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

重铸乙女荣光 圈圈身先士卒。
爱发⚡️:圆滚滚
🧣:圆滚滚的小圆
人类是为了恋爱和革命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永远热爱我所热爱的。

【咒术回战乙女向】我爱你到十七岁(完)

🌟非典型高专悟x你x教师悟



《我爱你到十七岁》

—前文—

(1) 

(2) 

(3) 







00.



      “如果未来的我们无法相爱,那我也可以留在过去爱你。”





01.




      近日来,日本国土大面积遭受台风侵袭,不分白天黑夜地持续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大雨足足下了五天后,东京好不容易地迎来一个好天气。



      从因睡姿不好而堆成一团的被子里醒来,你还迷蒙着尚未完全清醒,就先被从昨晚未拉好的窗帘缝隙处透进来的阳光晃了眼睛。



     泪腺顿时分泌出被刺激的液体,颤动地从眼角覆盖上整个眼球表面,如同化掉的软水晶,在阳光下折射出耀眼地流光。

     用指节挤压下眼睑,泪水变化作晶莹地珠子躺在指腹侧面,举直食指,珠子便在顺着曲线一点点地移动中变小,最后只留下一道比肤色深一些的痕迹。



     对着手指湿漉漉地痕迹发了一会呆,直到眼角再次积攒起的泪水承受不住地溢出眼眶滑到耳蜗,你才伸直胳膊用手掌挡了一下挥洒的阳光。



     透过玻璃窗折射进来的阳光清透温暖,边界分明的光束把房间切割为明显地三部分,你的手笼罩在光束中,能看见细小地颗粒状浮尘如精灵般缠绕在皮肤周围跳跃。



     “……好刺眼。”

     你轻声呢喃了一句。

    



02.



     夏日清晨多让人犯困,赖床之后待你洗漱穿戴完毕来到训练场时,大家已经差不多都做完了基础的体能训练,各自散去进行下一步的练习了。



     ——不过你还见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夏油前辈。”

    你有些惊讶地对正咬着皮筋、试图将自己头发绑地更紧地夏油杰唤了一声他的名字,对方的眼神应声转来,你张了张嘴,愣了两秒才为自己下意识地呼唤补上了一句干巴巴地问好。

    “呃......早安?”    



    对方一手抓着脑后的发髻,空着的手伸出食指与拇指撑开咬在齿间的橡皮筋,绑了几圈把头发固定好,黑发少年对着你露出了一个友好地微笑。

    “嗯?早安,来训练吗?”


    

    你点点头,“是呀,难得今天放晴了。”

    夏油杰抬头看了一眼蓝到透彻的天空,“确实是个难得的好天气。”


 

    “夏油前辈一会儿也要去做个人训练吗?”

    “唔,应该吧。”



    “那前辈加油哦!我先去做准备运动啦 !”

    “好。”



     挥了挥手对坐在长椅上正把一块毛巾往脖子山搭的夏油杰示意告别,你小跑着去了训练场自带的操场上进行热身运动。


    

     连续几日的大雨让你的晨训荒废了好几天,所以今天再恢复训练时就有些吃力了,咬着牙总算跑完了最后一公里。你忍着想直接坐下的冲动慢吞吞地往训练场边缘移动,边走边微微弯腰敲一敲腿肚来缓解腿部的肌肉,刚走到操场边缘,你就发现了夏油杰还坐在原来与你分别的长椅上没有动地方。



      太阳比你刚来时还要升起来一点儿了,光也更强烈,穿透郁郁葱葱地白杨叶形成一片接连的光斑,边角柔和地晕出白白浅浅的圆润曲线,一部分打在地上,一部分落在少年肩头。



     “......”

     你顿了顿,在白杨叶的摩擦声中对着少年的方向小声地开口。

     “难得夏油前辈在,不如来做我的陪练老师吧?”




03.



    夏油杰的体术和五条悟走的不是一个路子,但和你对战起来也同样地游刃有余,切磋之间的气力点到为止,技巧碰撞时刻意慢下来叫你看清的动作,一场对战下来,没有与五条悟训练后累到脱力的狼狈,居然也收获颇丰。



    你忍不住夸道:“夏油前辈的话,以后一定会是个好老师吧。”

    


    对方笑着说特级咒术师毕业之后大概没时间留校当老师,一边给你递上一瓶水。

    

    “不过硝子可能会留校,我和悟都太忙碌了,也并不是教导学生的好人选。”


    微喘着接过夏油杰递过来的矿泉水,轻声道谢后你拧开瓶盖轻抿了两口,看见夏油杰坐在长椅上撑着下巴又开始发呆地样子,你脑海里忽然闪过资料里最后用来记录他结局的用词。



   【叛逃诅咒师夏油杰欲夺取特级诅咒祈本里香,未果,由特级咒术师五条悟执行死刑。】

    


    硝子老师说星浆体事件仅仅只是一个改变的开始,推使夏油杰真正走上不能回头地道路的时间,在一年后的夏天。



    “当时知道他屠杀村民叛逃的时候可以说是意外又后悔吧,意外一年之前还能坚定说出‘术师就是要保护非术师’这种话的人怎么会突然在一次任务里失控,后悔......为什么身为同伴,我和悟却依然没有发现他的变化。”



    长发美人从烟盒里又抽出一支烟叼在嘴里点燃,烟雾轻盈飘邈地从被点燃发红的烟丝处腾起,她挥手打散了飘向你的烟雾,又用脚尖推地将坐着的转椅推的离你远了一些,做完这些后她才继续垂着眼睫说道。



    “那段时间我们的课业也差不多结束,也没什么机会会在一起出任务了,在我的印象里我只是泡在实验室里开发了一阵反转术式,就在某一天突然被告知夏油杰杀死了 一整个村庄的人,带着两个女孩叛逃了。”


    “夏油杰那个人啊,永远只把他想给别人看的那一面露出来,我们也太过相信他了,忘记每个人都有自己承受能力的底线。”


    “如果当时,我们谁能拉他一把就好了。”



     ............     



    回忆到这里结束,你握着瓶身的手微微抓紧,手指凹陷进塑料里,挤压着水从没拧盖子的瓶口处溢出些许。


    你向少年开口道。

    “为什么不试试?我觉得五条前辈也蛮有当一位好老师的潜力,更何况是夏油前辈。”


    对方噗嗤一笑,拿下了搭在脖子上的毛巾。

    “悟——哈哈,确实呢,如果他都能当一位好教师,那我肯定也可以的。”

    笑过之后他又接着说道。

    “不过你真的相信这家伙会去当老师吗,高专会被他搅和黄吧?”

    你回忆了一下一年级生们水深火热的生活,不确定地回答道。

    “应该还能再撑两年。”



    短暂地交谈后气氛又陷入了沉默,穿着短袖中裤的夏油杰坐在长椅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你一时也想不到什么新的语句挑起话头,于是只能捏着水瓶在他身边的另一个长椅上坐下。



    几日来连绵不绝的大雨把盛夏的酷暑都浇灭不少,初霁的清晨除却潮湿的泥土味还带了几分秋天才有的凉意,雨露混杂草木馨香的气息跟随空气吸入肺部,凉丝丝的十分舒服。

 

   忍不住小小地深呼吸了几次,直到仿佛这干净清新的空气已经把你身体里沉重的浊气全都替换了一遍后,你才思虑着再次开口。



   “夏油前辈......或许,我是说或许。”

   “您能成为一位老师吗?”



   如平静的湖面投入一颗石子,这个不像夏日的清晨被风吹起波澜。



   少年轻轻问道:“......为什么突然这么问呢?”


   你搓了搓衣摆不知如何开口,总不能直接说‘你未来要叛逃,能不能不走’这种莫名其妙的话吧?会被人当成疯子的。但又能怎么说呢?你和夏油杰的关系说到底并不熟悉,如果要用些掏心掏肺的漂亮话来感动他,那还不如直接找硝子老师和五条老师来。 



     ............     



    “......因为如果夏油前辈能够成为老师的话,一定会是被学生最喜爱的那位老师吧。”

    “就像现在的后辈们尊敬你一样。”




04.



     箱根之行后,五条悟隔日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了冲绳岛完成下一个任务,周期不长,本来两日就能回来的,但是不巧赶上台风,所有交通工具出于安全全部停运,这才耽搁到了今天返程。



     站在机场的出站口,你挤在一群举着名牌的接机人之间,差点手机都被挤飞掉。


   

     “落地已经二十分钟了,应该快要出来了......在哪儿呢?”

     你在机场的led显示屏上寻找五条悟那趟航班的信息,看到已经显示到达后又重新把目光聚集在了不断有人流涌出的出站口上。

     “不会错过了吧?不对呀,明明几分钟前才发了信息说开舱门了......欸!?”



      你正垫脚试图看向出站口里很远的状况,忽然感觉腰部一紧,紧接着整个视角猛然拔高了半米,刚刚还需要你垫脚才能勉强越过视线的人头此刻全都变成被俯视的头顶。你吓得惊呼了一声,慌乱低头看见熟悉的白色发丝后才松了一口气,浑身紧绷地肌肉也放松下来,你拍了拍掐在腰窝的大手,软声让五条悟把你放下来。



      双脚重新落回地面,五条悟搭在你腰上的手却没拿下去,暗戳戳用力把你往他怀里带。

      你顺着他的力道往他怀里靠了靠,悄悄用无限作弊的五条悟十分轻松地带着你从人流间清爽地走了出来,踏上前往机场大厅的电梯,你才得空从他怀里抬头说话 。


      “我刚刚怎么没看到你?”

      “你忘记商务舱可以先下飞机啦,你还没走到出站口我就已经出来了。”


      你有点懊恼地低下了头。

      “怎么这样......我还以为你那一米九的身高我不写接机牌也肯定能找到你呢。”


   

      五条悟笑嘻嘻地往下站了一格后把下巴搭在你头上,双臂环住腰身,十指在小腹处交叉。      

      “没关系,我找到你了。”




05.




       坐上辅助监督派来的车,你和五条悟一起并排靠在后座上。



      “这次任务顺利?”

      “由我出马,当然了。”


      “说的也是欸。”

      “你在高专呢?最近天气这么差应该没有出任务吧?”

    

      “没有,一直待机,连课都停啦。”

      “反正文化课也不会有人听吧。”


      “不,七海君和灰原君超级认真哦,笔记都记了两本。”

      “我二年级的时候一直在祓除诅咒,要说文化课当然是用来补觉的啦——”


      “可五条前辈的成绩也还是很好呢,我有看到成绩单。”

      “还叫——【前辈】吗?”



       搭在膝盖上的手忽然被抓住,比你大了很多的手直接把你的手抓在掌心带走,轻轻搭在五条悟的腿上。

       少年隐含期待的声音响起。

       “已经是男女朋友了吧,叫一声我的名字,嗯?”



       车内的车载空调明明开的是冷风,你却感觉自己的温度在不断地攀升。

       “欸?名名.......名字什么的突然这么说,很不尊重吧?”



       五条悟的嘴角往下撇了撇。

       “有什么关系,都交往了还不愿意以名字称呼才不太好吧?”



       你低头想想也是,但因为从来没这么叫过,眼下突然被提了这个要求还是有点叫不出口。

       几次张嘴,在对方一边抚摩手背和一动不动地注视里,你卡了半天,总算是捋直舌头叫了一声。

       “.......悟?”





06.



      机场到高专的路不近,飞机落地时尚且刚入傍晚,待车子在高专门口停下时,整个天幕都已经黑了下来。


      打开车门,五条悟率先从右侧下车,又在你也下车之后帮你关上车门。


      “走吧。”

      五条悟转身对你伸出手。        

      “大家都在等着我们。”


      你把手搭在他的掌心,却依然迷茫。

      “大家......?”



      没有给你回答,五条悟直接抓紧了你的手往前一带,步履踉跄地撞进了高专的帐中,与帐外看起来空无一人的平静不同,进入帐内后,场面在人数稀少的高专甚至可以用热闹来形容。



      高专门口距离教学楼和宿舍有很长一段距离,其中在正门走过一条狭窄小路后的不远处有一片很大的空地,平时会用来堆放一些杂物或是当作练手切磋的小场地。

      而现在,穿过那条郁郁葱葱地道路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熟悉的面孔 。



      地上铺了好几块大码地野餐垫,同级的灰原正兴致勃勃地把或是外卖或是自己做的食物一样一样从各种袋子里拿出来摆在野餐垫上,七海则为每个人摆上平日里各自爱喝的饮料,伊地知正在清点手里的餐盘够不够用,硝子前辈独自占了其中一块靠近树下的野餐垫,不过到底是碍于尚且是老师的夜蛾正道在场,她没有抽烟,而是咬了一根草在嘴角上上下下晃动。

       余光瞥到了刚刚走进来的你们,硝子张嘴让咬着的草掉在身上,伸手打了个招呼。

     “哟,来啦。”


      五条悟兴致勃勃地拉着你往前走了两步,一齐脱鞋踩了上去。

     “看起来都准备的差不多了,速度真快啊。”


      硝子往旁边挪了一点腾出位置。

      “因为二年级很兴奋啊,还有杰也是,帮了不少忙。”

    

      五条悟有点惊讶。

      “他最近不是任务很多吗?我还以为他今天不会来。”


      不等硝子回答,夏油杰的声音先一步响起。

      “这种算是休息的事情还是有必要参加的。”



      你们三人应声望去,夏油杰刚好捧着食盒走到灰原旁边,他今天穿了件棉质短袖,线条有力的小臂托着食盒稳稳当当,漆木食盒没盖盖子,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一排码的整整齐齐地玉子手握。


      他看起来精神不错,至少你们三个人都觉得他比上周看起来精神好多了,如果说上周的他看起来像是一根紧绷到快要断掉的鱼线,那现在的他无疑已经稍微缓解了最死 的那个结。

 

      你笑眯眯地招呼他,“夏油前辈,你来啦。”

      他点点头,把食盒放在野餐布上,“嗯,晚上有手握和烧烤,还带了一些冷餐过来,可以选喜欢的吃。”

      五条悟凑了过来,“你有胃口啦,还说你苦夏给你带点冰镇水果回来。”


      你适时递上你们路上买的冰西瓜。



      “因为最近下雨,天气凉快下来了嘛。”

       夏油杰摊了摊手。

      “而且,就算是苦夏,也总是要振作起来的,毕竟总有人在需要我不是吗。”


       

       五条悟蹙眉嘁了一声,站起来不轻不重地给了夏油杰肩膀一拳。

      “不要把自己说的那么高尚,是个人都会累的,为了别人振作起来怎么听怎么不爽,别忘了我们可不是普通人啊——。”

       少年的银发在月光下愈发冷冽,光影间鲜明的分割感把少年的轮廓完整勾勒。

      “‘最强的’,对吧?”


      “是吗。”夏油杰还是那副笑的温和的模样,把你手里捧着的西瓜连袋子一起拎起来塞给五条悟,“那你去把西瓜切了吧,‘最强’,我要磨山葵。”



       五条悟噎了一下,尽管万分不情愿,但还是接过来照做了。





07.



       熟透的西瓜汁水太足,稍微一切就有果液流的到处都是,五条悟扭了一下手里的水果刀,六眼扫视一圈周围的环境后固定在正吭哧吭哧整理鸡肉串的灰原手边的砧板上。



       “灰原!借砧板一用!”


  

       五条悟抱着西瓜跑去灰原那边了,硝子也悄悄摸摸地跑到角落里抽烟,这块不起眼的野餐垫上顿时就剩下你和夏油杰两个人坐着。


       你碍于上次和他无缘无故说让他当老师有点尴尬,无措地跪坐在角落里挺直腰板,夏油杰倒是毫不避讳地坐了下来,甚至先开了口。

      “你终于和悟在一起了。”

       你一激灵。

      “欸?终于什么的——”

    

       对方打断了你,“谁都看得出来哦,悟从来没有掩饰过,你掩饰的本领又太差。”

       夏油杰把山葵从水里捞出来,用刀一点点地将山葵表面的圆点给切掉。

       “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哪怕把嘴巴紧紧闭着,喜欢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你的脸更红了,深深把头低下去,“嗯......”



       “不过作为悟的朋友,我很感谢你的出现。”

       “感谢?”

       

       “对啊,感谢你在那天的任务里出现了,让我们遇见你。”

       “是那次!被两位前辈救啦。”


       “那时候就喜欢悟了吧?我有看到哦,你见到他的第一面眼睛都挪不开了。”

       “——那时候的事情就不用记这么详细了!”


       “哈哈,不要气,悄悄告诉你,悟也是一样哦,每次你们二年级在楼下训练,悟的脖子都快挂到窗外去了。”

        少年笑了笑,点燃七海帮忙递过来的加热炉中的蜡烛,把碗轻轻地放上去。

       “还说什么,第一次见到完全生在他理想型上的女孩子,都是鬼话,他嘴里的理想型一会儿是吉原美人一会是大和抚子,掩饰的借口都想不好。”


        你快把头埋到地里去了,提到自己感情的事总是让人难以启齿,尤其是还被长辈一样的夏油杰提出来。


        好在夏油杰没打算再为难你,指腹捏着山葵一圈一圈地在碗壁内打圈研磨,山葵独特的辛辣清新的味道在热力的加持下逐渐散发,你们不再开口后便都盯着那一小截山葵看了,看他逐渐变短变小,最后化成最后一点碎末。


        夜风带着烟火气拂面而来,吹得炉子里的炭火明明灭灭,夜蛾正道抓了一把鸡肉串放在架子上,大喊了一句谁不要辣椒。


        夏油杰的低语夹在辣椒的尾巴里。


       “我决定毕业之后留校任教了。”

       “我不要辣椒——什么?!”


        你差点咬到舌头,一双眼睛瞪得溜圆看向夏油杰。

       “前辈你要留下任教,什么时候决定的?”



        “刚刚。”

        “刚刚什么的——绝对是在敷衍我吧?”

       


        夏油杰轻轻笑了,把山葵一点一点装进小碟里。


        什么时候决定的?刚刚,真的是刚刚,看到活泼地后辈们忙忙碌碌,难得悠闲的夏日聚餐,还有锤在他肩膀上的五条悟,躲在一旁一边抽烟一边观察着夜蛾动向的硝子。又或许最大的功臣是这场降下多日的雨,冲刷了夏日的酷暑,微凉舒服的空气让他都能稍微喘口气了。


        他笑了笑,把落在脸颊的鬓发拨弄回耳后。

        “上天给我怜悯之心,没给我解救众生的能力。他给了五条悟解救众生的能力,却给了他不拘一格的灵魂,或许这也是诅咒吧。”

        “但好在,咒术师最不害怕的就是诅咒。”


        “我......”

        你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夏油杰竖起食指放在了唇角。



        “悟切西瓜回来咯。”

        “欸——?!好狡猾!”

        “你们在聊什么?”

        “硝子前辈你又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我回......等等啊你们几个,围这么严实,给我留一个放西瓜的位置啊!”




08.



         你们推搡打闹了好一阵,最后被夜蛾正道一人一个爆栗拎回了折叠桌前排排坐好,你好奇地摸了摸帮夜蛾老师分鸡肉串的熊猫,惊奇地问道。



         “他不会着火吗?”



         这个夏天受星浆体事件地影响,诅咒呈现喷井试地增长趋势,高专众人已经好久没有这么聚在一起过了,最后一盘鸡腿肉出炉放在桌子上后,你们纷纷举起了可尔必思、波子汽水、大麦茶和生啤。


         “敬夏天!”

         

         玻璃杯碰撞,各色液体在杯口倾斜挥洒,你举杯喝下半杯可尔必思,刚把杯子放下,坐在你旁边的五条悟就抓着盒装奶要往你杯子里倒。


        “悟要做什么?”

        “兑牛奶,可尔必思的绝配!”


        硝子插话道:“硬要说的话,我是气泡水党派哦。”

        夏油杰附和:“赞成。”

        伊地知举手:“气泡水确实......”

        七海冷静的给自己倒了一杯大麦茶:“我不参与。”

        灰原探头:“我倒是觉得只加冰块就很好喝了。”


        五条悟重重把牛奶一放:“你们这群家伙——牛奶配可尔必思才是正论吧?!”


        你紧张地躲开牛奶溅出的奶渍:“正论好像不是这么用的吧?”

        坐在你另一边的硝子冷静地扯起餐布挡住你和她:“我记得你不是最讨厌正论了?”

        在场唯一有资格喝酒的成年人夜蛾正道一拍桌子:“......伏特加才是冠军。”


       

        所有人一齐转头:“不信——没喝过——除非你给我们尝尝啊。”

        夜蛾正道:“......”



         一顿饭吃的好笑又刺激,青春期的少年少女们吵吵闹闹地把寿司和烤串都分食完了,酒足饭饱后拿一块西瓜捧在手里啃,灰原腮帮鼓鼓地提出一会放个烟火吧,七海和伊地知表示自己都无所谓,硝子说仓库里好像有盂兰盆节剩下的烟火,夏油杰站起来说他去取,夜蛾正道又一次打开了炉子想烤点下酒小菜,熊猫蹦蹦跳跳地跟在他旁边要帮忙,做为剩下的两个人,五条悟拽了拽你的衣角,问你想不想看星星。



        你问:“可以吗?”


        对方灿烂一笑,然后抓着你的手就发动了小型术式。排斥之力顿时将你们送上夜空,五条悟有用无限几乎静止了你们下落的速度,稳稳地停在高处 ,星辰触手可及。


        你忍不住伸出手去抓,“好美啊......”

        五条悟带着你移动的更高了些:“这样是不是更好?”

        你点头:“嗯!”

        对方的笑容更大了:“多看看,回到十年之后的星星肯定没有现在亮了吧?”


         ............



        这句话直接让你从脑门到脚尖都麻了,不可置信地转头看向少年六眼,你看着五条悟的眼睛惊慌地想说些什么,却被灰原他们点燃的烟火打断了。



        流光从地面上升后在空中停滞半秒,光线暗淡后猛地炸开形成花瓣状地纹路,红、白、金、紫,各色的烟火不断在你们身旁绽开,几乎把你们全部包裹进去了,周围被照的如同白昼,所有火星也都被五条悟的无限完全隔绝,没有地面的浓烟与遥不可及,你们相拥在烟火本身里感受美丽即开即死的盛放。

        


       你在各色变化的光里直视五条悟的眼睛,“你真的想我走?或者说,你真的愿意让我走吗?”

       对方勾起了一个自信的笑容,瞳孔却在细细颤动。

    “你对我这么不自信,我们不是终究会在未来相遇吗?”



       你沉默了一下,最终还是拆穿了他。

     “夏油前辈说,就算捂住嘴巴,情绪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你是爱着我的,无论是过去的你还是未来的你,我也是爱着你的,无论是过去的你还是未来的你。】



      看着少年颤动更加剧烈的眼眸,你咬了咬唇,在火光里大声道。

     “如果未来的我们无法相爱,那我也可以留在过去爱你。”



      烟火还在盛放,每一朵都在停留五秒后黯然离场,可总有源源不断地烟花被继续放上来,纵使转瞬即逝,但仍旧飞蛾扑火,不知回头。



      五条悟摇了摇头。

      “你不必如此,陪我这么久,已经足够了。”

      少年揽住你的腰贴紧他,光芒为他的白发染上各种色彩,唯独动不了他眼睛用任何美好去描绘都略显贫瘠的蓝。

       五条悟捧起你的脸,认真地说道。

      “我会努力教会未来的我怎么去爱你,那些你很担心很害怕但不能说出口的事情我都不会让他们发生。你已经做的够好了,我也会给你一个我力所能及的最好地未来,而你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回到我的身边去。”



       你已经泪流满面了。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诅咒,你身上诅咒的味道一次比一次浓郁,我看得很清楚。”


       “你不会怪我吗?觉得我任性、单纯,分不清轻重,甚至因为爱你诅咒了自己。”



       “爱是最扭曲的诅咒。”

        少年低头贴近了你。

       “但我们的爱不是。”



        一个吻,一个有烟火、夜空、满腔爱意的,发生在青春的吻。


        触碰时轻柔的如同鹅毛轻扫,又在感受到彼此的温度后如同汹涌地飓风,掀起的巨浪叫嚣吞噬一切阻隔,前进——再往前一些,永远往前吧,不要停下来,就在这里一直往前走不可以吗?你们在一起,只有你们两个人,哪怕真的是被视作愚蠢的飞蛾扑火,也愿意献祭一切。



       ...........



       飓风湮熄,暴雨停歇,孤注一掷的疯狂过后,有光穿过云层透下来。



      二十八岁的五条悟在你心底说:“回来吧。”

      十八岁的五条悟对你笑着挥手:“回去吧。”



      最后一颗烟火被送上夜空,这是一颗巨型烟火,仅仅一发就绽放了足足五十朵满天星。



      你已经离少年很远了,有点看不清他的脸,但你知道他的视力很好,他也一定在看着你。


       把手放在嘴边,你做出扩音状。

      “我爱你到十七岁——”



       少年的声音很快顺着风传来。

      “只到十七岁吗?”


     

       你用最大的声音喊道。

       “你要教会自己,怎么爱十七岁之后的我——”     







09.




      高专熟悉的宿舍床上,你差点被一个拥抱搂到昏厥。


      二十八岁的成年人像个孩子一样紧紧地抱着你,五条悟上上下下把你摸了一遍,确认没有伤口之后恶狠狠地在你的腰上拧了一把。



     “诅咒自己,你长能耐了是吧?我怎么不知道我的教学里还有这么一项?你是不是想让我把你丢去喂诅咒啊?”



      “咝——疼、我错啦,但是——”

      你被拧的嘶哈一声,苦着小脸赔罪试图得到原谅。

      “毕竟有人说过,咒术师最不害怕的就是......”



      听说你醒了,拿着由某位十年来还是只喜欢喝加冰可尔必思的学弟提供的饮料过来,正准备敲门的男人顿了顿。




      “咒术师最不害怕的就是诅咒了,对吗?”


      




———【全文完】———



会有世界修正后的番外,用来交代暗线和看二十八岁五条悟怎么真香谈恋爱👀。

小tips:

1.回到过去的原因是因为爱而不得诅咒了自己。


2.18岁的五条悟察觉到了来自未来,这场夏日庆也是为了和你体验够快乐的日子后选择放你回去。

所以有那句“大家都在等着你。”


3.暗线会有185视角、285视角,修正世界线后小甜饼。



评论(182)

热度(5717)

  1. 共5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