了梯凳支起的支撑点上,顿时整个梯凳都失去了平衡




“卧…卧槽?!”



失重的感觉遍布了全身,你下意识闭上了眼睛———




   耳边传来梯凳和书籍倒了一地的声音,可预想之中的疼痛却没有传来,只有胳膊在倒地时下意识撑起来的地方在隐隐发烫




  你睁开了眼睛,蟹酿橙的脸与你近在咫尺,他的护目镜在刚才胡乱的倒塌拉扯中不知道掉去了哪里,一双橘中带金的眸子直直的与你相对,里面跃动的细碎光芒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的清晰,让你想起了西方神话里太阳神的描述





「他是光。」





“蟹酿橙你没事吧……你的手?!”

   你缓慢的眨了一下眼睛,直到看见了他眼眸中惊慌失措的你的面孔时,这才从他近乎天神般的面庞中挣脱出来。你慌忙的想要推开他查看情况,却被眼前的景象惊愕到说不出话




   蟹酿橙一手支撑在你的脸颊旁边,一手抬起来护在了你的头部上方,这本来没什么,但由于刚刚你们的动作实在太大了,宽松的校服袖子被拉扯了上去露出了与黑色手套部分相连接的…青铜机械手臂




机械手臂———




一个不好的联想突然在你脑海里炸开




   颤抖的指尖抓上了还停留在你头上的那只手,蟹酿橙似乎还没回过神来,他的眼眸直愣愣的看着你的脸,似乎不想放过你的任何一个表情




白皙的指尖拽住黑色的绸布,微微用力———




   与你柔软的皮肤完全不同的冰冷触感几乎让你心碎,你一节一节摸过他的零件,最后伸出两只手将他的那只手包裹住




“你的校服底下都是,对么?”



“是的。”




———为什么不愿意和你握手,为什么要把校服领子立起来拉到下巴,为什么永远都是长袖长裤,甚至还要带上手套





“你说你叫贰号…”


“我没有骗你。”




他似乎有些无措,眉尖微微皱了皱,最后还是用那只被你拉下手套的手拉开了校服的拉链





“重新认识一下,我叫天宫甲型贰号。”


“是空桑集团逐月计划救下的那批改造人中…唯一的幸存者。”






7.



「我比你想象中的更想留在你身边,我的星辰,我跳动的心脏。」




   “逐月计划是空桑集团秘密追查对家墨门时发现他们在进行人体试验而配合警方制定的计划,那时你应该还是个小孩子。”静谧的书房里,你们靠着书架并肩而座,褪去了校服掩盖的蟹酿橙多了几分真实感,他摘下了护目镜,露出那双如你想象一样温柔的金色眼眸“我是最成功的那个作品,也是唯一一个。”




   “后来我被你的父母救了出来,可我怎么样也没办法熟悉人类的生活方式,于是你的父母试图通过让我上学的方式观察人类,熟悉人类…我上过很多地方的高中,也观察了很多人类,他们很有趣,每一个人对待相同的事物都会做出不同的反应,而我则是永远遵循着计算出来的最佳方案进行选择。”





“你的父母告诉我说,大脑的选择,和心的选择,是不一样的。”





“可我…并没有称作心的零件。”




   他的手按上胸口处,那里没有皮肤与血管,只有一颗橙色晶石样的零件散发着光韵,蟹酿橙反复摩挲着那个零件,平常抿的紧紧的嘴角终于松动,露出了笑意




“直到你的出现,才让我真正的体会到,大脑做出的选择,和心做出的选择,真的是不一样的。”




  似乎是提到了让他高兴的事情,他转头望向你,橘金色的眼眸中承载了整个初秋全部的温柔




这真的是一个改造人会拥有的眼神吗?




你忍不住揪紧了胸口的衣服




“大脑下达给我的指令是礼貌的拒绝你的握手,可我给了你一颗软糖。大脑给我下达的指令是过于接近你会被发现身份,可我还是想给你讲题。”




“就在刚刚,计算出的最佳方案是在你抓住手套之前离开。”




   他顿了顿,在你惊讶的目光中试探性的伸出手扣住了你的后脑,缓缓的与你额头相贴,夕阳从他身后逆光照下来,模糊的景色中,你在他的眼睛里看见了细碎的火光




“谢谢你的辰光,我荒郊的月亮。”




   心跳开始逐渐不受控制的加速跳动,绯意从脖颈儿爬上了面颊和耳朵,你感觉耳膜都要被心跳的声音震碎了




  柔软的皮肤触碰到冰凉的零件,你缓缓的环上了他的脖子,无奈又自暴自弃的咬住他的耳边的鬓发磨牙





“你说,和改造人谈恋爱和早恋,郭管家会更生气哪个?”






8.




  由数据构成的世界冰冷又理性,可所幸,你抓住了他最后的温柔,衔着爱意,吻过漫长的一生。






9.



“可恶!!居然被他抢先了!!我的小助手!我那么大那么可爱的一只小助手没了!!没了你知道吗白琊!”




“冷静,冷静阿喻,你和我已经有两篇单人向了。”




“可我们只有发刀的单人向是破w字的!他第一篇就拥有w字小甜饼!”




“没事的,圆圆的刀只会迟到,永远不会缺席。”





10.





郭老师的书架上多了两本书




《黑客教学入门篇:改造人的历史》




《早恋不会走到最后的一百个理由》









圆圆子的小叨叨:这篇写了蛮久的,本来想写一段美好的校园爱情,结果发现写相遇到表白就写了这么多,后来想想,故事到这里也就够了。

蟹大佬的温柔是不用文字也能够表达出来的美好,从那个少年掏出那颗橙子味软糖时,一个笨拙又可爱的示好真的萌到我了。



“我的手是零件做的,这会吓到你,所以我不敢和你握手。但我想认识你,所以我给你一颗软糖。”



兜里时常揣着一颗糖吧,遇到怦然心动的瞬间,走上前去,把糖给ta,然后笑着问ta愿意交个朋友吗



属于你的故事也会和糖果一样的



和你一样甜甜的




感谢观看❤️




评论(24)

热度(854)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