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

重铸乙女荣光 圈圈身先士卒。
爱发⚡️:圆滚滚
🧣:圆滚滚的小圆
人类是为了恋爱和革命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永远热爱我所热爱的。

【温荧/迪荧】实现旅行者一个愿望吧(蒙德篇)

🌟温迪/迪卢克,全文7K


🌟第二人称可代可磕。





00.序


    近日,历经艰险终于解决了稻妻事件的旅行者决定,应该在前往须弥之前决定给自己放个假。


   “说起来快到海灯节了吧。”你数着日子,戳了戳旁边正抱了一串三彩团子啃地欢实的银发小向导:“派蒙,不如我们回璃月过海灯节怎么样?”

   “海灯节?璃月港!好呀好呀!”提到璃月,派蒙高兴地举着团子在空中转了个圈儿,“派蒙都好久没有尝香菱做的菜了,这次回去一定要吃十盘香嫩椒椒鸡!”


    “那样派蒙就变成「椒椒鸡口味的应急食品」了。”你将手停在眼前用拇指和食指比量了一下小精灵的大小,装模作样地摇头:“可是硬要说的话,我觉得还是「瘦肉薄荷卷口味的应急食品」更好呢。”


    “荧!你又在把派蒙比做奇怪的东西了!”银发小精灵鼓起嘴巴,握着手里吃剩的木签胡乱地挥舞:“派蒙不是应急食品啦!”

    “唔,毕竟「同性相吸」。”你笑眯眯地,“小派蒙满脑子只有美食,被别人当作美食也很正常。”


   “因为那可是海灯节,我当然会想起街边的那些璃月的地道美食了,去年派蒙就有好多因为吃不下了没尝到呢!”

   “说起海灯节应该想起的是明霄灯才对吧。”


   “明霄灯......”小精灵低声跟念了一遍,再抬头,恰好看见金发的旅行者对着看不见彼岸的海岸线露出了一个略微复杂的表情。

    她知道,那是你想起那位分别的亲人才会露出的、荣誉骑士少有的脆弱神态。


    已经见过身处深渊教团的对方,派蒙也知道这并不是能轻易宽慰到旅行者的问题,但好在跟在旅行者身边相处了一年多,小精灵对哪怕生硬也要转移话题的技能已经了如指掌。


   “唔......那荧去参加海灯节,是想回去放灯吗?” 她飞到旅行者撑着胳膊的那处岩块上落下,歪了歪头:“今年想许什么愿望?”


   “小派蒙,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瞧出小精灵心思的你哑然失笑,伸手揉了揉对方软乎乎的头发,“而且不能贪多呢,今年要许什么愿望我可要好好想想。”


    派蒙捂着脑袋:“除了找到哥哥以外,你还有很多愿望吗?”

    你点点下巴:“嗯......当然啦!比如一些委托人比较烦人的委托可以自己完成,比如去下个国家的时候不会再遇到愚人众捣乱,再比如......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出现在一整片原石构成的海滩!”


     听到最后一句,对方顿时露出了震惊的神色:“原石海滩有点扎脚吧?!”

    “可派蒙你是用飞的啊。”你摊手,“而且扎脚怎么了,如果真有那么一片海滩归我,扎死我都行。”


     派蒙不懂,但派蒙大为震惊:“......”

    “哈哈哈,不逗你啦。”看着面前脸都皱成一团的派蒙,你莫名的心情好了不少。笑着拍了拍她的肩,在稻妻微凉的海风里伸了个懒腰道:“不会有机会实现的啦,从来都是「荣誉骑士」实现大家的愿望,我放明霄灯也只是图一个美好的愿景而已,你不用担心我被原石扎死啦......虽然我也想体会一下拥有把我扎死的量的原石是什么感觉。”


    “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听见你说的话,派蒙忽然飞到你面前大力地摇头:“有人愿意给荧实现愿望的,派蒙愿意。”

    “那就谢谢小派蒙啦。”

    “好敷衍的语气......”

    “我没有,派蒙陪着我一起找哥哥就是在实现我的愿望了。”

    “啊!也是哦......那、那除了派蒙,我也会让其他人也实现荧的愿望的!”

    

    “好啊。”已经学会习惯地鼓励自家向导偶尔天马行空的想法,你一边和派蒙说着话一边来到了最近的传送锚点前,在心里算了算海灯节的日子,你提议道:“好久没回蒙德了,不如去璃月之前先回蒙德看看?”


     满脑子只有各地美食的小精灵当然双手赞成:“好耶!蜜酱胡萝卜煎肉!”

     你学着小精灵举手的样子复读道:“好耶!蜜酱胡萝卜煎肉!”


     锚点的灯光亮起,你闭起眼等待即将到来的传送。

     那时你还不知道,派蒙的那句「让其他人也实现你的愿望」是认真的。    





01./蒙德/温迪篇




    “旅行者,你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温迪向你问出这句话时,你正靠在风起地的大树下保养武器。 


   “我最想做的事情?”你停下擦剑的动作,抬起头看向树梢上怀抱木琴的少年反问道:“温迪,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诶嘿......”坐在树梢上的少年拨弄了一下手中的琴弦,美妙悦耳的音律从他的指缝间化作柔风扬起你的额发,同时也将你的问题轻飘飘地拨了回来:“只是想实现你的愿望而已,这需要理由吗?”


    “......”见温迪并不打算答,你便也不说话了,低头继续擦拭手中的无锋剑。 


    风起地向来不缺风声,少年诗人的琴弦也未在风中停滞不动。指尖轻巧地拨过千风,悉心地将铭刻于记忆中的光阴编织成瑰丽的诗篇诉与风起之地停歇的旅人。他用自己最高超的技巧演奏着,用抑扬婉转的嗓音讲述提瓦特大陆上久远的秘密,他的衣摆盛满自由与风,一如当年吹散冰雪建立无王国度的巴巴托斯。


    温迪在树上弹奏历史之歌,你静静地坐在树下聆听这位吟游诗人讲述的故事——你喜欢他的诗篇,并且向来是个好听众。


    一曲终了,收起木琴的少年从高枝一跃而下,流风自空起,温迪轻巧地在你面前转了个圈儿才落地,短跟小皮鞋没入迎风草,全提瓦特最好的吟游诗人在你面前笑吟吟地负手而立。

    “好嘛好嘛,我亲爱的旅行者,我不瞒着你啦。”温迪上前两步贴着你坐下,“其实是小派蒙告诉我的哦,她说「既然旅行者帮助蒙德子民实现了那么多愿望,你作为风神,总该回报一下旅行者对你领地的帮助吧。荧帮了所有需要她的人,可是却没人问过她想要什么。」”


     温迪有模有样地学着派蒙的语气说完后,颇为赞同地点点头。

    “我觉得小派蒙说得没错,旅行者,就算没有她说,我也想要实现你的愿望。”

     他了停顿一下,继续说道:“不是作为感谢你的风神,而是作为温迪,我想实现你的愿望。”

    “所以旅行者,你的愿望是什么呢?”


     愿望,若说愿望,当然是找到哥哥。但那是你需要自己去实现的东西,说出来也不现实。

     那你还有什么愿望呢?

     你若有所思地转头望向身边的温迪,眉眼精致的少年正耐心地等待你的回答,一双湖绿的眸子倒映着你的身影,注意到你的目光后,眼底又迅速荡起笑波。


    “我一直在呢,我的旅行者。”


      是啊,某种意义上来讲温迪确实是除了派蒙以外你一个遇到的伙伴,也是遇见的第一位神明。这种贯穿旅途的陪伴产生了潜藏心底的奇妙归属感,以至于你兜兜转转地走过三个国家,却始终会想着回蒙德看看。


      风起之地,亦是你旅途的启始之地。


      你遥望远处的蒙德城邦,高耸整齐的城墙为自由城抵御了外界的侵扰,有和平鸽从城内振翅欲翔,在往远一点是龙脊雪山,山云相接连成白芒一片,与连绵的山崖一齐将蒙德环绕,你听温迪说过,这里在很久很久的之前,是能撕碎一切的风墙。


      柔和的风吹来花的香气,你依稀辨认出浓醇的风车菊的味道中夹杂着几缕清心的气息,是你上次从璃月为温迪带来的礼物,为了能让他们活下去还特意挖了不少璃月土一起带过来。如此看,自由散漫的温迪应当也尽心尽力地把那些清心养的很好。


      ——你那可敬、温柔又自由的神明啊。


      忍不住往身旁之人的怀中靠了靠,满眼溺色的诗人并未躲开,于是你大着胆子得寸进尺,理直气壮地将头靠在了少年的肩膀上。


    “温迪,我想飞。”依靠在怀抱还不够,你拉住少年的手,一根一根指头梳进指缝里十指紧扣:“带我去看看你护佑的城邦吧,不要风之翼,要初见的时候那样,要千年的那缕流风。”


    “好啊。”被牵着手的诗人并未露出惊讶或羞怯的神色,温迪理所当然地握紧了你的手,微笑在他嘴角勾勒时,一缕风场以你们为中心开始发散。


    “如你所愿,我的旅行者。”踩在虚实无形的风上,一向没个正形的风神居然学着蒙德的贵族绅士将左手置于胸前,弯腰颔首亲吻了你由交握变为被他托于掌心的手背。


     风起,云动。诗人悉心地拨散了你们身周会吹散声音的气流,随后,你成功脱离了风之翼,踩着千年的流风,由风的化身牵引着俯瞰了整个蒙德的景色。


     和在特瓦林的背上不一样,和借用风之翼短暂滑翔也不一样。那是一种真正自由的、随心所欲的感觉,没有任何媒介,也没有任何限制,仿佛高天与国土之间只剩下原原本本的一个你——因为就连握住你手的少年,他也是象征自由的化身。


     你们自风起地出发,跃过翠中碧波的星落湖,飞过广袤无垠的望风山地,在经过奔狼领时,温迪缓下风速为你轻声讲解北风狼王的故事。耳边是四风守护的诗篇,眼底是历经千年的古老土地,你记得自己曾用双脚丈量过蒙德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回过头来看,蒙德的诗篇也有了你的身影。


     或许这就是温迪所说的,旅途的意义。


     最后的最后,你们来到了蒙德城的上空,此时已是暮色黄昏,城内不甘无趣的人已经开始准备选择去猫尾酒馆还是天使的馈赠度过漫漫长夜,西风骑士团的换班骑士走在出城的小巷上,其中一位新兵诶不住蠢蠢欲动的手,悄悄离队摸了摸路边露出肚皮撒娇的猫。


     就是,谁能拒绝小猫咪呢?     

     啊,除了猫毛过敏的风神大人。


     意料之中地被少年拉着远离了会让他打喷嚏的毛茸茸,你们轻盈地跃过大街小巷,最后停在了风神像的掌心,而此时,恰好最后一丝天光消失在了天幕尽头。


     日已落,月渐升。


    “旅行者。”披着满身的月光,仍旧紧紧牵住你的手的诗人神色是少有的认真。


     上次见他如此正经还是在帮助特瓦林的时候,你以为他是要与你说些重要的事情,急忙打起精神等他开口。


     却听见这位吟游诗人用温柔的语调这么说道:


    “我知道大家对你的期待有很多,我也知道你为蒙德、为璃月,为稻妻做了很多。你的故事一直都有风传递给我,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不要忘记最重要的事情。”

    “要抱着开心的心情,探索的态度和未知的期待去开启下一段故事,因为那样的旅行才能够被称作旅行,而并非所谓的责任。”


     提到责任,巴巴托斯总是被戏称为最不负责任的神明,就连他自己偶尔也会如此自嘲,然后打个哈哈说不知道今晚能不能蹭到迪卢克老爷家的美酒。似乎无论是巴巴托斯还是温迪,他们都不愿意用名为「责任 」的枷锁束缚自由的风。

     但是真的如此吗?

     你想起特瓦林,想起被解放的自由城邦,想起被吹散的冰雪和风墙。

     那这些又算什么呢?象征自由的神明建立了自由的城邦,从他选择护佑那一刻起,从他的名号加在蒙德城的前面开始,无形的风似乎就与这座城邦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了。


     “总之。”少年诗人的手抚上你的脸颊,唤回了你神游的注意:“我希望你在你的旅途中能一直开心。”


      你眨眨眼,任性地给风神大人丢难题:“那如果我不开心了怎么办。”


     “哈哈~”诗人笑了,拇指摩挲擦过你的眉骨与眼尾,“那你就回蒙德来。” 

     “伟大的巴巴托斯大人永远等着他最宠爱的旅者回到他身边。”


     你又问:“无论多久,你都会等我吗?”

     温迪颔首已示肯定,倾身与你额发相贴:“因为有人等你回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不是吗?”


     “这倒是......”你在温迪的注视下点头,刚想继续说什么,就忽然感到唇上一软,果酒与塞西莉亚的香气在这瞬间变得极为浓郁,不由分说地侵占了所有呼吸。和煦的风此刻也变了风向,化作涓涓细流缠绵在衣料并未覆盖的肌肤之上,轻柔珍重,像是在受某位神明的控制怜爱地抚摸他宝贵的信徒。


     “所以......”

     酒香肆意的呼吸间,情丝拉了又断,直到你呼出的气息也变成了酒鬼诗人最爱的味道,他才放过那令人几番沉迷的唇瓣,轻轻吻上你的额头。


     “旅行者,无论你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在启程前,别忘了回蒙德看看。”

     “别忘了我。”


      异世的第一缕风吹到了蒙德,从此啊,自由自在的蒙德神便号令千风多了一缕挂念。

      风神对拂过少女肌肤的每一寸流风这么说道。


      拜托了,在璃月的山崖上,在稻妻的雷雨中,多多带来我那所爱之人的消息吧。

      这样等她回到蒙德时,我就可以为她演奏独属于她的诗篇了。

      


     —收录CG【神爱之人】—






02./蒙德/迪卢克



     今夜天使的馈赠似乎格外的热闹。

     你坐在吧台上等待着自己的苹果汁,百无聊赖地注视着吧台后忙碌的红发身影。

     大概是因为迪卢克老爷破天荒地来酒馆值班了吧?毕竟对那帮醉鬼来说,晨曦酒庄主人的手艺千金难买,若是碰上他在酒馆,不喝到飘着回家是不够本的。


      可惜啊,你还没在迪卢克老爷可以碰酒的名单上,只能喝苹果汁。


      想到迪卢克那奇异的靠外表评判未成年的标准,你撇撇嘴,对着正背对你忙于调酒的男人做了个鬼脸。


      ......不过嘛,虽然喝不到酒,但能看见酒保装扮的迪卢克老爷也不亏不是。

          

      褪下贵族服饰的青年身着一袭黑色衬衫,外罩一件三粒低腰扣白马甲,一丝不苟系好地扣子让剪裁合体的衣衫勾勒出了迪卢克肩宽腰细的好身材。常年与深渊怪物争斗锻炼出与贵族身份不符的肌肉随着摇酒的动作发力鼓起,你的视线不受控制地盯着他大臂处那块绷紧的布料,思索如果拨开那层碍眼的外衣后,露出的果肉将是怎样惑人心神的风景。


     肯定和黑丝手套与袖口直接露出的那一小截手腕一样漂亮。


     你舔舔嘴唇,莫名觉得口干舌燥到有些难忍,好在迪卢克适时地转过身推来了一杯苹果汁,你赶紧接过来喝了两大口,冰凉酸甜的液体顺着喉管骤然进入胃部,你冷地打了个寒颤,这才觉得内里那股无名的燥热消失。


     “别喝这么快。”将刚才那幕尽收眼底的迪卢克皱了皱眉,两指并拢在你的杯壁上弹了一下,激起波纹点点,慢吞吞地补充道:“如果你不想成为天使馈赠第一位因为喝果汁而身体难受的骑士。”


     你闻言有点不高兴地撅起嘴巴:“我没有那么脆弱的,迪卢克老爷。”


     “嗯......”对方轻轻应了一声,挑眉道:“确实,蒙德的这些醉鬼可办不到你在三国经历的那些事儿。”


     迪卢克将装饰用的薄荷叶放进酒杯后递给最后一位等待的顾客,随后他将吧台让给了 刚推门进来的查尔斯,自己则是端了一杯葡萄汁坐到了你身边。


    “作为你这段时间为提瓦特大陆作出贡献的报酬,你有什么愿望可以和我说说看。”迪卢克浅啜了一口杯中的果汁,捏紧杯壁的手指昭示着本人的心情并没有其脸上那般云淡风轻:“在我能力范围内的,我都会帮你实现。”


     你惊讶地瞪大眼睛:“诶?难道迪卢克老爷也听派蒙说了那种话?”

     对方的注意力却不在问题上,迪卢克听到你的话后眉头轻蹙,沾了葡萄汁水光的薄唇若有所指地吐出一个字:“也?”


     “是温迪啦。”你吸着杯中的果汁,“他白天也问了我同样的话,说派蒙......对了!派蒙去哪了?她白天是和我约在了迪卢克老爷这的啊。” 


     “哼,那个酒鬼诗人。”迪卢克鼻中轻哼,“派蒙的话,她刚刚遇到了安柏,两个人去吃饭了。”


      “肯定是去吃蜜酱胡萝卜煎肉了......”你无奈扶额:“派蒙那个食量,我明天去西风骑士团给她付伙食费吧。”


      “我陪你去。”迪卢克回忆了一下跟在旅行者身边的那个小精灵的食量后对你的行为表示了肯定,随后他顿了顿,由补上一句:“所以,旅行者,你的愿望是什么?”


      “迪卢克能帮我实现的愿望啊......”你拖着下巴思量几许,目光落在查尔斯手上的调酒杯时倏地一亮:“我想让迪卢克老爷教我调酒!”


      “......怎么说呢,意料之中的答复。”才从酒保位置上退下没多久的迪卢克叹了一口气,最终还是放下了杯子:“不过既然承诺了就要做到,你过来吧。”


      以为终于有酒喝的你欢欢喜喜地跟着迪卢克跳下椅子,却见对方并没有转到吧台,而是想着门口走去。


      你急忙追上:“迪卢克,不是说好了教我调酒吗?”

      对方的手贴在门上,气定神闲地回复道:“调酒讲究的是上好的原料,整个蒙德城,哪里有比晨曦酒庄还好的酒?”


      这么说......好像还挺有道理的?

      你挠挠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但是馋酒的念头还是占了上风,出于对迪卢克老爷人品的信任,你最终还是选择跟着他回了蒙德酒庄。而当你坐在晨曦酒庄的长餐桌旁看着脱掉白马甲,只穿着一件黑衬衫的迪卢克站在酒架前问你想喝什么时,你看着那胸挺肩宽到黑色也遮不住的好身材,只想捂着鼻子大喊今天值了。


      呜呜,你也不想满脑子涩涩啊,可这是迪卢克诶。     


      “你在这发什么呆呢?”

      唤醒你思绪的是迪卢克的脑瓜崩,你捂着被弹痛的额头,可怜兮兮地说喜欢喝甜甜的酒。


      “甜的吗。”对方握拳抵在下巴思考了一会儿,“我知道了,来吧。”


       你依言乖乖地跟过去站在调酒台前,正一个一个数着面前调酒的工具,忽然手背被不属于你的大手覆盖,紧接着背后贴过来一具体温颇高的男性身躯。你被吓了一跳,惊愕中余光瞥到火红的发,才发现原来是迪卢克站在你身后圈住了你。


       ——好、好近!!


       “这个是酒杯,这个是量酒杯,一会儿要先在这里加入冰块......你怎么了?”缓声讲解的迪卢克感受到了你的僵硬,停下问道:“不想学了?”

  

       “不、不是,就是,太、太......”太近了啊啊啊啊啊!


       “做事情要持之以恒才行。”见你磕磕巴巴憋不出一句完整的话,迪卢克也没有再逼问,而是握着你的手继续慢条斯里地往杯子里加冰块:“既然提出了就必须做到,用璃月的话讲,就是他们所谓的「契约」吧。”

  

        “其其其实也不是。”你满脸通红地任由迪卢克握着你的手,只觉得自己快要以手背肌肤相触那一点开始燃烧——迪卢克刚刚脱马甲的时候吧手套也摘了,“璃月的契约还讲究公平,不止是承诺,有、有交换的。”


        “交换。”简短的单词在晨曦酒庄主人的舌尖打了个转,红发青年忽然放开你的手转而紧紧揽住了你的腰,头也低下来埋在你颈肩,火系神之眼持有者灼热的呼吸与温度几乎将你全部包裹,你吓得失声惊呼,手里的杯子也打翻了。


       “咣,咣,咣。”

       水晶杯与冰块磕碰的声音响了好几下,你却无暇顾及将打翻的东西扶正,身后滚烫的温度已经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你想扒下迪卢克圈在腰间的手从他怀里出来,却在他的牙齿轻咬上脖颈时触电一般停止了全部动作。

       “如果按照璃月的契约精神,你要拿什么和我交换呢?”


       是夜,今晚的迪卢克没有加班看文件,也没有化身正义人战斗在蒙德城的阴影里。

       ——他和他心中许久未见的少女缠绵于床榻之上。

   

       已经根本没力气反抗的你哭着揪迪卢克散乱的长发:“怎么变成这样了,不是迪卢克你先说要实现我愿望的吗?”


       “我有在实现你的愿望。”吻落在心口,致力于将旅行者下一次旅程开始前将其变成蒙德酒庄女主人的迪卢克老爷矜贵的声线难掩喘-息。


        “毕竟,从你在天使馈赠偷看我的行为来看,我觉得你的愿望更像是想往我的腿环里塞小费。”



   —收录CG【酒庄密语】—

         



————————————————

还有想看的角色可以评论。




评论(23)

热度(929)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