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

重铸乙女荣光 圈圈身先士卒。
爱发⚡️:圆滚滚
🧣:圆滚滚的小圆
人类是为了恋爱和革命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永远热爱我所热爱的。

【咒术回战乙女向】二周目我拒绝了五条悟的婚约,并和他挚友搅和上了(下·一)

🌟五条悟x你x夏油杰,全文9k


🌟有时间轴改动。


🌟背景概要:在过的并不幸福的一周目之后,两个人双双来到了二周目。二周目的喵喵悟开心的er提出了结婚邀请后被拒,被拒绝的震惊之余,发现自己的挚友和原本的未婚妻为什么有点不对劲,越来越往后,喵喵悟震惊发现,自己原来是二周目!

       再一问,原来大家都是二周目啊!



🌟前篇指路:
二周目我拒绝了五条悟的婚约,并和他挚友搅和上了(前篇) 

二周目我拒绝了五条悟的婚约,并和他挚友搅和上了(上) 

二周目我拒绝了五条悟的婚约,并和他挚友搅和上了(中) 






01.




     五条家的那个天才有什么?



     实力、血脉、天赋、地位,财富……他几乎拥有一切吧?



     哎?这就奇怪了。



     拥有了一切的人,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02.




      他还有什么不知足的?他不知足的东西太多了。



      五条悟看着脑袋里塞入的记忆,在无限拉长的时间流速里,他以旁观者的角度看完了那个自己接下来的一生。



      一个人处理妻子的后事,一个人面临那些诅咒卷土重来的阴谋,咒术师们后来面临的苦难可以说是令人胆寒,前有诅咒觊觎,后有异心者蛰伏,一切都落在他的肩膀上承担,这也是不意外的结果,毕竟他站的高度无人比肩。



      很枯燥,也很无聊。



     他看着那个自己游刃有余的处理那些麻烦事儿,手腕少了之前的那些嬉闹逗弄,仿佛失去耐心的按下加快键,历史的流速一下子快进到模糊,偶有能看清的画面闪过,也只是他形单影只的背影。



     ————但离他很远的地方,还有很多人。



     都是陌生的面庞,五条悟不大认识,只能隐约分辨出他们身上的高专校服,还有在那个自己记忆里模糊能对上的脸。



      那是他培养出的“同伴”,他们如他期望的一样成长、变强,形成自己的世界观与一时,并且选择和他站在同一方,发动变革。

      这是那个他一直付诸努力的计划,并且经过漫长的时间,终于有了硕果。可是似乎已经有东西改变了,他也说不准,最后的结果是好的,大家一起回到了咒术高专,有人继续完成他们的学业,有人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还有人看了一眼落日的余辉,对自己的学生摆了摆手。




       “接下来,就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了。”




        他走的决绝,对身后的呼唤不为所动,有很多人叫他,也拉住他的衣摆,他们不让他走,说新世界还需要五条悟的存在来稳定。



        新世界需要他,咒术师们需要他,他的学生们需要他,他的同伴们需要他。

        应了那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五条悟也一直清醒的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将压下的担子尽数扛起。

        可是,还有别人需要他的。




        在无数个不眠的夜里,在生死之际的走马灯里,在心底深处一碰就疼的发颤的伤口里。




        是谁。

        是谁。

        是谁。




        他这么问着,忽然看见前方的景色扭曲变换,色彩交融变化成两道身影,一高一矮,他们都逆着光,看不清脸。

    



       “来吧。”

       他们一齐开口,异口同声。

       “五条悟,到时间了。”




       明明你们是在远处开口,声音却直接响在五条悟的大脑里,他眨眨眼,努力想要看清你们逆光下的面庞,视线穿过距离与光聚焦,他看见你和夏油杰的脸,是年轻时候的你们,还都只是半大的少年而已。他想那时候的你们看起来真小啊,怎么会那么稚嫩,让他觉得自己近三十的年龄都已经垂垂老矣。




       他踉跄上前,想走近拥抱你和夏油杰,可不等他走到,你们的身影就忽然破碎扭曲成一团,之后如同老旧电视机讯号不稳定的雪花屏幕一样闪烁,几下过后,那团影子又被拉长,化作一个人的样子。




       凌乱垂在耳畔的白发,还有挡不住眼底冰冷的墨镜。

       是十八岁的五条悟。

       他淡淡开口,半是命令,半是陈述。




       “时间到了,你要赎罪。”









03.



     

      夏油杰一拳打在五条悟脸上的时候,你们三个人都愣了一下。



      他下手很重,看起来根本没想过自己能打到他,只是想要泄愤而已。而恰好的是五条悟似乎也忘记了自己现在不是那个随时都会开着无下限的最强。所以拳头直接落在皮肤上,发出骨肉相贴的沉闷击打声。

      少年被打的头偏了一下,他侧身踉跄几步,墨镜也落在地上,咔哒一声轻响。




      “………”

      冲动之后的沉默在静谧的空间里蔓延,五条悟还保持着偏头的姿势,而夏油杰则松了松拳头,缓缓准备收回手,可动作还没做一半,就被五条悟直击面门的拳头打断。




      和他刚刚一样,这一拳狠狠落在实处,夏油杰一声闷哼,没控制住的后退半步。他看了一眼脸颊有点肿的五条悟,抬手又是一拳挥过去。

      这一次当然没有得手,五条悟一手抵挡他的拳头化解攻击,一手悄无声息的绕过夏油杰防御的手肘向其腹部攻去,但这同样也被早有预感的夏油杰弓腰避开,两个人就这样你来我往的过起招来,没有用兵器和咒力,只有预判上的技巧和拳拳到肉的肉搏。




      咒术界未来两座辉煌的指路灯塔,以一种孩童玩闹的方式打出了赌上生死的狠戾。




      两个人就在五条悟的领域里大打出手,一方被打趴下了就拍拍灰站起来继续打,他们都默契的没有用咒力,只是在每一次拳肉相贴时,看着对方的眼睛用目光质问自己想问的问题。




      你不知道他们到底为什么打起来,也不知道他们想表达给对方的到底是什么东西,事实上你的脑子乱糟糟一团,搞不明白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天与咒缚】【把记忆送回十年之前】【他自己死在了那个未来】




      这几个词句简单无比,可表达出的意思却让人寒从脚起,不想去深挖背后的故事。




      咒言师的暗示早就被刚刚那一番画面冲破,脑子里的记忆和五条悟刚刚的话语不断碰撞,你压紧还在流血的伤口,迫切的想要自己冷静下来。





      “不用害怕,我和你是一样的人。”

      “现在一切还没有发生,我们想想办法,或许可以挽回。”

      “你走之后,五条悟过的并不好。”

      “看看吧,看完我就放你走。”

      “他和上天做了交易。”

      



        嘈杂之音伴随画面一帧一帧闪过,最后所有归于平静,你听不见五条悟和夏油杰打架的声音,仿佛进入一种奇妙的无我状态,你看着空无一人的世界逐渐被漆黑取代,失去意识前,你看见一个坐在浴缸里的白裙子女人。



       



      


04.




        咒术高专的课业并不繁重,可能是因为入学人数的关系,就连教学都带有很强的自主性。



        这一点好又不好,好的是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复杂关系,同学大多都是御三家的孩子,都是打小互相看着长大的,知根知底哪些人不要去招惹。

        不好的是,人数太少,所以其中一个有异常都会被很快看出来。



       “你怎么了?”

        磁性的声音带着关切传来,你带着浓浓倦意从胳膊中抬头,即使很想装作听不见的样子,但和你说话的这人又很特殊。



       “我没事儿,可能是最近没有睡好。”

       揉着眼睛回话,待视线聚焦后,你冲着面前略带担忧的人勾起笑容。

       “不用担心我啦,夏油学长。”



        眼前这位被你称作夏油学长的人全名叫做夏油杰,并不是出身御三家的孩子,但是天赋极高,在一年级时就成为了一级咒术师,如今还未毕业就已经达到特级。你是上学之后才知道咒术界出了这么一位新星,人总是尊重强者的,你也不例外,所以对待夏油杰时总是多了几分尊重与依赖。



        这次也是因此才强撑着困意回答他,本以为只是礼貌性的问候很快就会结束,却不想夏油杰听闻你的说辞眉头一皱,紧跟着问道。

        “怎么会没睡好,是因为任务太繁重了吗?”



        “不是的!最近的任务都很轻松!”

        你急忙摆手,

        “我的任务一直都有学长学姐带着,大家都是很可靠的人。”


       

        “那是因为什么呢?”

        这份说辞并没有让夏油杰放弃追问,甚至在你说并不是因为任务后,他眉宇间的担忧更重了。

        “方便和我说说吗?”

       


        “嗯…这个,其实没什么啦!”

         你揪了揪衣摆,觉得十几岁的人还在因为噩梦而夜不能寐实在有点难以启齿,可夏油杰眼底的关心不似作假,如果你不说一个能让他信服的理由,估计他心里会一直记挂着这件事。

         夏油学长,果然和大家说的一样是个很温柔的人。

         思量再三,你最终犹犹豫豫的开口。

        “只是,最近总会做一些奇怪的梦。”




         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总会在熟睡中陷入一场无比真实的梦境,梦里你会在一间华丽的房间里醒来,穿着昂贵成熟的睡衣躺在顶级的床品上。

         最开始你只能躺在床上,后来随着梦境的推入,你逐渐能推开卧室的门走出去,那是一栋很大的别墅,你去过衣帽间、书房、客厅、厨房、影音室,还有其他堆放物品的房间,那里没有异常也没有人,整个诺大房子里只有你一个人住。



         不过,你没找到浴室。



        “很奇怪,我们家都是那种复古的榻榻米,别说影音室了,连欧式的床铺都没有。”

         你比划着,眼睛里又浮现出梦中那间别墅的模样。

        “但是,又很真实,好像我真的在里面住过很多年。”

        “房间陈设,还有器具用法,我全都知道。”

        “那是,那是………”



         比划的手指僵在半空,脑袋忽然有一点疼,你闭起眼睛用手去揉太阳穴,平复着尖锐的疼痛感。



         “不好意思夏油学长,脑袋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总会时不时疼一下,我缓一会就好……”



          夏油杰回话了吗?你不知道。他好像在用手轻轻摸你的头,为什么呢?管不了这些了,这次疼痛有点过于剧烈,好像还带着远远的呼喊,又被坚硬的壳子阻挡在外,只能传进只言片语。




          “五年……”

          




05.




      ————又是这里。



     又是这里,又是这里。

     从柔软精致的床上惊醒,你留着冷汗猛的掀开被子,不用看到知道自己穿着的不是自己入睡前穿着的那套,昂贵的奢牌睡衣上身的质感很舒服,可此时却让你脊背发寒,因为这不是你的寝室,是不属于你的记忆里的那所房子。




      你记得这里,这里是梦境,你一个人生活在这里,一个人。

      ………一个人?

      不,我好像不是一个人。

      我在、我在等人,我在等一个人。对,是的,我在等一个人————




      眼前的画面突然被撕碎,失重感自下而上在神经里快速游走一番,你还来不及尖叫,就发现自己换了地方,从柔软的床铺到同样亲肤的羊绒地毯,你有些懵,想站起来查看一下为什么自己忽然从卧室掉到了客厅,可手腕还没发力,手指就陷进了软趴趴的东西里。



      你抬手看了一眼,是奶油。



      奶油,是因为摔烂一地的蛋糕,不远处有一本躺在地上的书,翻开的那一页介绍着东京最繁华的商业街,那里新开了一家喜久福的门店,还有好多漂亮的裙子,本应该罩好防尘袋在柜子里陈列的昂贵成衣一摞一摞堆叠在一起,还有水,哪里来的水,是厨房冰箱里的草莓汁被打碎了?


      

      ………………


     “啊————!!”




     爆发出一声喉间压抑的嘶吼,你抓着自己的头发跪坐在地上尖叫,脑袋已经不能思考了,只剩下无尽的恐惧与害怕,你为什么在这里?你为什么在这间别墅里?



     哦,对,这里不是梦,是你未来的记忆,而这间别墅,亦是你未来的葬身之地。



     你跌跌撞撞的跑进自己从未找到过的浴室,推开门后就看到满地的水,是从浴缸里溢出来的,淌着水走近,你看见躺在浴缸里的自己。

     安静的,含笑的。

     你轻轻摸上她搭在浴缸边上的手腕,那里有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皮肉被水浸泡的翻卷发白,膨胀出纹理。



      在你的指尖碰上伤口的那一刻,躺在浴缸里的你睁开了眼睛。




     “代替我吧。”

      



     水流争先恐后的从毫无防备的气管进入肺部,呛的你生疼生疼,窒息感让你忍不住想要呼吸,却只能让更多水流涌入。



      生命如一场华丽的默剧落幕,空无一人的海底只有你一个人奋力挣扎,在求生的疯狂欲望逝去后,你舒缓了身体,怔怔看着自己离海面越来越远的下沉。




      ……………




     “哈啊———”

      抽气声在静谧的病房中响起,睁开眼睛的同时你猛地弹坐起来,胳膊牵扯到输液管,将输液架带的发出叮咣声响,左右晃了两晃,竟是直直向还在恍惚的你倒来。



      “小心。”

      一只手在半空中将倒了一半的输液架握紧扶好,床边的椅子被拖动,有人坐下来了。



      刚刚免于头破血流之灾的你迷茫回头,男人挺拔的身影就落入眼底。

      “……杰?”

     






06.



     “来,睁眼。”

      扒开眼皮用灯光照射一下,穿着白大褂、同时也是一名咒术师的心理医生扫了一眼你的眼球,偏头对身后的护士说道。

     “再给她加一针镇定剂。”



      护士应声点头,转身从推车里拿出对应的药物,塑胶手套捏着玻璃瓶晃动,药水被吸入注射器,排出里面的空气后,护士撸起你的袖子,在已经布满针孔的皮肤上再加一针。



      你安安静静的坐在床上任她摆布,全程没有任何表情,你从醒来之后就是这个样子,最开始说了一声夏油杰的名字之后就一句话也没有说过,连呼吸都轻轻浅浅,好像下一秒就会停止。




     而另一边,医生嘱咐完护士,又转身对夏油杰开口

     “我有话和您说。”



     夏油杰颔首应允,起身准备跟着医生走出病房,却在离开时受到阻碍,衣角传来轻轻的拉力,他低头看,发现是你拉住了他。



     纤细白皙的手指抓着深色的高专校服,明明手背的血管都因为用力而突起,你却仍旧保持着低头坐在床上的样子,耳边的鬓发垂落,不肯看他。



     心底一软,夏油杰的大手盖住你苍白的手背,他轻轻拍了拍你,柔声道,

     “我一会儿就回来,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好吗?”



     “………”



      病房的门被咔哒一声合上,将夏油杰带出房门的医生刚关上门就忙不迭的侧身让开,夏油杰插着兜抬头看去,一个毫不意外的身影落入眼底。



     “……悟。”

     


    “是我。”

    站在病房外的五条悟闻言上前两步,他今天没有带墨镜,而是用眼罩遮住了眼睛,也没有穿惯常的高专校服,只套了一件白衬衫在身上,袖口的扣子被解开,将布料撩到手肘处。

    “她的病情我听说了,用咒言压制强行逆转已经没有用了。”



    “是的。”

     夏油杰噎了一下,回想他离开前你的那个眼神,担忧不可控制的又一次爬上他的眉宇。

     “之前我曾经请过咒言师将你所说的那段「未来的记忆」进行修改,屏蔽了她对你的……”



     他的话到这里顿了一下,见到五条悟并没有什么表情变化才继续说下去。

     “应她的要求,我让咒言师屏蔽了她对你的喜爱,可当你也得到那份记忆之后,给她看的记忆与被篡改过的记忆出现了冲突,导致了咒言的失效。”



     “然后就是借着她重伤晕倒给她下了第二次咒言,直接将所有篡改成没有发生过,你和我都觉得这是对她病情最好的缓解,只要你作为压力源不出现在她面前,按理来讲咒言是不会被打破的。”



     “可是现在……”

     话说到这里,夏油杰将目光投向那名医生。

     “还是听听咒言师专业的意见吧。”



     五条悟还是没有说话,只是顺着夏油杰的目光将头转向那名医生,而表面身份为心理医生,实际上是咒言师的医生也充分的发挥了职业素养 ,他轻咳一声,翻开抱在胸口的病历本开口。



     “事实上和你们看到的一样,经历两次篡改的记忆已经对咒言具有了一定的抵抗性,再加上这段记忆每一次的唤醒对患者来说都是一次记忆的加深,之后如果还要强行抹去,只会越来越困难,甚至到最后会出现伤害大脑的情况出现。”



     医生点着病理报告上的文字,又将第二页的CT图片给五条悟和夏油杰看。



    “现在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位小姐抑郁症的程度明明已经达到重度的等级,大脑却还没有发生病理性的病变,所以换句话来讲,现在只要能够治愈她的情绪,就能减缓甚至阻止大脑上的病变。”



    “我个人的意见就是,停止这种想要一劳永逸的做法,哪怕你们是为了让这位小姐免于面对那段记忆的痛苦,但咒言终有一天会失效,那份重新想起来的痛苦不亚于你们不想让她承受的。”



     医生将话说完就欠身退去了,只留下夏油杰和五条悟面面相觑,经过上次那次肉搏战之后两人的关系就逐渐破冰,也许是因为夏油杰开始逐渐能区分开自己不是未来的那个人,也或许是因为,就算是未来的他们,也从未将对方从自己心中挚友的位置上拿下。



      “你是什么想法?”

      沉默良久的五条悟终于开口,他还是没有拉下眼罩,只是往前走了两步,又转身和夏油杰并排靠门站着。

     


      “老实说,我到现在都很乱。”

      夏油杰苦笑了一下,他向来稳重,很少有遇到这样手足无措的时候,可偏偏命运如此,塞给他许多许多掌控之外的东西,根本不给他反应的时间。

      “我和她都不像你一样是以第三者的角度去看未来的记忆,在你点醒我们这段记忆是凭空多出来的之后,哪怕是我,也有时还会恍惚我究竟是从未来重生回来的夏油杰,还是本来的我。”



       他将兜里的手抽出,摸了摸耳垂。

      “更何况是她呢,未来的那个你可真是不负责任。”



      “是啊。”

       五条悟笑了一声,

      “那就是个不负责任的混蛋。”



      “所以呢,你现在对待她是用什么身份对待?”

       夏油杰偏头看五条悟。

      “你现在这幅装扮,我可以理解为你已经接受未来的自己吗?”



      “哈,倒也不必这么笃定。”

      五条悟终于伸手拉下眼罩,纤长的白睫因为布料的压迫变得有点卷翘,那双独一无二的六眼也还是和记忆里一样,美丽又深邃。

      “那些记忆对我确实有影响,但并不会影响现在的我对待她的态度。”



      “青梅竹马也好,妻子也好,高专学妹也好,现在的她是我的什么,我就怎么对她。”

       五条悟翻着手中刚刚从医生那里抢来的病历本,垂眸开口,他的语速很快,像是这些话已经在心里排练了千万遍。

      “就算心脏看到她就会加速,身体看到她就想把她狠狠抱在怀里,想把她藏起来,想现在就和她领证结婚,告诉所有人这是我的妻子,然后告诉她我爱她,让她永远不要再离开我———”



      急促的语调忽然放缓,五条悟缓缓合上手中的病历本,将眼罩重新拉上,如同起承转合终将落幕的烟火,爆裂之后终会归于久久的平和。

      “那也只是想,这是那段记忆的感情,不是我的。”

      “所以我不会那么做。”




      “你倒是分的明白。”

      夏油杰语气莫名的说了一句,他将自己的头发重新扎了一遍,把惯用的皮筋换成了从你那里顺来的纯色发圈。

      “可我啊,虽说有记忆作怪吧,可那三个月下来,我是真的挺喜欢她的,毕竟最开始的时候我就觉得她是我量身定做的爱人。”



      “所以……”

      他笑着向五条悟伸出手,

      “你要送我赢吗?”



      “哧,说什么傻话。”

      五条悟握上夏油杰的手,暗暗发力。

      “路还长着呢。”







07.



     等夏油杰回到病房里时,你已经被打了一针镇定剂,正颓靡的靠在靠枕上数着落下的点滴发呆。



     五条悟跟在夏油杰身后也进来了,但是碍于不想现在就给你那么大的刺激而躲藏在病房的帘子后面,这间病房有三个床位,你躺在最里面的那一张床上,而外面还有两个床位,每张床位都有作为隔断的帘子,五条悟上下扫了一眼,躲在了离你更近的那一个隔断后面。




     剩下夏油杰独自走到了你面前,他本想开口劝一劝你不要将自己和记忆弄混,却不料他还没出声,本来沉默的你就先一步开口说话。



    “杰,我是一个很糟糕的人吧。”



     这让他如何接呢,没头没尾的一句否定自身的话,饶是多了十年记忆的夏油杰也没办法得出一句在此时场景下完美的答案。

     所幸你并不是想难为他,见夏油杰不说话,你也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我的意思是说,已经不适合爱一个人了,也不合适被爱。”

     你做了两次深呼吸,才缓慢拨开被冷汗浸湿的鬓发,紧紧的把自己抱成一团。

    “或者说本来我就是不会爱的那块料,我的爱给不了任何人幸福,包括我自己。我能带来的只有绝望和后悔,把自己绑住,还张牙舞爪的想拉着我爱的那个人下水。”

  


      夏油杰察觉到你现在有些不对,他半转身子用眼神示意五条悟不要现身,你现在的状态太过异常,如果有什么不对马上去叫医生。

      五条悟有点不爽的抿紧嘴角,但他还是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并且向后靠了靠,将自己更严实的藏在夏油杰身后的隔帘里。



      看见五条悟的动作,夏油杰这才放心的回过身来,但你打着颤抱住自己的样子又落入眼底,额间那好看的柳眉又紧紧蹙起。

      他倾身将你温柔的搂进怀里,冰冷的唇贴着耳朵柔声安慰。

     “不,你不是记忆里的那个人,谁都拥有爱的权利。”



     “我没有,我没有的。”

      可你好像听不见一样,抓着夏油杰搂住你的胳膊就开始喃喃自语,你语速又急又快,断句也不清晰,像是在陈述自己正在经历的噩梦,颤抖着想抓住一切能带你逃离的东西。

      “得到那些记忆后我每日每夜都会做梦,梦里是一个空荡荡的别墅,我一个人从水里醒来,黑的,哪里都是黑的,什么都没有,只有我一个人。我想逃离那座房子,却发现自己怎么也走不出那个门。”




      你回忆着没有被咒言压制前每个夜晚都会重复的噩梦,噩梦的地点永远是那间屋子,一切都太真实了,连赤足踩在脚下的羊绒地毯上那片擦不掉的奶油污渍都无比清晰,你甚至记得脚边那本杂志的刊号,记得哪一个版面哪一个单元报道了东京商业街新开了一家喜久福。

      “我敲碎窗户的玻璃,用刀砸下大门的锁,我从窗户跳下去,推开门逃出去———”

      “可我出不去,总是有人把我推回来,把我推回那个噩梦一样的别墅里,她抓着我的手,流着眼泪求我再等等,再等等天就会亮了。”



      似乎讲到了害怕的地方,你忽然挣扎着在夏油杰怀里转身,抓着他胸口的衣服把脸埋进去,别处的皮肤也要紧紧贴上,好像没有触碰依靠的皮肉就会被连皮带骨的剥掉,扔进痛苦的深渊。



      夏油杰把你搂紧,语气放的更加轻柔。

      “天会亮的,不要怕,我陪你等。”

     


      静谧的病房里只有呼吸和抽泣声,你平复了好一会儿,才苦涩的开口。

     “你知道那个人是谁吗?是我,记忆里的那个独自死去的我。”



     “就算你们很清楚的告诉我,那些记忆不是我的,那些事情还没有发生,我不是她。可她,不就是没有现在这一切发生的,未来的我吗?”


    


       窗外的夕阳斜照进窗棂,橘红的阳光照在白色的被单上为你们染上了一层暖意,你和夏油杰在夕阳下相视无语凝噎,而一帘之外,带着眼罩的五条悟躺在另一张病号床上,他没去看帘子上映照出的影子,而是看着天花板没有开的灯。






08.




     自从得到记忆以来,你总是在做梦。



     你在梦里溺水又醒来,挣脱濒死的境界后,总会有一双赤足站在你面前,你抬头望去,就看到了未来的自己。



    “你快醒过来,不要睡,不要这里死掉。”

     她总是流着眼泪把你拉起来,关进那间别墅里,那间别墅又冷又大,你不喜欢,总想着逃走,可她就会像鬼怪一样出现在各个你要逃走的地方,把你推回这座冰冷的别墅。

    “你别走,别走。”

    她留着泪,执拗的只重复一句话。

    “别走,再等等,等他回来,天就亮了。”




      你每次都会逃,或者缩在角落等自己醒过来,可有一次不一样,那次你实在忍不住了,在那个你又一次堵住出口时,你问了她一句话。



      “天真的会亮吗?”



      她愣了,手里的力气都小了,可又马上硬气起来,重复着不变的话。

      “再等等。”



      “那为什么你自己会死在那个夜晚。”




      …………………



      她这回沉默的更久,久到你以为自己终于可以逃离这个梦境,可是没有如愿,再不知多久的沉默之后,她开口了。




      “因为,我没有等到他回来。”




———————————————————


圆圆的小叨叨:是久违的二周目!又和大家见面啦!最近因为手做了小手术影响打字,所以更新很慢,先来一个土下座道歉了呜呜呜。


这一章主要的目的是起承转合,所以没有过多的情感戏份在里面,二周目已经确定要慢慢写写长啦,因为在创作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真的用了很多情感,所以想要把这个故事慢慢的写好写完,给大家一个应有的好结局。


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让大家接受未来的事情,悟是接受最快的,因为他是以第三者的视角去接收的记忆,而夏油杰也很快能反应过来,但是是偶尔会被记忆影响的程度,而妹是最难走出来的,难到可能需要我花两章三章,甚至更多的笔墨去铺垫展开。



再来说两个人的情感状态,肯定是或多或少受记忆影响的,两个人都对妹抱有好感,五条悟的好感甚至更高,可用他本人的说辞来说,大概是“就算记忆驱使身体去爱她,也不是现在的我爱她。”,但他也不会对妹坐视不理,应该会在治愈妹的过程中慢慢理解那个自己是怎么爱上妹的,也会发现二周目的妹有很多让自己喜爱上的点,这些都且看后话。


至于夏油杰,一开始就有说明,妹就是长在杰恋爱点上的女子,所以无论是不是记忆影响,他都坦然承认自己对妹抱有好感,并且会去追,他身上也没有和五条悟一样背负了妹那么多的感情,所以二周目心态上更有勇气接近妹,而五条悟就比较惨了,正式出现在妹面前之前恐怕还需要帮妹做心理建设。



总之二周目,又正式和大家见面啦!(撒花)希望能表达出我想表达的意思叭!




想要评论🥺




报告个人志进度:已经开始筹备前期制作了~







    

评论(146)

热度(4611)

  1. 共3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