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

重铸乙女荣光 圈圈身先士卒。
爱发⚡️:圆滚滚
🧣:圆滚滚的小圆
人类是为了恋爱和革命才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永远热爱我所热爱的。

【咒术回战乙女向】为王(2)

🌟五条悟x你,《加冕》收录文


🌟 结尾HE,放心入坑


🌟前篇《为王》(1) 







    06.

     

     

    小五条悟发现,你和他的关系在那次仪式过后呈现了跳跃式的改变。

     

    最开始察觉这种变化是小五条悟发现你不再拒绝他偶有的刻意靠近。你们开始放学一起回家,需要组队的课程变成了固定的伙伴,同学们提到五条悟就会想起你,提到你就会说到五条悟的名字,这是个小五条悟喜闻乐见的现象,他喜欢你们两个人的名字成双成对地出现,如果你的人也能一样和他成双成对就好了。



    到了国中二年级,也是少年少女们情窦初开的年纪,谁说青春会固定在高中的那三年呢,开始懂得喜爱之情的少年少女们第一段埋在心里破土发芽的感情同样担得起青春两个字。



    女孩们开始愿意围在自己有好感的少年身边,五条悟凭借着自己那张好看的脸蛋成功登顶了国中女生心中的top1,即使他对待除你之外的人脾气都称不上好,但这并不影响女孩子们如花一样围绕他身边。



    五条悟不在乎有多少少女懵懂的初心为他倾倒,他只在乎你似乎是为了他找老师调了座位。



    “今后就是同桌咯。”

    你戳了戳五条悟的胳膊,脸颊红红道。


    “所以课间只能和我说话。”

    前言不搭后语的句子彰显了小姑娘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占有欲,本就对你图谋不轨的五条悟听完直接心花怒放,忙不迭地点头说好。


     

    到了国中三年级,你们第一次接吻了。


    就在放课后的天台上,夕阳染红了整个城市的天空,火烧云蔓延整个天幕,如青春燃烧般热烈。


    你们本是下课一起来写作业的,后来或许是晚风太缱绻,又或许是光线暗淡下来后让暧昧滋长,总之你们说不上来是谁先搂住了谁,书包被随意地丢在地上,风吹开落在地上的草稿纸,你们各自的本子上都写满了对方的名字。



    唇瓣相贴,先是如偷尝禁果般浅尝辄止,尝到滋味后是更加深入的窥探,五条悟把你搂得更紧,你攀扶着他的肩膀齿关微启,亲吻的声音越来越大,你们似乎都忘记了自己学生的身份,认知里只剩下了拥抱和亲吻,更近,想更近,想让对方染上自己的呼吸,想就这么一直亲吻下去。



    意乱情迷之间,你被五条悟整个托起,背部抵在走廊与天台相连的门上,微微睁眼,你坐在少年有力的臂弯里看见了天空。



    橘色打翻在层层叠叠的云朵上,夕阳横卧在遥远的地平线,这个放课后的天空绚丽得晃眼,与你眼前拥吻的少年一起牢牢地刻入了你的记忆里。

     

     

     

     

    07.

     

    五条悟认为他会谈一场青梅竹马修成正果的浪漫爱情,最后和你一起心甘情愿地在缘结神的神社面前盟约起誓,成为被法律和神明共同保护的夫妻。

     

     

    一个国中生想到这一层确实有点远了,但这里的每一句确实都是他的肺腑之言。从小到大除了和你他没想过恋爱这件事情,想到恋爱这件事,脑海里出现的也永远是你。

     

     

    他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一个人遇到真爱的几率真的太小了,既然遇到了就要好好捧在掌心,把自己最好的一切都献给最用力爱的那个人。



    你那时还蹭着他的掌心问他:“如果我不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个真爱怎么办?”

    五条悟难得正经地甜言蜜语了一回:“可我已经把我所有的真爱都给你了。”

     


    国中课业不重,祓除诅咒的任务也尚未完全落在你们身上,所以那时的你们,有大把在往后看来奢侈的时光。



    你们在草地上放飞风筝,在沙滩上赤足追逐黄昏,他带你吃过北海道最贵的怀石料理,也带你开过冲绳赶海刚捞起的海胆,出云大社的风铃和富士山的雪,谁说半大的少年不懂浪漫?爱就是浪漫本身。

     


    你也在富士山的漫天飞雪里信了,五条悟他会是你的爱人。



    你将自己所有社交账号的头像换成了你们的合照,手机的屏保则设置成了被你藏在私密相册里许久、来自几年前的一张偷拍照。



    你开开心心地指给他看,说这是你对他第一次心动的时候。



    “你站在上面,像神明一样。”



    画面里的小五条悟比现在的他矮多了,还不到他父亲的胸口。但无论谁看了也不会因为他的身形就轻慢他,那个小五条悟正伸手从他父亲手里接过家主的信物,可他的眼睛却没有看着信物,而是微微偏头看向了下面。



    古朴严肃的高台上,身穿家主礼制和服的少年偏头颔首俯视台下的人们,茫茫人群中,钴蓝的眼眸恰好直视了你的镜头,于是那被你夸赞睥睨天下的神色就被你留在了手机里,一留就是几年。



    你说你是从这张照片开始发现他的好的。


    你还说虽然现在的他没有再露出过这种表情了,但现在的他你也很喜欢。


    你最后说,哪怕现在再看这张照片,也还是会对还是个孩子的他心动。

     

     

    你字字用着眷恋依赖的语气形容对他的喜爱,可五条悟听着你的讲述,心底沸腾的爱火却在一点一点地冷却下去。



    照片上是他的脸,是他的身体,是他的六眼,但那个人不是他。



    哪怕已经过去了数年之久,五条悟还是能一眼认出那个时刻,也认得那个傲视一切的神色,是那个把自己封印在信物里的六眼,他曾经借用过自己的眼睛看一眼人间。

     

     

    一眼,就那一眼,偏偏是那一眼留在你的相机里,偏偏是那一眼拨动了你的心弦,让你对五条悟这个人产生了避无可避的情愫,让你爱屋及乌地爱上真的他。

    哈……这么说都有点高攀了,你一直到现在喜欢的,真的是他吗?

     

    你哪里知道这期间有这么多的弯弯绕绕,见自己的恋人对着那张照片僵住,还傻乎乎地以为他是嫌弃自己也有如此青涩的时候,刚想伸手要回手机再哄着安慰他几句,就见五条悟忽然露出了从未有过的冰冷情绪。


    “删掉。”

    “为什么?”

    你疑惑极了。



    “我让你删掉。”

    “哎……?”

    “删掉!!!!”

     

    他突如其来的爆发让你们两个都愣了,四目相对间的窒息氛围里,你的眼眶已经开始微微泛红。他似乎还想说点什么,犹豫再三后却只是僵硬地松开你的手机,转身在你莫名又委屈的目光里走了。

    他走之前晦涩地说道。

    “我们静一静吧。”

     


    五条悟觉得这句话似乎有点不妥,在这个场景下说出来有点置气的意思了,可是他还能说出什么呢?分手?说不出口,你是他从小放在心底爱到大的姑娘,若和小时候一样长时间不见,淡忘了也就罢了。可现在谈何容易呢?说是爱情让他上瘾也好,说你的唇让他食髓知味也好,说变得不像他了也好,哪怕你爱的真的不是他,哪怕他真的只能靠吃那张照片的红利才能获得你的目光,他放不下你是一个客观存在的事实。



    那还能怎么样呢?让他自己和自己置置气吧,那些不该出现在你面前的情绪全部消化好了再出现,嫉妒、占有、破坏,每个词的每一次出现仿佛都在玷污你们之间青涩的初恋,他不想这样,他想好好地喜欢你。

     

    心脏抽痛得厉害,那些和你肆意亲昵的回忆原来有多醉人,现在就以多狠的力道持刀扎在他的心脏上。

     

     

     

    08.

     

     

    “我把自己关起来——你们也知道我疯起来不一定会做什么事情的,我怕伤害她。”


    五条悟比画着画了一个圆,又伸出一根手指来。


    “大概过了一个月?一个半月?总之肯定不超过两个月吧,我终于走出那个牛角尖,想着管她当初拍到的照片壳子里装的是谁呢?那个老家伙早就只剩下一捧灰了,今后的五条悟是我也只会是我,她喜欢的也是我,我只需要让她更喜欢我。”



    “我本来都已经想开了,我去找了她,结果只从房东那得到了她们一家搬回中国的消息,再给她打电话也被拉黑了,社交头像也都换回了她原本的头像,虽然不想承认,我确实是被我的初恋连句分手都没有地分手了。”



    “对……根本就没有什么被拒绝的联姻,是我把这段感情搞丢了。”



    五条悟摊手,对着桌子对面神色莫名的夏油杰和家入硝子撇撇嘴抱怨道:“就连她这次回日本还是她母亲不放心她偷偷联系的我……听说她这一年多做了不少大事情,这次来高专也是为了丰富任务资历,从她那个不成器的哥哥手里夺取继承权。”

     

    

    一口气说完你和她之间长达几年的渊源,五条悟口干舌燥地开了一瓶波子汽水,弹珠在玻璃颈口上叮当撞击两下,最终稳稳停在瓶子弧面的设计处。

    而一旁听完整个经过的夏油杰思索着开口。

    “悟,我觉得如果你们之间的问题只是这个误会,那你找个机会和她说开了就好。”



    看见对面猛然亮起的眼神,夏油杰吓得轻轻后仰了一下,他伸出手把弹起半个身子的五条悟摁回原位,斟酌着开口说出自己没说完的后半句话。



    “但是你也看到她这次回来对你的态度了——既不是恨之入骨也不是余情未了,今天她在走廊和你我打招呼那个样子……你说你与她的关系和我与她的关系在同一个起跑线都不为过,所以,你觉不觉得你们之间或许还有别的阻碍?”

     



    五条大少爷迷茫地歪了歪头。

     

     

     

     

    09.

     

     

    你没想到仅仅来高专两周,你就接到了新同学的喝茶邀约。

     

    “不知道你有没有空。”

    邀请的发出者夏油杰笑眯眯地拉开你旁边的椅子坐下。

    “我知道几家还不错的唐人街茶馆。”

     

    “……不必特意去茶馆了。”

    你放下手中的毛笔,轻轻对着墨迹未干的宣纸吹气。

    “这边的茶叶在家也能喝到,找家小酒馆吧。”

     

    “可你还是未成年吧?”

    “咒术师喝点酒怎么了嘛。”

    “可日本有规定未成年人不能饮酒……”

    “高专没这规定不就行了。”

    你眨眨眼,把手中已经干透的宣纸卷好。

    “我来请客,如何,夏油同学?愿意赏个脸吗?”

     

    …………

     

     

    BVLGARI La Terrazza Loung是位于步行街银座的一间有名的酒吧,因其提供各种等级和品相的香槟而被世界各地的香槟爱好者所追捧,其座位也常年被各种上层政治商务人士占据,常常出现一座难求的情况。

     

    等夏油杰到达时,你已经在露天阳台的吧台上冲他举杯了。

    “我以为这个年纪的女生会更喜爱莫吉托,至少会是粉红佳人这种口感柔和的酒。”

    由服务生引导着坐到你身边,夏油杰看着你手里的香槟,似乎很惊讶。

    “或许是我们都以貌取人了。”

     

    “以貌取人很正常,毕竟我们对一个人直观的第一印象就是由眼睛决定的不是吗?”

    你把面前的另一杯香槟推向夏油杰。

    “Dom Perignon,我很喜欢那种灼烧起来的感觉。”

     

    夏油杰接过来抿了一口,他对香槟的味道还是不太习惯,不过好在他今天来的目的并不是喝酒,客套的寒暄过后,他直接放下酒杯开门见山道。


    “十分感谢你的酒和美意,但我想你大概也能猜到我今天来的目的是什么——”

    “你选择和悟分开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或者说,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



    你支着下巴,眼睫微垂地盯着杯子里晃荡的酒液。

    “他为什么不自己来问我?”

    夏油杰见你并不看他,便把目光投向了夜空,今晚是个晴朗的天气,肉眼可见的星辰点缀在天幕,他放下手中的酒杯,身体放松地靠在椅背上仰望这难得一见的星空。



    “他怕你看见他会更厌烦他。”

    你轻笑了一声。

    “我自认为我并没有表现出厌烦他的意思?”



    “他觉得是你在我们面前给他面子,实际上正恨他入骨呢。”



    “哈……还是这么敏感呢。”

    你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举着酒杯学着夏油杰的样子靠着椅背仰头。

    “夏油同学,你知道做什么会最快失去一个人吗?”

    他顺着你的话问。

    “是什么呢?”



    “距离。”

    你拿香槟对准月亮,那一轮圆月在浅珀色的酒液里被颤抖着揉碎,化作星星点点的流光。

    “那个人离你很远很远的时候,你会觉得他的一切都是那么地完美耀眼,他吐出的每词每句都会被奉为信仰般的箴言,你不断地去美化他的形象,把他身上你喜欢的部分无限放大,然后打造成一个只属于你的神明,但那个人已经不是他了,只是你借用他的形象塑造出的臆想的存在,你真正爱的人并不存在人世,那甚至都不是爱,只是你在告诉自己,我想要这样一个人来爱我。”



    “那个人离你很近很近之后,他把自己剥皮去骨地放在你面前,一颗真心跳动着要你收下,说他的爱从此与你相连,你会不会害怕呢?”

     

     

    夏油杰听完沉思了一会儿,摇了摇头:“我没明白你的意思。”



    你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接着开口。

    “五条悟是不是和你们说过了,我手机屏保的那张照片上的人其实并不是他。”



    “你怎么知道?”

    “他和我发短信解释过,我一次偶然解除黑名单的时候看见了。”



    “然后?”

    “然后我自己想了很久——是不是如他说的那样呢,既然我对他的情感伊始于那个灵魂借用他身体的一眼,那我到底一开始爱上的人是谁?我之后所有对五条悟的心动到底是真的心动还是那个灵魂的余温?”



    “你知道的,有些想法一旦生根发芽就无可挽回,到最后我甚至在想五条悟喜欢的究竟是不是现在的我呢,人总是一直在变,谁也无法保证未来会发生什么。或许是我们的爱太超前了,又或许这一开始就是错的。”

     



    你示意服务生给你的杯子续酒,连续两杯下肚已经让你的脸颊微红,夏油杰皱眉想拦下你,却见你避开他的手,举杯敬了今晚微醺的月色。

     

     

    “他用自己的方式试图武断地判处我的罪名,说我曾在不懂爱的年纪深切地、迫切地、痴迷地爱过一个不存在的人。”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46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