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

重铸乙女荣光 圈圈身先士卒。
爱发⚡️:圆滚滚
🧣:圆滚滚的小圆
人类是为了恋爱和革命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永远热爱我所热爱的。

【阴阳师乙女】反虐的场合4


#荒

#荒川串场

#最后的意思是神本最遵守规则,但为了你他不惜破坏掉【当时】的世界,也要回去那个有你的过去

#评论最高的是下一个哦

#我今天回家啦好多事情,所以晚了些

#今天我抽到鬼童丸了!我可以了!明天就安排他!

#然后有人在我另一个贴里diss我,有些摸不到头脑

#委屈屈呜呜呜😢

神明们的心思到底是怎样的呢?

是不是人类,永远也无法触及神明呢?

你无数次的在夜里思考这个问题


你还记得他面对你告白的时候


“你我云泥之别,何谈情爱?”


英俊的神子端坐于王座之上,身边的星辰明明灭灭,为他镀上一层柔光,而你只能仰头站在下面的黑暗之中隔着数节云梯遥遥相望

甚至都看不清他的面容


就好像在印证他的话

你与他

云泥之别


你无话可说。


你是寮中天赋很高的阴阳师,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大妖愿意与你缔结契约,甚至还包括了几位神明大人


而你几乎第一次见到那位高天原的神明时,就爱上了他

这位大人自星辰中而来,漫天星轨,皆为他所用。而他的眼睛,更能够从中看到名为【未来】的世界

那是人类未知的领域

所以人理所应当的为之痴迷

也不能因神明没有回应你的爱慕就对神明抱有怨恨

———————————————

“果然还是失败了…”你蔫哒哒的将头枕在荒川之主的腿上,闻着他身上淡淡的清香“果然求得神明的垂怜之类的,是不可能的吧。”


“痴儿。”荒川之主一折扇呼在你的头上,淡淡道“来荒川,比那冰冷的高天原强许多。”

“啊?”

“吾说,来荒川。”

荒川之主捏着扇子的手紧了紧


“去荒川?”

你的眼睛亮了起来,一把抱住了他的大腿

“你终于愿意和我签订契约当我爸爸了吗!呜呜呜为了召唤你我花了多少蓝票了你终于醒悟了”

荒川之主的大腿!我可以!


“啪!”荒川之主又一扇子敲在你头上,也不管吃痛的你的哀嚎,随即化做水雾消失在原地

还留下一句气急败坏的“愚蠢。”


“什么嘛,天天来我庭院里蹭吃蹭喝还不做我的式神,真过分。”你摸着脑袋第一百次痛诉荒川之主的霸王行为


“果然带荒字的都不是好东西…”


虽然被拒绝了,但是你仍旧不想放弃刷好感的行为,于是你决定继续赖在高天原

你又在周末去了高天原,这是你惯去的日子。几乎每个周末,你都是在高天原度过的。


“啊,那个。”你一只手卷着耳边垂落的鬓发,有些紧张“我又来啦,最近过的好嘛?”


“无要紧的事发生。”荒站在星轨中,聚精会神的占卜,回答了你一句后就再也没有和你说话


“天天看星星…你要是喜欢星星的话我干脆我也变成星星好了。”你嘟嘟囔囔的控诉神明的无情,随手抓过在你旁边晃来晃去的小白龙抱在怀里rua

后者舒服的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音

“真是…你是猫吗…”

正在观星的神明手抖了抖


今天神明的占卜似乎结束的格外的早

“我还有要事,今天先回去吧。”他冷淡的对你下了逐客令,你只得乖乖的听话,结印退出了幻境

你离开的一瞬间,似乎看到了小白龙像着荒飞快的撞过去


哈哈,连你的宠物都为我抱不平了,活该

你幸灾乐祸的想着


却不知道,小白龙在碰到荒的一瞬间,便与他融为了一体

星星明明灭灭的闪耀,隐约照出神明脸上不正常的红潮


黑暗之中,一声微弱的呻吟响起


“人类…”


你是荒在芸芸众生中,唯一看不透的人

也是最特别的那个人


他承认,他成为你的式神有自己的私心

第一次遇见占卜不出未来的人类,这让习惯于把握万物未来的神明异常的感兴趣

突然就想看看

你的未来…

到底是什么样的


于是,神走下宝座,降临了人间

神没有想到

这一步

之后便是步步迈向深渊


感兴趣往往是不可回头的爱的开始

从什么时候起呢,视线会不自觉的跟随着你

看到你开心的笑容也会开心

看到你愁眉不展也会跟着忧心

看到你和荒川之主关系那么好…他就嫉妒


因为过于关注你

神明比你还要了解你自己

唯有距离,才能让你,步步追随

神明编织了自己的梦境



而另一边,你从高天原回到庭院的时候。意外的只看见了惠比寿老爷爷和奕在下棋,而往常这个时候,你本应该看见一个欠揍的身影泡着你藏起来的好茶,懒懒散散的躺在庭院里的


“惠比寿爷爷,今天荒川之主还没来?”你开口询问

“老夫也不知道,算算日子,大人有三日没来了。”

你哦了一声,只当他公务缠身,回到房间里自闭为什么今天的神明大人仍旧对你冷冷淡淡


但你很快就没空去想“到底哪一天神明大人才会爱上我。”这件事了


接到晴明大人海国入侵荒川的战报的时候,你手中擦拭的刀掉在了地上


“荒川、荒川、”

你好像明白他这几日为何没有来喝茶了


他在战场的最前线

拼命的保护着这个有你的京都啊


你的心狠狠的抽痛了一下,一瞬间的停滞几乎让你浑身发软


你这时才终于承认

你是爱着荒的

但也是…爱着荒川之主的


你去荒川支援前线了

在那里你看到了荒川之主

褪去了身上的长袍,重新披上战甲的他丝毫不减当年的气势


你听金鱼姬哭着说,荒川之主已经和铃鹿山的少主战了三天三夜了

她还说

“他是荒川的英雄。”


“别的人呢?别的人都去哪里了?”你抓着清明,眼角通红的问到“为什么只有他…只有他在战场里!”

“酒吞童子他们在大江山苦斗,别说荒川了,甚至连黑夜山都…”


“那、那那些神明呢?!”你的脑海中忽然闪过荒模糊的脸“荒、御馔津呢?”

“神明难道允许这样的事发生吗?”


“寮生,冷静些。”晴明按了按你的肩膀“高天原…与我们不同他们没有义务插手人界的事情。”


“没有义务…?”

你从未觉得,自己离那位大人这么遥远

哪怕他说你们云泥之别的时候都没有

但此时你心急如焚的心情和晴明的那句没有义务

突然泼醒了你


是啊,长生不死,能力强大的神明怎么会和你一样呢

他们根本就没有情感啊

你们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啊


你的目光飘向结界中奋战的人


看着男人一次又一次的挥舞起海国作,一次又一次的与大岳丸战成一团

你突然想起那个下午,这个男人对你说的话

“来荒川吧。”


好。

你听见自己在心里这么回答


“寮生?!寮生你干什么?”你催动灵力窜了出去,一时没注意你的晴明甚至没有抓住你

你头也不回的冲向结界


“去荒川。”


你说道


“?——”荒川之主看到闯入结界之中的你,一下子紧张起来

“你来这做什么,快些回去!”

连声音都有些发抖


对面的大岳丸似乎觉得事情的发展很有趣,居然停下了攻击


“来荒川啊。”


你笑了


“……”男人张了张嘴,似乎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几秒后他才有些沉闷的说道“现在的荒川被破坏了,水土不养人了。”


“没关系。”你摇了摇头“你没变,我的荒川就没变。”

“可是我已经———”

“嘘。”你制止他继续说下去“你累了。”


你的双手开始结印

“阴阳双生…此为不洁之物…………以身为祭…祛除污秽…洗涤不洁。”

最后一下双手合十,一滴泪水从你的眼中流下“阴阳轮转之术。”

光芒以你为中心,吞噬了荒川,大岳丸和你

再无生息

荒川也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一切就像海国从未来过一样


可金鱼姬哭了

晴明也哭了


荒川失去了他的主人

晴明失去了他的爱徒


而遥远的高天原之上,却孕育着另一场风暴


消失了…?

神子恍惚的按上自己的胸口

这里的牵绊…断掉了


“啊…啊…”痛


难以忍受的痛


痛到说不出话来


好像又一次回到了那个冬天,海水灌满了胸腔,彻底封闭住这位神子的情感


只是这一次,再也没有人将他从海中拉起了


“呜…呜啊…”神流泪了


悼念他的信徒


神最终还是走下了神坛,心甘情愿的沾染上了名为爱意的毒药。


可惜神是个庸医


也不愿自救


“不…不可以。”悲痛的漩涡之中,神的眼眸不再淡漠,在这一刻———你终于完成了你的心愿


将神用人类的情感沾染


荒跌跌撞撞的走上神阶,他仰头望着那片流转的星空


神看着这个冰冷的世界,笑了


他举起手,神力蓬勃而出,原本正常流传的星轨突然齐齐一顿,全部倒流————


几乎是瞬间,时间强行扭转让这个时空分崩离析


“天命与你…违背又如何?”神终于被拉下神坛,双膝跪地,向爱主动臣服,献上一切


“要、一定要去到,你存在的地方。”


“一定一定,”


“要在你身边。”


………


你看着召唤阵里新出现的俊美式神,开心的笑了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呀,荒。”


“请多…指教。”


孤高的神子一如传说中的一般沉默寡言,他时常自己独自行动,意料之中的不喜欢与人类接触。但惟独你布置下的任务,甚至是你都觉得是他而言有些为难的事情,他都会直接应下


「神子大人,意外的是个温柔的人啊。」


你看着樱花树下与荒川共饮的荒,开心的转身去处理事务了


没有人发现,在别人看不见的角落,他眸子中冷漠的伪装下,是几乎满溢出来的


【病名为爱的疯狂】


「无论多少次,我也会倒转星河。」


「找到你。」


神子冷漠的伪装下,是几乎溢出来的,病名为爱得疯狂。

评论(56)

热度(3277)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