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

重铸乙女荣光 圈圈身先士卒。
爱发⚡️:圆滚滚
🧣:圆滚滚的小圆
人类是为了恋爱和革命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永远热爱我所热爱的。

【原神乙女向】只是男朋友吃醋而已。

🌟哄哄就好啦!

 

🌟赛诺/提纳里/艾尔海森,第二人称代入向。


🌟一些小情侣的愉快甜饼,交往前提。

 

🌟全文7k。

 



 

/赛诺/

 

 

大风纪官吃醋了。

当你后知后觉意识到这点时,男朋友已经进入了不大好哄的状态——哪怕这个人已经褪去风纪官的装束、穿着由你挑选的蕈兽睡衣抱臂坐在床上,也不妨碍他散发‘我很不高兴’的气场。

 

 

“你白天对那位学者笑了三次。”

刚走到床边,赛诺的双臂便颇有些急躁地绕到腰后箍紧,将你调了个方向嵌进怀抱中。

男友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委屈:“还笑的很开心。”

 

你一头雾水:“赛诺?”

 

身为教令院的大风纪官,赛诺常年为了追捕学术罪犯游走各地,自然而然地锻炼出一副强健体魄,连带着体温也较常人高些——如此亲密的触碰使得属于赛诺的热气很快便隔着层薄薄的睡衣布料爬满整个脊背,而身体被不属于自身的热度侵蚀,也引发了难以忽视的侵略感。

 

你有些不自在,想侧身拉开点距离,但刚一动就被赛诺察觉,于是精通各类格斗技的风纪官大人做出了一件耍赖的事。

 

 

——他伸出小腿,以外侧压在你的脚踝上,将你整个人牢牢锁在他怀里。

 

 

“别动。”低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他故意贴的很近,唇瓣几乎含上耳尖:“先回答我的问题,你们聊了什么?”

 

 

你怕痒,尤其怕被人贴着耳朵说话,赛诺也是知道的,平常与你交流时都尽力避开耳语。

 

 

——仅仅只是‘平常’,有些时候还是例外的。

比如耳鬓厮磨,比如‘审讯’。

 

 

温热的气息喷洒在十分敏感的耳廓,你几乎从第一个音节发出时就开始克制不住地打颤,身躯条件反射想要离敏感源远一点,奈何男人箍的紧根本挣不开。所以直到赛诺整句话贴着你说完,又抱着你安静地等了一会,你才缓过气儿弱声开口回答他。

 

 

“交代交代,我全都交代,大风纪官,你快别欺负我了。”

你讨好地用额头去蹭他的下巴,试图安抚自家醋缸打翻的大风纪官,给自己的耳朵谋条生路。

“那个人是我生论派的学弟啦,他来找我是为了塞莉——就是新来的这批风纪官里那位唯一的小姑娘,你应该记得吧。”

 

 

“你说她,我有点印象。”男人红眸微敛,思索几息答道:“在风纪官最终考核中,她得了最高分。”

“对呀,学弟也说她有天赋又努力,是个很优秀的女孩子呢。”

察觉到男友态度的软化,你再接再厉,仰头靠在他颈窝,而赛诺见你配合,也顺势放开对你的钳制,牵住你搭在膝头的手把玩。

 

 

他淡声道:“既然是风纪官塞莉的事情,你学弟为什么要找你。”

“嗯......这个嘛。”你拖长了声音,成功吸引来赛诺的目光后,你嘿嘿一笑,伸手扯住大风纪官的脸颊:“还不是因为你呀。”

 

 

“唔(我)?”

“对,因为你。”

 

 

男友的红瞳眨巴眨巴,投下疑惑的目光。

 

 

“塞莉和我学弟是青梅竹马啦,身边的同学都能看出来他们互相有好感,只是、噗——”似乎回忆的画面太过有趣,你没忍住笑了出来,手上的力气也不自觉跟着加重。

 

“嗬。”惨遭毒手的风纪官先生发出轻嘶,偏头将脸颊从你的‘魔爪’中挪开,似乎觉得这样放过你有点儿亏,赛诺顿了顿,又回头报复般用犬齿在你手指上咬了一口。

 

“继续说。”

 

“咳咳,刚刚不是说俩人之间就差一层窗户纸吗,但我们生论派的学员多耿直呀,我那憨憨学弟察觉到自己的心意之后,直接就冲到人家姑娘面前去问她。”

 

你压低声音,模仿着男性的声线:“塞莉,我喜欢你,我该怎么样才能追到你呢?”

 

“然后,然后,你知道塞莉说了什么吗?”

“她说:‘你要是能有一点能赶上我们大风纪官,我就和你在一起,至于哪一点......’”

 

“你是学者,武力上的事情太难为你了。”名为塞莉的少女将自家竹马上下打量一番,压着嘴角的笑意道:“这样吧,只要你能说出一个比我们大风纪官还冷的笑话,我就算你过关!”

 

 

“所以......你们在测评冷笑话?”大风纪官迟疑地得出结论,他似乎还不太肯相信这个真相,薄唇轻抿,对怀中笑到一颤一颤的你追问道:“你今天在他旁边笑,就是因为冷笑话?”

“对呀!不然谁还能帮他认证。”你靠在赛诺怀里:“你还别说,我那小学弟人虽然看着不咋聪明,笑话倒是又冷又好笑哈哈哈哈哈!”

 

 

又冷又好笑。

大风纪官脸色一板。

空中的酸味忽然更重了。

 

 

“呵,原来是这样。”

原本已经放松的怀抱突然重新收紧,肌肉线条流畅分明的胳膊穿过你的腿弯,抵住膝窝发力向上一抬——在你变调的惊呼后,你发觉自己几乎完全坐在了赛诺身上。

 

笑声戛然而止,出于对枕边人的了解,你察觉到一丝危险。

 

“等下,赛诺你干什么!我、我可都如实交代了、你不能耍赖罚我啊!”

 

 

“但我还是不开心。”风纪官大人声音低沉,似乎受到了极大的委屈,在你看不见的背后,小胡狼连头发丝都蔫巴了下去。

赛诺眉毛一蹙,嘴角下撇:“我给你讲笑话的时候,你都很少会笑。”

 

 

你:“.......?”

就这?你在意的点居然不是下属拿你玩小情侣之间的把戏吗?

 

 

尽管内心的吐槽十分丰富,但现在显然不能逆着给小胡狼顺毛。

于是你摇摇头,真诚道:“怎么会呢赛诺,你是知道我的,我能懂你的每一个笑话,只是把快乐藏在心里而已。”

 

 

啊,布耶尔大人在上,你不是故意说谎的哄男朋友的。

谁让每次当你反应过来赛诺其实说了句笑话的时候,早就错过该笑的时机了呢!

 

 

“那。”男朋友顶着一张不高兴的脸道:“你知道煎蛋给荷包蛋表白唱的歌是什么吗?”

“????”

“是一首‘煎蛋’的小情歌。”

 

 

“......”

“赛诺。”你沉默了一下,艰难开口:“煎蛋很好,下次别煎了。”

大风纪官:“......哼。”

 

 

“好了好了,我们不说学弟的事儿了。”感受到身后的气压持续降低,你忙不迭地转移话题:“难得美好的夜晚,我们不如做点别的事吧,比如来一局紧张刺激的七圣召唤?”

 

 

“别的事情。”赛诺轻声重复,忽然发力将你整个人往身上提。

 

 

完全没预料到他这一手的你惊呼出声,待再次坐稳时,你的尾骨蹭上了男人精壮裸//露的腰腹,而领口滑落、露出半截肌肤的肩头恰好置于赛诺唇边——是一个轻触即吻的暧昧距离。

 

 

“那就如你所说。”

“我们做些‘别的’”

 

 

语闭,大风纪官敛目低头,唇与肌肤的最后一点缝隙被温热填满。吻落在脖颈,又顺着脊柱的突起一节节向下。

——或许是借机报复醋意,赛诺吻的很重,几乎是一寸一寸地吻,在唇舌吮过的皮肤上留下一串红印,不疼,但却让你软到连骨头都酥了。

 

“等、等等赛诺!”

“不等。”他将你在怀中调转方向,而这一次,吻含住的是你的唇。

 

 

.......今夜降临了。

 

 

在这白昼已尽,在喧哗的、波涛起伏的海中,你是里面唯一一艘飘荡的小船,摇晃着,谛听着。听晚潮跳舞的乐声,听沙漠之花、天秤的砝码,和呼啸电光的雷。

 

 

而在那乐声中,还有人轻轻地向爱人吐露真心。

 

 

“其实,塞莉和我算是比较特殊的存在。”

“因为工作性质和时间等等原因,若非到了必要的年纪,独自一人才是风纪官的常态。”

 

 

他慢吞吞地诉说着,赛诺的眼睛是漂亮的红色,你总觉得和沙漠中生长赤念果颜色有点像——嗯.......不如说,坚守于充斥着黑暗的恶劣环境中的大风纪官本尊,和黄沙里的红宝石赤念果一样动人。

 

 

而现在,如此动人的大风纪官,正俯身在你耳旁微语。

 

 

“在遇到你之前,我从未想过我会牵起某一个人的手,所以你......”

他顿了顿,吻上你的脸颊,柔软的唇上肌肤,大风纪官难得将心底的真挚坦露,在亲昵又暧昧的氛围里与你诉说。

“所以你对我来说,无比珍贵。”

 

 

..........

 

 

赛诺永远记得,在你们初见之时,在那个冬日,那个寥落黄昏的微光里。有一只来自春日清晨的鸟儿,选择落在他沉默的归巢中。

 

 

——那是他的报春鸟,他的怀中羽,他的爱之花。

——将他指引,将他推搡。

——行走于波涛之上,来到从未踏足的隐秘之地。

——随后,在新生与死亡的见证下。

——奇迹与正义相爱了。

 

 

 

 

/提纳里/

 

 

坏消息,巡林官好像即吃醋又生气。

好消息,再他发作之前你先生病了。

更好的消息,喜提了提纳里全方位精心呵护服务一次。

 

 

“如果我有能力,真想掀开你的头盖骨看看你的小脑瓜里都装了些什么。”

相较于你,提纳里显然对这个结果不怎么高兴,他咬牙切齿地弹了一下你的脑门,似是真的气狠了。

“你、你宁愿被别人三言两语忽悠进赤王陵探索,也不愿意想起来我曾对你再三叮嘱,沙漠危险,没有足够的准备不要贸然靠近吗?”

 

大耳朵的巡林官气的耳尖绷紧,他双手叉腰,脸色差的活像生吞了一只火史莱姆。

 

“就算你觉得自己足够强,一探赤王陵也没有问题,那好,我和你的约定你总记得吧——‘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以自身安全为最高优先级’,结果呢,你看看,你看看。”

 

提纳里:“你就是这么履行约定的?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就死了!”

 

几乎失去生息的你被同门抱着冲进化城郭时,自成为巡林官以来就再未有过失态时刻的提纳里是真的慌了。

 

 

从接过你奔向诊疗室、采血,分析,到注射药物和血清,一切都像摁了慢速键之后又加快,画面闪烁着黑点在眼前糊成一团,耳朵也嗡嗡作响,尖锐的耳鸣直穿大脑,震的提纳里生疼。

 

但他还是咬牙坚持,直到你苍白的面容恢复了些许生气,体温也回到正常值,看着你躺在床上安然沉睡的模样,提纳里才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

 

 

僵直的膝盖一软,和你一起劫后余生的巡林官大人靠在墙上呼呼地喘气,而一旁辅助他的柯莱忧心忡忡地说,他脸色一直不好,吓得她差点以为要面临抢救两位病患的困境,还好他撑下来了,你也平安无事。

 

 

是啊,你平安无事,就是身子还很虚弱,虚弱到被主治医生兼男友勒令没有他的允许不能独自离开病床一步,并且只要有时间,就会亲自守在你身边——为此他几乎将自己逼到了极致,休息时间一压再压,除了必要的巡林工作就是陪着你。

 

 

他看起来真的吓坏了。

 

 

虽然是在被说教,但听起来更像是狐狸先生对你莽撞行为的控诉,自己捧在掌心的小朋友不仅忽视叮嘱、在他和别人之间选择别人,还受了重伤被送到他手上,脾气再好的人也受不了——更何况提纳里本来就比其他人更理解生命的可贵,几项并论,你的行为简直是叠buff一样往他的雷区戳。

 

 

确实是你的不对,反向思维带入一下,你恐怕比提纳里还醋还生气。

所以当务之急还是安抚又委屈又生气的小狐狸。

 

你偏头,用脸颊蹭了蹭提纳里搭在你发边的手,郑重道。

 

 

“对不起,提纳里。”

 

 

似乎没有想到你会现在开口道歉,提纳里的胳膊一颤,声音戛然而止。

 

 

你继续往下说:“我不应该忽略你的叮嘱贸然进入沙漠,看轻赤王弥留的智慧,还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中,让你也跟着我担惊受怕的。”

 

“只是。”你伸手,扯住恋人的袖子,将他叉腰的手拽下来,又轻轻握住,“毒气爆发的实在太快了,我又是唯一一个拥有神之眼的人。如果我不留下抵挡毒气一阵,那大家都会死。”

 

“我无法接受我本来可以救下的生命消逝在我面前,所以我才选择留下来,而他们也没有辜负我的牺牲,冒死将昏迷的我一起带出来,还送回到你身边。”

 

你望向恋人的眼睛,小心翼翼道:“提纳里,对不起。”

 

 

...........

 

 

听完你的话,你的恋人陷入了良久的沉默,随后,忽然爆发出一声颇为沉重的叹息。

 

 

“欸.......你就是吃准我永远拿你没办法吧。”

这就是原谅你的意思了。

 

 

“抱歉,我好像也吓到你了,但我只是太.......”提纳里一边说一边拉过一把椅子在你身旁坐下,他声音低沉,没精打采的:“从作战和团队的角度来说,作为小队中唯一拥有神之眼的人,你断后撤离是确实是最优选择。但是我并不是冒险家啊,我是你的恋人。”

 

 

“我知道你们有自己的行为准则,也愿意尊重,但是、但是,我也想让你考虑一下我的心情,哪怕没有所谓的‘冒险家精神’那么重要,我也自私的想要你多重视我一点。”

 

提纳里用没被你牵住的那只手遮住了眼睛:“很差劲吧,都不像别人口中那个提纳里了,我甚至还在你生命垂危时,在铺天盖地的恐惧里涌现出了一丝醋意。”

 

“想到你为了保护别人吸入毒气,你为了别人让我担惊受怕,像死过一遍那样,我就很难过。”

 

 

——他比你想的更喜欢你、不,更爱你。

 

 

意识到这一点,你内心的愧疚瞬间又攀升了一个高度。

呜呜,把稳重自持的天才学者欺负到眼泪汪汪,你有罪,有重罪。

 

 

那该怎么弥补他呢?

你垂眸苦想,最后发现,现在的你能做的好像只有一件事。

 

 

“……抱抱我吧,提纳里。”你松开他的手,转而向提纳里伸出双臂,在巡林官先生略显惊诧的眼神中,你故作委屈的撇撇嘴:“我都回来这么久了,你都没有抱抱我。”

 


虽然疑惑,但提纳里还是顺从地把你搂进怀中,你勾紧他的脖子用力往他充满植物清香的怀里蹭,直到你的唇碰到巡林官大人毛茸茸的耳朵。

 

 

“提纳里。”你附在他耳边说道:“我爱你呀,提纳里,我最爱你。”

 

 

会吃醋是正常的事情,会想要恋人更加重视自己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会产生改变也是爱中最常见的事情——毕竟它的力量无比恐怖,是塑造,也可以是毁灭,是甘泉,也可以是海啸。

 

 

而爱到底是什么,决定权在于相爱的两个人。

 

 

抱着身份对调、害羞的几乎要把自己团成一团塞到你怀里的提纳里,你笑眯眯的摸了一把他软乎乎的耳朵。

 

 

——好在,无论是你还是提纳里,都在因为相爱而变得更好。

 

 

嗯.......当然,当你恢复健康,又是一位活蹦乱跳的好冒险家时,是怎么样被聪慧漂亮的巡林官大人勾在床上黏糊了整整一天,那都是后话。

 

 

至少现在,你要抱着属于你的提纳里睡觉啦。

 

 

 

 

 

/艾尔海森/

 

 

书记官大人很生气。

但书记官大人是个文明人,还是个十分聪明的文明人。

他们文明人能动口,一般不会动手的。

 

 

更何况是对自己的女朋友。

 

 

所以,艾尔海森准备了比一篇期刊论文还要厚的腹稿,准备和你讲讲男女朋友之间的道理。

核心诉求是:让你明白他现在不高兴,而你的行为也十分不妥。

 

 

但书记官先生失败了。

 

 

哦哦,当然不是你脖子一梗执意要和他对着干——而是因为你是个冒险家。

 

 

众所周知,冒险家只有在冒险的时候才会长出脑子。

——你是根本没听懂他在说什么。

 

 

书记官大人心里苦,书记官大人不说。

显然,认输这个词并不在艾尔海森的行事准则内,PlanA失败的书记官大人苦思冥想一晚上,决定换一种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

 

 

也就是现在的PlanB:直球克一切。

抛开学者所有的话术,用冒险家的直球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

 

 

“从今天开始,我要和你生气了。”

清晨的餐厅内,书记官大人抱臂而立,为了凸显事情的严重性,他甚至拿出了汇报工作时的严肃表情。

“别露出和被丘丘人欺负的蕈兽一样的表情——我的意思是你撒娇也没用,总之,在你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前,我要和你生气了。”

 

 

这次他说的通透,你应该能听懂。

 

 

嗯.......如果你‘没有’正坐在艾尔海森的餐厅里,吃着艾尔海森准备的早餐,脚上甚至还采着由于近期天气转凉、艾尔海森早上特意从冬季物品的收纳箱中给你扒出来的毛绒拖鞋的话,或许书记官大人这番言论造成的威慑性可能更大一些。

 

 

但一切都是如果,所以,听听,听听看,这都什么娇妻发言。

 

 

坐在你旁边咽下一口狗粮的卡维忍不住给你点了个煎蛋。

——你们这个恋爱谈的妙啊。

 

 

比起置身事外却看透所有的卡维,你的反应就比较......呃,相当直接了。

 

 

“啪嗒。”叉子上的蘑菇掉回盘子,你回味着艾尔海森刚刚的话语,顿时变得眼泪汪汪:“你生气的意思是......我失去居住权和过夜权了吗。”

 


你的理解方式很简单。

艾尔海森生你气了=艾尔海森不想看见你=你应该麻溜滚远点给书记官腾出一个清净地儿。

 

 

只能说还好书记官先生没有草神那般看透人心的能力,否则你这套丝滑又毫无逻辑的演绎要是被他知道了,恐怕能气到当场把你送去健康之家看脑子。

 

 

卡维默默腹诽。

没看见艾尔海森脸色都变了吗。

 

 

偏偏你真以为男友忽然黑下的脸色是因为生你的气,开口又是一通火上浇油:“那那那、我去找凯瑟琳小姐问问有没有长一点的委托,沙、沙漠?璃月?或者蒙德.......呃,这个好像不行,我蒙德语不太好。”

 

“不。”艾尔海森终于忍不住出声打断你:“失去过夜权的不是你。”

“欸?那是.......”

“失去过夜权的人。”他瞥向一旁闪着星星眼吃瓜干饭的卡维:“是他。”

 

 

卡维:?

卡维:“唔咳咳咳咳,我?!凭什么是我?!”

 

 

拜托,你们小情侣吵架不要误伤无辜的吃瓜群众好不好!

 

 

“怎么,这副表情是不服气?”看着室友肉眼可见气成了一团风史莱姆,书记官气定神闲地一摊左手:“那需要我提醒你吗——须弥优秀的建筑师,你手头工程的开工日就是明天,而你,需要在今晚赶到璃月港,确保明天开工能够顺利进行。”

 

 

他看了一眼时钟:“如果你现在放下手里的餐具并且在五分钟内把碗洗了,还来得及到奥摩斯港坐船。”

 

 

真贴心的建议啊。

卡维表示——

“我X艾尔海森,你早就看出来我忘了是不是!”

“大家都是学者,说话不要这么激动。”艾尔海森眨了下眼睛:“是你自己喝醉酒把日历乱丢,丢到厨房的垃圾桶里的。”

 

 

“你捡起来收走了?”

“不,怎么会。”书记官冷静分析道:“我的判断是,待在垃圾桶里的东西就是垃圾,而我只负责送他们去该去的地方。”

 

 

卡维最后是一路问候着艾尔海森跑的。

而你再一次意识到了自家男友的恐怖如斯。

 

 

“好,现在碍事的因素已经清除,我们来谈谈我们之间的事情。”灰发男人慢悠悠地堵在门口:“我刚刚说我生气,你应该理解了对吧?”

 

出于冒险家的直觉,你心底忽然腾起一丝不好的预感,但对面的不是魔物也不是敌人,而是全须弥最靠谱的大人兼男友的艾尔海森。

于是你只是怯怯地点头,应了声:“嗯。”

 

 

“很好,看起来你完全没理解我的意思。”你的反应似乎完全在书记官大人的预测之内,盯着你满脸‘我好茫然很好欺负’的表情看了两秒,艾尔海森长腿一迈。

 

 

“欸诶诶?你抱我干什么?”你在他怀里晃荡腿:“我早饭还没吃完呢!”

“按照你以往的进食量做对比,你已经摄入了最佳的热量,如果继续吃,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不良负担,比如——发胖。”

 

 

“所以。”男人像摆弄小动物一样颠了颠你:“我们去做一些不会长胖,顺便还能让你更深刻地理解我现在心情的事情。”

 

 

“你问我地点?......在卧室。”

“如果你想在别的地方,嗯,反正卡维不在,也不是不行。”

“哎????”

 

 

............

 

 

吃醋的男人比发疯的蕈兽还要可怕!!!

 

                           ——《冒险家生活日志实录》





———————————————————


圆圆:笑死,三个人写出三种文风我也是没谁了(躺平),不知道大家更喜欢哪一种⁄(⁄ ⁄ ⁄ω⁄ ⁄ ⁄)⁄


明天或者后天把小散后续放上来,今天星期五,大家吃点开心的粮hhhhh



来,三位骗我钱财(纠缠)的须弥公务员,出来营业了:



评论(33)

热度(3206)

  1. 共2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